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魚,斑馬魚,能一起養麼,虎皮魚和斑馬魚可以一起養麼

2021-04-29 18:38:27 字數 5632 閱讀 1380

1樓:時聽雙

不能養在一起,因為虎皮魚生性兇悍會襲擊溫順的斑馬魚,最好選一些遊走較快的魚一起飼養,因為這樣虎皮魚才追咬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的。可以一起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虎皮會咬斑馬的魚鰭。

虎皮魚和斑馬魚可以一起養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養在一起,因為虎皮魚生性兇悍會襲擊溫順的斑馬魚。

生活習性

虎皮魚:最適生長水溫24-26℃,虎皮魚好群聚,游泳敏捷、活潑,成魚會襲擊其它魚,尤愛咬絲狀體鰭條,不宜和有絲狀體鰭條的魚(如神仙魚)混養,宜同種群,綠虎皮魚要求高溶氧水體;金虎皮魚體金紅色,眼睛紅色。

斑馬魚:性情溫和,小巧玲瓏,幾乎終日在水族箱中不停地游動。易飼養,可與其他品種魚混養。

飼養水溫20~23℃,在水溫11~15℃時仍能生存,對水質的要求不高。日常飼養時,在水族箱底部放些鵝卵石,使水質清澈。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兩者能比較融洽的生活在一起,我就是把虎皮、金虎皮、藍斑馬、紅斑馬混養在一起,相互沒有影響,都比較能搶食,且各自成群活動,很有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ㄚ! 多放點水草 對大家都好喔! 放心!

7樓:123飽了

不太好,虎皮魚是鯉科魚,有牙齒,喜歡要其它魚,比較麻煩的魚

斑馬魚能和什麼魚在一起混養

8樓:earth呵呵

1、沒有攻擊性的魚都可以,配兩條龍鬚燈用來除油膜,一條大鬍子用來除藻,兩條鼠魚打掃食物殘渣。紅綠燈,紅鼻剪刀,櫻桃燈,孔雀都是很溫和的魚也很漂亮很好養活,就齊全了。

2、在植物學上,氮為葉肥--魚的排洩物可提供;鉀為莖肥--腐草可供;磷為根肥--過多會使藻類氾濫,且水草的根只是固定用,並不太重要。通常不要把水草的枯枝敗葉去掉,這是個不錯的鉀源。包含鐵質在內的微量元素是很重要,但在新增時不能多,以免造成對魚只的毒害。

3、一般的液肥(液態肥料)中多少都含有鐵等微量元素。基肥是一種鋪設在水草造景缸砂層下面的固體肥料。水草造景缸卻並不一定要鋪設基肥才種得好水草,這是因為水草的整體植物體表面都能夠從水中直接吸收養份,但是平時也是需要新增液肥補充生長的。

擴充套件資料

斑馬魚身體延長而略呈紡錘形,頭小而稍尖,吻較短,全身佈滿多條深藍色縱紋似斑馬,與銀白色或金黃色縱紋相間排列紋路比較有條理。在水族箱內成群游動時猶如賓士於非洲草原的斑馬群,故此得斑馬魚之美稱。斑馬魚和人類基因有著87%的高度同源性,常可用於水質環境的監測。

斑馬魚也是比較好養的一種魚。

9樓:陸某某

沒有攻擊性的小型魚都可以,

比如孔雀、月光、瑪麗等等。

但要注意,這些與一般都好靜,雖然可以和斑馬混養,但是看上去不協調。

能混養又比較協調的還是紅綠燈、黑蓮燈、白雲金絲、企鵝魚等等燈科的。

10樓:胡斯鵝黃

如果是群養的斑馬魚,最好不要和別的小魚混養,特別是孔雀那樣游速慢而尾鰭大的種類,尾鰭會被斑馬魚啄。如果一定要混養,建議同樣養一些游速快的鯉科小魚,如虎皮、玫瑰䰾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大俠的說法!我的班馬就和紅箭、孔雀,瑪麗一起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綠燈也是成群的魚.兩群魚各找各的.挺好看的

熱帶魚中什麼魚能和虎皮魚一起混養?

13樓:萌寵見聞

虎皮魚好群居,游泳敏捷、活潑,成魚會襲擊它魚,尤愛咬絲狀體鰭條,不宜和有絲狀體鰭條的魚混養,如神仙魚。宜同種群養,如綠虎皮魚、金虎皮魚。

虎皮魚是一種喜高溫高氧的熱帶魚,飼養水溫應在24-26攝氏度之間,每日可換1/3新水,這樣可增加魚的食慾。當水溫低於18攝氏度時,虎皮魚就會患病,水溫低於15攝氏度時,虎皮魚就會死亡。 虎皮魚生性好動,游泳速度快,喜群居,故飼養時飼養缸要大,要群養。

其食性雜,比較貪食,但喜食魚蟲等活飼料。虎皮魚喜在中層水域游動,虎皮魚之間經常發生互相鬥毆和轉圈追咬現象,成魚會襲擊游動緩慢的熱帶魚,愛咬絲狀體鰭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如下:

虎皮魚好群居,游泳敏捷、活潑,成魚會襲擊它魚,尤愛咬絲狀體鰭條,不宜和有絲狀體鰭條的魚混養,如神仙魚。宜同種群養,如綠虎皮魚、金虎皮魚。

虎皮魚是一種喜高溫高氧的熱帶魚,飼養水溫應在24-26攝氏度之間,每日可換1/3新水,這樣可增加魚的食慾。當水溫低於18攝氏度時,虎皮魚就會患病,水溫低於15攝氏度時,虎皮魚就會死亡。

虎皮魚生性好動,游泳速度快,喜群居,故飼養時飼養缸要大,要群養。其食性雜,比較貪食,但喜食魚蟲等活飼料。虎皮魚喜在中層水域游動,虎皮魚之間經常發生互相鬥毆和轉圈追咬現象,成魚會襲擊游動緩慢的熱帶魚,愛咬絲狀體鰭條。

知識拓展:

孔雀魚能和虎皮魚是不可以養在一起的。原因如下:

1、孔雀魚長著很飄逸的長鰭狀尾巴,是虎皮魚最喜歡欺負的物件,兩者混養,孔雀魚肯定是被欺負的一方,尾巴被咬殘是輕的,更嚴重的就是成為虎皮魚的美食。

2、孔雀魚勝在屬於熱帶魚,是最容易飼養的一種熱帶魚。孔雀魚體色豐富色彩鮮豔,孔雀魚有著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尤其是繁殖的後代,會有很多與其親魚色彩、形狀不同的魚種產生。

但是孔雀魚游速慢,漂亮的尾巴太過招搖,總是成為被欺負的物件。

3、虎皮魚屬於小型觀賞魚中的流氓魚,最喜歡欺負比它本身小的觀賞魚,孔雀魚更是虎皮魚的首要欺負物件,孔雀魚跟虎皮魚相比,虎皮魚性情更為兇猛,活潑,部分上中下層魚類,屬於滿缸串的型別,所以虎皮魚混養就不要考慮遊層的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魚英文名稱: barbus dorsalis

別  名: barbus dorsalis

原 產 地: 蘇問答臘、馬來西亞、

學名:barbus dorsalis

科種:鯉科

水溫:22~26℃℃

硬度:dh4

ph值:6.6~7

食物:雜食,動植物餌料都吃

性情:習性活潑、群居、愛撕咬其它魚類下垂的鰭

屬鯉形目

外形:虎皮魚體高,似稜形,側扁,長5?/font>6釐公尺。體色基調淺黃,布有紅色斑紋和小點,從頭至尾有4條垂直的黑色條紋,斑讕似虎皮。

背鰭高,位於背上中部,尾柄短,尾鰭深叉形體呈卵圓形,側扁,尾鰭呈叉形,鱗片大。魚體呈淺黃色,背部為金黃色,腹部白色,背鰭邊緣及腹鰭、尾鰭和吻部都是鮮紅色,魚體兩側通過眼部、腹鰭前、背鰭前和尾鰭前共有四條橫向的深黑色寬條紋,遠看猶如老虎皮,隨光線角度的不同也會呈現美麗的綠色光芒。成魚體長可達6釐公尺。

雄雌虎皮魚的分辨很容易,雄性的背鰭邊緣和腹鰭有鮮豔的紅色,這一點在繁殖期更加突出。雌魚的這兩處為白色 或很淺的淡紅色。

虎皮魚品種還有:金虎皮魚、綠虎皮魚、紅虎皮魚、咖啡虎皮魚等,都是虎皮魚的定型變種、習性相同,可混養在一起。

飼養方法

對水質要求下高。適宜水溫22~26℃,雖然虎皮魚屬低溫低氧魚,但不耐溫度的劇烈變化,不耐低溫,水溫低於15℃時也會死亡,雜食,動植物餌料都吃,由於虎皮魚不喜歡陽光的直射,所以要在飼養缸中多種一些水草。

習 性體呈卵圓形,側扁,尾鰭呈叉形,鱗片大。魚體呈淺黃色,背部為金黃色,腹部白色,背鰭邊緣及腹鰭、尾鰭和吻部都是鮮紅色,魚體兩側通過眼部、腹鰭前、背鰭前和尾鰭前共有四條橫向的深黑色寬條紋,遠看猶如老虎皮,隨光線角度的不同也會呈現美麗的綠色光芒。

習性活潑,愛在水的中層游動,喜歡群居游動,在游動中,互相之間常發生毆鬥和轉圈追咬現象。經常襲擊其他游動較緩慢的熱帶魚,尤其是神仙魚,因此只能與游動較快的熱帶魚混養,但最好是單養。

希望對您有幫助

祝您好運

16樓:小小老鼠

瑪麗、劍尾、月光、斑馬等等都可以,孔雀魚、神仙魚、攀鱸科那些帶「鬚子」的魚(比如麗麗魚、曼龍魚)都是絕對不能混養的,要不然虎皮會咬他們的鰭,除了以上那些以外,不要挑太溫和的魚、個頭太小的魚就可以了

17樓:熱帶魚發燒友

個人建議就虎皮就好了 它真的不適合跟別的魚養一起 斑馬 要真的一起養就養游速快的 非洲鳳尾

18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魚的嘴巴是出了名的 賤

什麼東西都愛啄一下

所以混養建議選擇 要不比他大些兇一些的 或者遊的速度快些的比如 斑馬 寶蓮燈 紅綠燈 三角燈 企鵝燈 紅鼻剪刀 等但是 像 孔雀 神仙類 有比較大的鰭 速度不是很快的 就不要混養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魚咬別的魚,所以要跟非洲十間魚混養,因為非洲十間比虎皮魚還狠,我家就有,他追著他跑,要咬他,所以他不敢咬別的魚。

20樓:獨孤闡

虎皮最好不要混養,我是過來人,混養肯定悲劇

21樓:段君良專家

都可以啊 木有太多的講究吧

22樓:好大的叼

你的虎皮有多大 一般的小型熱帶魚都沒有問題 我家就有很多

虎皮魚,斑馬魚,金間鼠一起養,魚兒老是死掉或者被吃掉

23樓:雙子一家

這不是非洲王子麼?著名的三湖魚,地盤意識奇強,即使吃飽喝足也會把其他族類的魚給咬死的,順便也會吃掉……

而且這個魚活的很健康證明你水的ph值和硬度肯定都很高。而斑馬和鼠類都適合低ph和軟水,每天被非洲王子痛扁,而且生活環境惡劣,不死才怪哩,說不准被追急了跳缸變魚幹~~~~

24樓:答題白痴

非洲王子很兇的短鯛,其他魚應該都是被他吃的,虎皮吃魚鰭最好不要養

斑馬魚和什麼魚養一起好點吖?

25樓:零食物語

沒有攻擊性的小型魚都可以,比如孔雀、月光、瑪麗、小麗麗等等。但要注意,這些與一般都好靜,雖然可以和斑馬混養,但是看上去不協調。能混養又比較協調的還是紅綠燈、黑蓮燈、白雲金絲、企鵝魚等等燈科的。

斑馬魚屬卵生魚類,4月齡進入性成熟期,一般用5月齡魚繁殖較好。繁殖用水要求ph6.5-7.

5,硬度6-8,水溫25-26攝氏度。喜在水族箱底部產卵,斑馬魚最喜歡自食其卵,一般可選6月齡的親魚,在25釐公尺x25釐公尺x25釐公尺的方形缸底鋪一層尼龍網板,或鋪些鵝卵石,繁殖時產出後即落入網板下面或散落在小卵石的空隙中。選取2~3對親魚,同時放入繁殖缸中,一般在黎明到第二天

斑馬魚上午10時左右產卵結束,將親魚撈出。其卵無粘性,直接落入缸底,到晚上10時左右,沒有受精的魚卵發白,可用吸管吸出。繁殖水溫24℃時,受精卵經2~3天孵出仔魚;水溫28℃時,受精卵經36小時孵出仔魚。

雌魚每次產卵300餘枚,最多可達上千枚。水溫25℃時,7~8天的仔魚開食,此時投喂蛋黃灰水,以後再投喂小魚蟲。斑馬魚的繁殖週期約7天左右,一年可連續繁殖6-7次,而且產卵量高。

26樓:白糖

養點黑瑪麗,很好的清潔魚,而且性情非常溫和,在來幾條吻嘴魚,也是相當溫和的,如果喜歡就買紅鼻剪刀,這種更加溫和,我現在有好多了,群游效果特好,要麼就紅綠燈,黑燈,寶蓮燈,帝王燈 三角燈 拐棍燈 ,我都在養,而且是一起養的,在買點青苔鼠和花椒鼠 一類的,專門清理浴缸底下的魚食來保持水質的, 就這樣吧,

其實你說的那幾種魚都是咬魚的 我都沒養過,太不上檔次了, 你看看我說的這幾種吧~! 最好養上水草

虎皮熱帶魚和小錦鯉能一起養嗎,虎皮魚和錦鯉能養一起嗎

暫時可以養在一起。時間長了怕是不行。管理方式和飼養方法不同,對溫度和餌料的要求更不一樣,所以還是分開飼養的好。虎皮魚屬於熱帶魚裡的鯉科 魚,又屬於高溫高氧魚,適宜溫度在24 26度左右,而錦鯉魚屬於我們所說的冷代魚,但它的溫度適宜範圍較廣,在2 30度都能存活,所以在兩種魚可以在一起混養,不過要互相...

斑馬魚和孔雀魚能一起養嗎,混養需要注意什麼

可以混養。斑馬魚對水溫的變化有較強的抵抗力,只要水溫不低於20 即能生活,最適生長溫度25 對各種動物性餌料或幹飼料,都能食用。斑馬魚性情溫和,喜結群游動。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

水草和魚能一起養嗎,魚和水草能一起養嗎

可以一起養。把水草養在魚缸裡面可以增加魚缸水的含氧量,讓魚可以得到更多的氧氣。草與水裡的動物 底砂 水共同營造乙個生態迴圈系統。在水裡栽種生態水草可以提水的自淨能力,水草還可以吸收動物的排洩物中的可溶部分,避免水質惡化,讓水看起來更清澈。肥料的補充不同的水草吸收肥料的方式不同,常見的肥料有基肥 根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