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春 夏 秋 冬的詩句 每個至少

2022-09-19 06:30:05 字數 2168 閱讀 5573

1樓:雍攝提格

關於春,夏,秋,冬的詩句(全詩)各兩首

2樓:匿名使用者

《春日》抄【宋】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襲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絕句》【宋】僧志南

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客中初夏》 【宋】司馬光

四月清和雨乍晴,南山當戶轉分明。 更無柳絮因風起,惟有葵花向日傾。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宋】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山居秋暝》【唐】王維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秋夕》【唐】杜牧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

《冬夕》【唐】岑參

浩汗霜風刮天地,溫泉火井無生意。 澤國龍蛇凍不伸,南山瘦柏消殘翠。

《南秦雪》【唐】元稹

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雲。

chencai1106 | 2010-12-01681106

求有關春,夏,秋,冬的詩句各4句 20

有關春.夏.秋.冬的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宋代禪宗「無門禪師」的一首詩偈

關於春、夏、秋、冬的詩句

4樓:手機使用者

詩中bai秋

1.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曹操du:《觀滄海》zhi)2.解落三秋dao葉,能開二月花。內(李嶠:《風》)3.春種一粒粟,

容秋收萬顆子。(李紳:《憫農》)

4.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漢樂府?長歌行》)5.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杜甫:《絕句》)6.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劉禹錫:

《望洞庭》)7.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劉禹錫:《秋詞》)8.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杜牧:《秋夕》)9.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李煜:

《虞美人》)10.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辛棄疾:《醜奴兒?

書博山道中》)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冬天雪梅立,不怕寒冷在山中。

春天樹頭花,再添一粒翟。

夏日炎炎,我在休閒。

花中知秋,秋中之花。

有關春、夏、秋、冬的詩句(各兩句)

6樓:手機使用者

春:春眠不覺曉,處處聞蹄鳥。

夏:小河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秋:停車坐愛風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冬:千山鳥飛絕,萬徑人宗滅。

7樓:命運式de淒涼

春;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夏;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入荷花別樣紅

秋;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冬;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別看有春風二字哦,其實是描寫冬天呢)

有關春.夏.秋.冬的詩句

8樓:匿名使用者

1)卜運算元.懷遠

桃李春風開

憑欄獨無語

已是百花齊韻時

離人天涯途

無奈徒傷悲

一任淒雨暮

飄泊塵世如清萍

惟餘殘生度

2)年方

夏風冬雪又一年

方正剛直微塵磨

隨緣不變若初心

笑看清岫閒雲過

3)素秋

搖落芳華盡 遠山秋意濃

微恙擾心平 涼炎淚染容

孤隱客清清 茫茫何去從

塵影本空華 迷人枉嗟窮

4)壇經

詩雨紛紛落畫壇

經冬復春萌碧枝

清逸逍遙豈著痕

心法無二任東西

注:上皆靈玲原創,畫塵影數。

有關春夏秋冬的詩句題目,關於春夏秋冬的詩句

1 泊船瓜洲 春 作者 王安石 朝代 宋 京口瓜洲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譯文 京口和瓜洲不過一水之遙,鍾山也只隔著幾重青山。溫柔的春風又吹綠了大江南岸,天上的明月呀,你什麼時候才能夠照著我回家呢?2 山居秋暝 秋 作者 王維 朝代 唐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

寫春夏秋冬每個季節的詩句,描寫春夏秋冬4個季節的古詩各兩句。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在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春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夏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秋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冬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描寫春夏秋冬4個季節的古詩各兩句。春 1 詠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

春夏秋冬的絕句,春夏秋冬的詩句

唐 賀知章 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線。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唐 韓愈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唐 東方虯 春雪 春雪滿空來,觸處似花開。不知園裡樹,若個是真梅。宋 蘇舜欽 淮中晚泊犢頭 春陰垂野草青青,時有幽花一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