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究竟是為什么而學習,我們究竟是為什麼而學習?

2022-09-19 06:30:04 字數 2719 閱讀 2738

1樓:可可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人學習是為了掌握知識,充實自己,使自己充滿自信,增長智慧型,然後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實話告訴你們吧!乙個人只要學習,他就一定回有所作為,為社會的進步、人類的發展盡自己的一分力。

另外,人學習也是自身生存的需要,現在科學、技術的發展極其迅猛、迅速。乙個人如果不學習,並且不不斷地充實自己那麼他就無法了解和掌握在這個社會的基本技能。就會被這個社會淘汰。

學習,說白了就是掌握一種生存技能!你學習越好,相對應的你的生存技能會越高,你的技能會帶給你更好的生活!但是說白了,現行社會的教育機制和應試概念,讓教育者越來越無所適從。

這個不是你乙個人的矛盾,而是整個社會的!如果你還在念高中一下,我還是勸你好好讀書,不為報銷祖國,也不為父母感恩,只為自己有乙個謀生的能力。畢竟你還小,人生價值觀還沒有完全建立起來!

不適合走入社會!如果你高中畢業了,不知道自己該上學還是就業,我的建議是,你要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幹什麼。選擇一條你自己的路,我想這個選擇誰都代替不了你自己的想法!

所以加油了!以後的人生會更精彩的!現在我把我的學習方法告訴你,不愛學習或者學習不好主要是沒有掌握學習的好方法,學不進去造成的,把這個學習的方法督促自己,等掌握的好的學習方法,能學進去了,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了就自然會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了!

祝你好運!!! 方法一:我曾讓自己嘗試努力學習一整天,然後在晚上自己就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

就是這樣,我愛上了學習。如果不能一直堅持,就學習幾天,放鬆一天(完完全全放鬆。) 方法二:

找個目標。比如說我要超過某某某(定好這個人至關重要!)。

你保證就有鬥志了。 方法三:嘗試讓自己愛上乙個科目。

然後想想發現這個科目與其他科目有很重要的關係,接著就能愛上所有的學科。(比如我愛上了歷史,然後愛上政治,接著愛上語文,後來發現考古也缺不了數理化……)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台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

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談如何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記憶力增加3~4倍 其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每天學會放鬆自己,出門前深呼吸三次,在心裡告訴自己:

我是最棒的!每天晚飯半小時後在開始學習,可以給自己制定計畫。每次學習乙個小時後,做做眼保健操,活動一下四肢和身體,深呼吸三次,可以放一些輕**幫助自己好好休息;如此迴圈最多3到4次。

學習時間不要超過23點。每天保證最少7個小時的睡眠,保證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從而保持充分的體力和精力投入到第二天的學習當中。放鬆~心裡不要考慮其他事情,告訴自己:

現在在這個年齡階段,最主要的責任是利用好每一天的時間好好學習! 為你加油~!!!祝你取得好成績~!!!

祝你好運~!!!

2樓:沭陽198便民網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以下幾點: 1.

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4.

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 其實讀書有很多好處,就等有心人去慢慢發現.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讓你有屬於自己的本領靠自己生存。

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學習到不同的東西。感受世界的不同。 不需要有生存的壓力,必競都是有父母的負擔。

雖然現在讀書的壓力很大,但請務必相信你是幸福的。 在我們國家還有很多孩子連最基本的教育都沒辦法享受的。 所以,你現在不需要總結,隨著年齡的成長,你會明白的,還是有時間多學習一下。

3樓:手機使用者

活到老,學到老,學到八十不算老的,學習,是乙個人的人生之路必修課,也是你成長過程中必須經歷的,因為你現在學習是你將來生活地基本條件和將來創造財富的資本,如果你不學習,最起碼在與人交往時有時都是困難的,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一張白紙,這張白紙需要你自己去書寫和填充,這就需要你去學習,不管實際生活上的,還是書本上的,也不管是學習做人還是學習科學及有關其他方面的知識,都需要你去不斷地學習,從學習中你才能不斷豐富自己和完善自己,你才能不被社會所淘汰,從而立足這個社會,並且為這個社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從而實現你的人生價值,在學習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要不斷的完善你自己的心理,使自己始終處於一種身心健康的狀態,這樣,更有利於你實現你的人生價值,也更有利於社會的向前發展,努力學習吧,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可以決定命運同時也可以改變你的命運,相信你自己,用你的智慧型去豐富你自己,去充實你自己,去體味人生,感悟生活,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最好學習機會,不要給自己的學生時代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把握好自己,做好自己,收穫自己的人生,祝你快樂!也祝你擁有乙個美好的人生及未來!

我們究竟是為什麼而學習

為了自己的成長,是為了豐富自己的思想 鍛鍊自己的能力活到老,學到老,學到八十不算老的,學習,是乙個人的人生之路必修課,也是你成長過程中必須經歷的,因為你現在學習是你將來生活地基本條件和將來創造財富的資本,如果你不學習,最起碼在與人交往時有時都是困難的,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一張白紙,這張白紙需要...

奈落之花究竟是什么花,奈落之花究竟是什麼花?

說的就是彼岸花.彼岸花開在地獄,也是黃泉路上的唯一景色.花開一千年,葉落一千年.也是奈落之花.是同一種哦 不過單指白色的罷了 這可是專家 哦.奈落之花!是什麼意思?彼岸花,奈何橋,孟婆湯,奈落之花的傳說。奈落之花 就是地獄之花,最誘人也毒殺人,嗅一口渾然忘卻前塵夢魘,嘴角滑落惆悵,夢醒已是斷腸身。犬...

這些年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你愛的人 包括 父母,愛人,子女,等親友 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 在。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