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關於我的夢想的演講稿15分鐘左右主題圍繞昨天今天明天的謝了

2022-09-19 06:40:03 字數 5119 閱讀 966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夢想,昨天---說憧憬;今天---說努力,明天---說可行性。

跪求一篇關於在學習上 昨天今天明天主題的演講稿!!急急急急急急急!

2樓:遊樂場永不散場

昨天今天明天

今天的我們,昨天已注定,明天的我們要看今天的我們如何努力歲月的長河早已流過許久,我們從牙牙學語到如今的高中生不知走過了多少春秋,高二的我們在乙個尷尬的學段上,走過高一的迷茫與不適,又即將迎來高三的殘酷和壓力。

高一九如同我們的昨天,一年的高中生活得適應到如今的順理成章,早已熟悉的校園,作息的時間,身邊的同學,我們早都不該再為這些浪費時間。高二的我們應該有自己的夢想,為許多年的大學夢而努力。懷揣夢想我們才能上路,才能迎接即將到來的高三,迎接我們的明天。

夢想是什麼就是沙漠裡的指南正,就是大海上的導航儀。如果不想再因為我們曾經的遺憾而坐在這裡,那麼我們就應該再一次展翅飛翔。

最後一次的轉彎,最後一次青春的奮鬥,我們該為想成為德那個自己而努力。為了我們的明天而努力,如果你總為今天的自己而苦惱,總抱怨昨天的自己不夠努力,那麼我們應該為了明天的自己不後悔而在今天努力。

給個三分鐘的精彩的關於昨天今天明天的演講稿。謝了 漢語的就可以

求一篇演講稿,主題是我的青春我的夢想,七分鐘左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過路者見此好帖子,不得頂上一頂!

4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人:不頂沒人踢足球。

5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應該有很多吧!可以搜下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求一篇關於夢想的演講稿,,3分鐘左右,,,求大神!!!!!!!急,,今晚6:0

6樓:熙夢芷雲

世界上最美妙的東西是什麼?是七色的彩虹,是幽深的大海,還是無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夢想。

夢想比彩虹更絢麗,比大海更深沉,比天空更廣闊;它擁有夢幻般的華美、純潔和甜蜜;它是每個人心中最崇高的淨土。

夢想如清風,在你迷茫時吹醒你昏睡的大腦,將遠航的船兒吹向成功的彼岸;夢想似烈火,在你無助時給予你無限的溫暖,將智慧型燃燒化作成功的種子;夢想若甘露,在你絕望時滋潤你乾燥的咽喉,將汗水融化為成功的源泉。夢想是一把鑰匙,用心把握,便可開啟成功的大門;夢想是一盞明燈,用心點燃,便可照亮成功的大道;夢想是最忠誠的朋友,用心呵護,便可了解成功的奧秘。

擁有了夢想,就擁有了成功的一半。夢想是前進的動力,山因為有了夢想,而擁有了生機,擁有了植物和動物;水因為有了夢想,而擁有了活力,擁有了魚兒和波浪;人因為有了夢想,而擁有了生活,擁有了親人和朋友。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滿艱辛,是夢想在我們摔倒時告訴我們趕快爬起;是夢想在我們遇到風雨時告訴我們勇往直前;是夢想在我們失敗時告訴我們永不言棄。

夢想讓我們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明天的希望。

學會了努力,就擁有了成功的另一半。為了心中的夢想,我們不畏艱險地向前衝,付出了汗水、淚水、血水,讓我們的夢想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偉大。為了實現心中那永恆的夢想,我們用智慧型點燃火把,用辛勤開鑿道路,用認真描繪藍圖,用刻苦積累材料,用真心築城堡。

城堡裡是正在成長的夢想和將要實現夢想的我。追逐著夢想的我們,除了辛苦,更多的是幸福和甜蜜,是充實生活的快樂。

乙個人,若沒有了夢想,就沒有了為之奮鬥的目標,沒有了前進的動力。那就像生活在峽谷底層一般,整日地在黑暗中度過,在無奈之中苦惱,在絕望之中掙扎,在迷茫之中看不到一絲希望。望著不同的人匆匆地從自己身邊擦過,追逐夢想,而自己卻在盲目地奔跑,最終依舊只能在原地默默地守望,等待著死神帶走這個孤獨的靈魂。

沒有了夢想,就得不到任何希望,孤獨、恐懼、絕望佔據了整個心靈,每一絲風都會沉重地打擊著這個弱小的心靈,只能以自暴自棄、隨波逐流的方法度日,在充滿悲傷的情況下,打發著平庸、無味、沒有意義的歲月。

當人們猛然間尋求到自己的夢想,明白了自己的追求時,眼前便會豁然開朗,在遠方浮現出自己的夢想,雖然渺小、模糊,但卻是真真切切的。就像是在黑夜中迷了路,猛然抬頭,發現在雲層中顯現出來了璀璨的星光,微弱但卻柔和,給人帶來了明媚的希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乙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乙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

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我很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

可是那些大科學家,大多數都住在出名的大城市,而我住在這個不太出名的城鎮裡,縱有雄心壯志,也很難實現。理想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遙遠、神秘……科學家,是乙個不平凡的職業。像愛因斯坦、伽利略、牛頓那樣的科學家,對科學界有很大的影響。

我十分佩服他們,因此,我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在火星上發現生物,觀察遙遠的星球,到真空的宇宙探索……我一天天地長大,學的知識一天天多起來。我了解了「唐太宗、劉備、康熙……」這些偉大的人物,這使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成功,是努力、堅持、天賦組成的,所以我又創出這樣一條公式:

實現理想=努力+堅持+天賦。乙個人如果有了理想,有從小培訓的天賦,努力不懈地去實現,失敗了,繼續堅持,那麼理想才會實現。我從書本上知道,有生命的星球必須有以下條件:

1、有堅硬的外殼;2、有生物生存的適當的溫度;3、有適當的大氣(大部分是氧氣);4、有足夠的水;5、這也必須是一顆行星,圍繞著的中心天體必須是一顆穩定的中年恆星。生命存在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我曾經痴迷地想象:

「火星上會不會有生物呢?有生物的星球是怎樣的呢?會不會是……」我很想揭開這個迷,因此,我很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去發現人類的另外乙個家園,去解答宇宙的不解之迷。

我當然知道做乙個天文科學家並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學歷,有很強的求知慾、想象性,還要有一種不怕困難、失敗的精神。「乙個小孩想當天文科學家,未免太天真了吧!」不錯,聽起來的確很天真,但我深信,「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花了不少努力。我購買了《神奇的地球》、《宇宙的奧秘》、《宇宙之迷》……每一本書我都把它讀熟透,吸取裡面所有的知識。有一次,我從中午開始讀書,覺得讀了不久,爸爸就叫我下去吃飯了。

我十分奇怪,望望屋外面,原來已經是黃昏了。我每天就是這樣吸收各個方面的知識,使我的理想與現實不斷縮短距離。我不斷在生活中吸取經驗、知識。

在學習上,我認真聽課,積極發言;在表演時,我積極當乙個小主持;在辯論時,發表自己的意見、理論……等到長大的時候,我將運用這些知識,爭取做乙個科學家。「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但只要你肯學,再多的知識你也能學到手。「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就像一條魚,在廣闊的前途海洋裡自由自在地遊,選擇哪一條前途,是由我自己選擇的。

但在這個前途海洋,不能全無風波,但我充滿信心,我有信心衝破各個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

一篇雙人演講,兩分鐘左右的關於夢想的演講稿。謝謝大家了

關於夢想演講稿,關於夢想的演講稿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每個人都懷揣著乙個屬於自己的夢想。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4626637 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嚮往 寫一篇關於夢想的演講稿 關於中國精神的演講稿 浩浩華夏,文明流長!泱泱中國,精神永繼!懷著這份自信與驕傲,我從五...

關於讀書的演講稿,關於讀書的演講稿

為有源頭活水來 陳志豪 讓我們不妨背一首詩來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好一個 為有源頭活水來 曾看到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從 回到內地,搭的是一輛運舊輪胎的汽車,經過一處絕壁,道路翻漿。一路人攔在車前,想搭一便車,他從家到這場部借小米,想讓他那剛出生沒多久又...

學習演講稿,關於學習的演講稿

勤奮學習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今天晨會演講主題為 勤奮學習。勤奮學習是我們可做又必做的事。十幾歲的我們精力旺盛卻能力不全面。因此我們都開始期望自己有所作為,卻又無處可為。那麼,勤奮學習吧。大家都說中國的學習是應試教學,學而時測驗,並不快樂。而死的知識於生活的用處又是寥寥,總有些不甘死讀。然而我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