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的絕句,春夏秋冬的詩句

2023-05-24 23:40:02 字數 1215 閱讀 1208

1樓:zy兒童

唐 賀知章《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線。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唐 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唐·東方虯《春雪》:「春雪滿空來,觸處似花開。不知園裡樹,若個是真梅。」

宋·蘇舜欽《淮中晚泊犢頭》:「春陰垂野草青青,時有幽花一樹明。晚泊孤舟古祠下,滿川風雨看潮生。」

宋·趙師秀《有約》:「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宋·陸遊《初夏絕句》:「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夾路桑麻行不盡,始知身是太平人。」

唐·王昌齡《長信秋詞五首》:「金井梧桐秋葉黃,珠簾不捲夜來霜。熏籠玉枕無顏色,臥聽南宮清漏長。」

2樓:一

客中初夏 (司馬光)

四月清和雨乍晴,南山當戶轉分明。

更無柳絮因風起,惟有葵花向日傾, 詠柳(賀知章)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春夏秋冬的詩句

3樓:經九離

春天名句。?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夏天名句。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

范成大《喜晴》

秋天名句。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王維《山居秋暝》

冬天名句。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白居易《問劉十九》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人間好時節,全甘願為它停留,如夢如詩。 這大概就是中國式的「詩意永生花」吧。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物意象。我們一方面要善於觀察生活,擷取意象,一方面要多讀詩詞,細細品味其中趣味。

有關春夏秋冬的詩句題目,關於春夏秋冬的詩句

1 泊船瓜洲 春 作者 王安石 朝代 宋 京口瓜洲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譯文 京口和瓜洲不過一水之遙,鍾山也只隔著幾重青山。溫柔的春風又吹綠了大江南岸,天上的明月呀,你什麼時候才能夠照著我回家呢?2 山居秋暝 秋 作者 王維 朝代 唐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

西湖春夏秋冬的詩句,描寫西湖春夏秋冬景色的詩句

春 西 湖 柳 枝 詞 清 田庶。短長條拂短長堤,上有黃鶯恰恰啼。翠幕煙綃藏不得,一聲聲在畫橋西。夏 飲 湖 上 初 晴 後 雨 宋 蘇軾水光瀲灩睛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秋 夜 泛 西 湖 明 董斯張。放棹西湖月滿衣,千山暈碧秋煙微。二更水鳥不知宿,還向望湖亭上飛。冬...

關於春夏秋冬有名詩句,關於春夏秋冬的古詩各10首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 木蘭詞 擬古決絕詞柬友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 春曉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李煜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劉方平 春怨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