羊肉可以和淮山一起煲湯嗎,羊肉能和山藥一起燉嗎

2022-12-14 12:25:02 字數 4902 閱讀 2426

1樓:北海數碼站

牛肉能夠和淮山藥一起煲湯嗎?淮山藥燉羊排做為冬天一道滋補養生養生藥膳,含有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這道養生藥膳帶有身體必不可少的多種多樣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食物。多種多樣礦物和維他命能考慮身體基本要求。

對胃寒病人具備溫中散寒,健脾養血、健脾養胃之作用。

牛肉能能夠和淮山藥一起燉。

製作方法:1、將羊豬排切割成5公分的條,放進加蒜的沸水中綽水,除掉臭味,涼幹水份。

2、淮山藥、紅蘿蔔切條,綽水預留。

3、鍋內油燒開,煸小香蔥生薑片,烹入公尺酒,鍋內放水,放入烤羊排,燒煮15分鐘,加淮山藥、紅蘿蔔、入鹽、味精、花椒粉調料,煮開後出鍋,裝進海碗中。

牛肉,溫性。牛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牛肉之分。古時候稱牛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它即能禦寒症,又可補人體,對一般肺熱咳嗽、慢性支氣管炎、陰虛內熱哮喘、腎虛陽痿、腹部涼痛、氣血虛畏冷、腰痠腿軟、面色暗黃、氣血虧虛、病後或生完孩子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醫治和溫脾實際效果,最適合於冬天服用,故被稱作冬季滋補品,備受大家熱烈歡迎。因為牛肉有一股討人厭的羊羶異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淡。實際上,一公斤牛肉若能放進10克甘草和適當公尺酒、薑片一起烹飪,即可以去其羶氣而又可維持其牛肉口味。

羊是純食草動物,因此牛肉較牛羊肉的肉質地要鮮嫩,非常容易消化吸收,高蛋白食物、低熱量、含不飽和脂肪酸多,較生豬肉和牛羊肉的脂肪率必須少,膽固醇含水量少,是冬天防凍清補的美味可口之一,可接到食補和防凍的雙向實際效果。

羊肉的做法有許許多多,如何做美味,最先需看本人的口感,燉、涮、爆、烤這幾類是牛肉的常見作法,並且每個作法都都有口味。

什麼食物不可以與牛肉同吃?牛肉與冬瓜相沖,食則噁心想吐。拯救:

吃甘草水。牛肉與甜瓜相沖,食則傷元氣。拯救:

甘草煎水服。牛肉與青梅相沖,食則中毒了。拯救:

甘草水泡服。牛肉與石斑魚相沖,食則中毒了。拯救:

吃人肉乳。牛肉與醋相沖,食則傷心臟。牛肉與豆醬相沖,二者作用反過來,不適合同食。牛肉與乳酪相沖,二者作用反過來,不適合同食。

牛肉與醋相沖,醋宜與涼性食物般配,而牛肉熱門,不適合配醋。牛肉與半夏相沖,同食影響營養成分成分消化吸收。羊肝與紅豆相沖,同食會造成中毒了。

羊肝與春筍相沖,同食會造成中毒了。牛肉與板栗相沖,二者都不容易消化吸收,同燉共炒也不適宜,乃至可能同吃還會造成嘔吐。

2樓:芋頭不是香芋

羊肉和淮山是可以一起煲湯的,含有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

羊肉燉山藥的做法。

食材原料:羊肉500克、山藥一大根、蓮子、枸杞、當歸、生薑、甘草、山楂、鹽、胡椒粉、水醋適量。

做法:1、材料準備好,羊排洗淨,切成塊,蓮子泡發好,去芯。

2、鍋內加水,燒開後,放入羊排,焯去血水,去油沫。撈出備用。此時山藥去皮切塊,再燒一鍋水,水熱後放入羊排,山藥和蓮子,枸杞,當歸,倒入一匙醋。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一小時後加入鹽,再燉15分鐘左右,起鍋倒入胡椒粉即可。

羊肉燉山藥的好處。

山藥山藥對於調理生理能力、病後虛弱體質、婦女產後調養,小孩強健體魄都有顯著效果,因而被稱為「食物藥」。

羊排1、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甘草補脾益氣,清熱解毒,具有解百毒之功效,可緩解胃痛、腹痛、可除去羊肉羶味。

山楂消食積,補脾、健胃、去油膩。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血管、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的作用。去除羊肉羶味的效果非常好。

3樓:悉慕桖靜

淮山又叫山藥,淮山是可以和羊肉一起煲湯的,淮山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固腎益精,聰耳明目 ,強筋骨,延年益壽的功效;羊肉有補體虛,祛寒冷,溫補氣血,益腎氣,補形衰,開胃建力的攻效, 現在來 做一道羊肉、山藥和香菜三者搭配食用,做法簡單,適宜於體虛胃寒、四肢冰冷、慢性哮喘、貧血以及陽氣不足的人。

原料:羊肉500克,山藥150克,香菜、薑絲、蔥絲、辣椒粉、料酒、孜然、鹽各適量。

制法:1、將羊肉切成4釐公尺長、釐公尺寬的片。蔥、姜洗淨分別切段和塊,用刀拍碎。

2、將孜然用小火炒乾,碾壓成細末,與辣椒粉一同放在器皿中加味精拌勻。3、往羊肉中加入料酒、鹽、水,攪拌均勻後再將蔥薑放入,醃漬20分鐘去掉蔥薑。4、炒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熟,把羊肉片放入鍋內滑開,待原料出水較多,油溫下降時取出。

油溫重新公升高時再把羊肉片復炸一次取出,加入山藥、香菜、孜然等調料即可。

營養分析:每100克羊肉含蛋白質133克,脂肪克,醣類克,鈣11毫克,磷129毫克,鐵毫克,還含有維生素b族、維生素a等。

4樓:你好

山藥跟羊肉這兩種食材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經常放在一起煲湯,製作出來的山藥燉羊肉味道很清甜,而且對於調理腸胃是很好的,關鍵羊肉的滋補效果很好,建議大家可以在冬天的時候食用山藥燉羊肉。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山藥燉羊肉的製作方法吧,讓大家在平時也能製作出美味的菜餚。

夏季吃羊肉可以和山藥一起燉嗎。

可以的。1、羊肉是具有補中益氣、溫胃助陽功效的食物。而山藥是一味具有強壯身體,補益脾胃的藥食同源的食物。適用於脾胃氣虛、身體消瘦、食慾不振的人。

一起服用可補虛損、溫腎陽、健脾胃、益精氣。有補脾益腎、溫中暖下之效,同時還能養顏通便。

2、山藥羊肉湯的做法。

羊肉、雞皮糙山藥各200克,胡蘿蔔各6片,青蒜1根,當歸2片,枸杞子15毫公升,川芎、黃芪、姜各4片,黑棗4粒,高湯1000毫公升,水500毫公升,公尺酒120毫公升,鹽5毫公升。

青蒜洗淨,切斜片;山藥去皮切塊;胡蘿蔔去皮切片;山藥,胡蘿蔔,羊肉一起放入盅內,加入其他配料(鹽出鍋時加),並用耐熱膠膜包住盅口,蓋上盅蓋,移入蒸鍋加熱水,蒸30-40分鐘。熄火前加入鹽和青蒜片,盛入碗中即食。

夏季吃羊肉有什麼好處。

夏天適量吃一些羊肉時非常好的,因為夏天吃羊肉對身體是以熱制熱,排汗排毒,將冬春之毒、濕氣驅除。

尤其是對於女性來說夏季吃一些羊肉時非常滋補的,由於女性普遍運動量少於男性,在生理上又屬於陰性之體,陽氣先天不足,所以基礎代謝較男性低,血液迴圈比男性緩慢,特別是四肢末端,由於離心臟(中醫認為心屬火)較遠,陽氣缺乏,血液迴圈較差,容易出現腰、背、手足冰冷,胃痛,消化不良,肢疲軟無力等不適,這個時候吃一些助元陽、補精血羊肉能夠有效的緩解以上症狀。

不過吃羊肉也得分體質,有的人體質偏寒,夏天可吃點羊肉,也不會有不適反應。對於大部分人,特別是一直呆在空調房裡,又愛吃冷飲的人來說,吃點羊肉在三伏天也是一種選擇。體質偏熱的人就不要多吃,而且羊肉含蛋白豐富,有的人吃多了也會過敏。

5樓:jq左

羊肉山藥湯的功效就是補脾健胃,同時還可以補氣益血,並且還能夠補腎壯陽,由於羊肉屬於是一種熱性的食物,所以能夠去除體內的寒氣。而且山藥內含有大量的黏蛋白,能夠有效的預防一些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和羊肉結合在一起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在做羊肉山藥湯的時候,要注意控制好火候。

淮山燉羊肉 溫補又治病。

材 料羊肉公斤,淮山(乾品)50克,蔥白、姜、胡椒粉、黃酒、鹽各適量。

做 法將羊肉剔去筋膜、洗淨,略劃幾刀,再入沸水焯去血水。蔥、姜洗淨,蔥切成段,薑拍破。淮山用清水浸透後,把羊肉、淮山放入砂鍋內,加適量清水,先用大火燒沸後,撇去浮沫,放入蔥白、生薑、胡椒粉、黃酒,轉用小火燉至羊肉酥爛,撈出羊肉晾涼。

將羊肉切成片,裝入碗內,再將原湯除去蔥、姜,加鹽攪勻,連淮山一起倒入盛羊肉的碗內即成。

健康提示。羊肉性溫,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症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淮山味甘,性平,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能益氣養陰,補脾肺腎,固精止帶。用於脾虛食少,久瀉不止,肺虛喘咳,腎虛遺精,帶下,尿頻,虛熱消渴等。

此藥膳功能補脾益腎、溫中暖下。

羊肉能和山藥一起燉嗎

6樓:網友

羊肉能和山藥一起燉,可做山藥燉羊肉進行品嚐,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羊肉 520克、胡蘿蔔 適量、山藥 適量、鹽 適量、花椒 適量、大蔥 適量、生薑 一塊、料酒 一勺、老抽 一勺、生抽 適量、胡椒粉 適量、花生油 兩勺。

1、首先把準備好的羊肉浸泡水中,泡出血水。

2、然後使用菜刀把胡蘿蔔和山藥切塊,放入盤中。

3、把羊肉焯水,焯水後盛出,用清水清洗乾淨。

4、接著把準備好的大蔥,生薑切好,放入盤中。

5、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薑片,羊肉,料酒,快速翻炒。

6、放入大蒜,清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換成小火燉半小時。

7、接著鍋中加入山藥,胡蘿蔔,鹽,老抽和生抽,繼續燉20分鐘。

8、收汁,加胡椒粉。

9、盛出,撒上香菜,做好了。

7樓:傾蓋如故

可以的,山藥燉羊肉是一道菜品,由羊肉、山藥和香菜三者搭配食用,做法簡單,適宜於體虛胃寒、四肢冰冷、慢性哮喘、貧血以及陽氣不足的人。

山藥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因為它含有植物女性荷爾蒙的成分,能防止肌膚老化,讓毛孔、**細嫩。而且它含有糖、蛋白質、鈣、鐵、澱粉酶等成分,可改善肌膚乾燥現象,有深層滋養的功效。

羊肉營養豐富,屬於中藥食材,常吃羊肉可以補血助陽、益氣補虛、促進血液迴圈。羊肉屬於熱量肉食,可以讓體寒的人變得身體暖和,但是有發熱、牙痛、口舌生瘡等上火症狀的人不宜食用。

8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羊肉燉山藥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羊腿 300克、山藥 1個、花椒 10個、八角 1個、料酒 10克、香菜 3顆、鹽 少許、白胡椒粉 10克。

1、第一步把山藥去皮,和羊肉洗淨。

2、把羊肉放鍋中焯水,焯水後撈出。

3、另起鍋放入水,生薑,花椒,油,料酒。

4、放入羊肉,大火煮開後換小火燉40分鐘。

5、山藥切塊,放入鍋中燉20分鐘。

6、20分鐘後放鹽,白胡椒和香菜拌勻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羊肉可以放山藥一起煲嗎,羊肉能和山藥一起燉嗎

1 山藥羊肉湯有什麼功效 山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2等營養物質,具有補鈣 健脾胃 促消化等功效。羊肉中含有鈣 脂肪 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c以及鉀 鈉等營養物質,可以溫補脾胃益氣明目等。山藥羊肉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b 蛋白質 鈣 鉀 鎂 膳食...

雪蓮果和羊肉可以煲湯,雪蓮果和羊肉煲湯可以嗎

1.雪蓮果可以和羊肉一起燉。2.羊肉不宜與以下食物一起吃 羊肉 南瓜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羊肉 豌豆苗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羊肉 南瓜子可能會引起腹脹 胸悶等症 羊肉 半夏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羊肉 海螺腹瀉 羊肉 西瓜傷元氣 羊肉 茶容易發生便秘 羊肉 豆醬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 梅干...

淮山馬蹄可以一起煲湯嗎,淮山馬蹄可以一起煲湯嗎?

可以,只是淮山可以煮爛,但是馬蹄主要是吃它的脆感,煲的時間太長的話,就膿了,口感特別不好 感覺口感不太好喝,從藥性上說不是太搭.牛肉可以和玉公尺馬蹄一起煲湯嗎 可以,bai牛肉性平味甘,du玉公尺性平味甘zhi 淡,馬蹄 荸薺 性寒dao味甘版,三者配伍無禁忌權,可以一起煲湯食用,有健脾開胃,潤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