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的特徵,春夏秋冬各有什麼特點

2021-03-04 09:01:52 字數 5155 閱讀 9091

1樓:abc高分高能

春夏秋冬各有什麼特點

2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春天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葦邊鑽出來放時透青了;河道裡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

夏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也象下了火。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的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

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

冬天高闊的天空掛滿著星斗,於冷乾冷的寒氣,凍的星星也直僵著眼。

當太陽直射在北回歸線時,北半球獲得的太陽熱量較多,且白晝比黑夜長,所以北半球氣溫處於一年中最高的時候,為夏季;這時太陽斜射在南半球,南半球獲得的太陽熱量較少,且黑夜比白晝長,因此,南半球處於一年中最冷的季節——冬季。

當地球繞太陽再公轉半圈時,太陽的直射點由北回歸線移向南回歸線,北半球獲得的太陽熱量逐漸減少,由夏季進入秋季,進而轉入冬季;

而南半球卻正好相反,由冬季進入春季,進而過渡到夏季。不過,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並不是乙個標準的正圓,因此南半球的夏天要稍稍比北半球的夏天熱,而冬天則要比北半球的冷些。

3樓:笑臉藍雨

1、春天

春天是從天文學中劃分出來的,在自然界中,在人們的心目中,春天是溫暖的,鳥和花;春天是生長的,耕種的和播種的。在氣候學中,春天是指平均溫度為10°c到22°c的一段時間。

2、夏天

在北半球的夏天,各種生物都恢復了生命,其中大部分開始了旺盛的生命活動。許多生物會在夏天繁殖後代,各種動物選擇夏天交配和生育;植物開花和結果。這主要是由於夏季氣候最熱,各種食物豐富,卵生動物孵化季節。

3、秋天

在四季的第三季,從夏季到冬季的過渡季節,北半球是從9月到11月,南半球是從3月到5月,天文分點是從秋分到冬至,而且秋季的氣溫會逐漸下降,但一般都比冬季慢。在較冷的深秋,由於晝夜溫差大,蒸發的水蒸氣會在夜間凝結,或如露,或如霜。

4、冬天

在秋春之間的季節,冬天意味著許多地區的寧靜和涼爽。當感冒發作時,生物學會減少生命活動。許多植物會睡著。動物會選擇冬眠。有人稱之為冬眠。候鳥會飛到較溫暖的地方。

冬天,整個外面都是一片白矇,房子,樹木,平常的小路,夜晚的一切都變得如此豐富多彩。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和秋季平均氣溫在10-22°C之間,冬季在10°C以下,夏季在22°C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夏熱,秋涼,冬冷.

春夏秋冬各有什麼特點?

6樓:心怡如詩

1.春,春風拂面,綠柳如絲。

花草樹木正在忙碌的給自己脫胎換骨,換上新裝。光禿禿的樹枝上,樹葉早已視而不見,此時新芽悄然冒出,像乙個剛鑽出蛋殼的小雞一 樣,露出白嫩的毛茸茸的綠芽兒,不由的讓人憐惜。枯黃早已沒有生機的草兒也躍躍欲試地從人的腳底擠了出來,迫不及待的看看這個熱鬧的花花世界。

擺放的盆景 被賣花的人們伺候的綠油油的,在人們面前展示自己的風采。各式各樣的花對人們綻放著,顯的那麼妖豔。乙個遊玩的季節,我喜歡這個季節,充滿生命力,朝氣蓬勃。

2.夏,炎熱酷暑,夏日可畏。

太陽似火球一般,炙烤著大地,空氣悶熱,地面滾燙滾燙。路旁的樹木無精打采地站立在那,沒有一絲風,樹葉紋絲不 動,上面落滿了厚厚的灰。放在太陽下的那些花幾分鐘便蔫了,顯的不在妖豔奪目。

魚兒急忙露出水面,吐著氣泡。炎炎夏日,卻是游泳的大好時光。男男**老老 小小都湧到海邊,盡情的享受著海浪,海風,海灘的感覺。

夏天是炎熱,歡樂,多姿多彩的。

3.秋,落葉飄零,秋風蕭瑟。

原本綠蔥蔥樹葉已經褪去了顏 色染上了一層金光。秋莊稼的葉片全然脫略了金子的那層討厭的賊亮,把育苗到結實的辛勤的全過程積澱成一種沉著的,富於質感的,略帶乾澀的黃。人們正在辛勤 著收割著自己的勞動果實。

秋日的夕陽最是賞得的.夕陽將那溫柔的餘暉慢慢的灑在這片渾黃的景色之上,使那些葉子透出一片另樣的顏色,再加上那片似有而無的 涼霧,使得整個大地充滿了安詳與靜謐。它不像春那麼嫵媚,夏那麼火熱。秋天的到來,使我心情舒暢,因為我喜歡秋天.

喜歡它的空氣,喜歡它的陽光,喜歡它帶 來得心情和豐收的希望,日思夜想.秋天的到來也為夏天畫了乙個句號.

4.冬,寒氣逼人,殘冬臘月。

冬天的樹木脫去了身上原本厚重的衣裳,露出堅實的胸膛.動物們也紛紛進入冬眠的狀態。只有那潔白的雪花是此時最興奮最充有活力的飄落著,整個世界都因為雪的到來而厚厚的披上一層銀裝。

整個外面全是白茫 茫的一片,屋上,樹上,平時走過的小路,一切都在一夜間變的如此的多採。冬天是莊嚴的,靜穆的,使每個人去沉思,而不再輕浮.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樹葉開始閃出黃青,花苞輕輕地在風中擺動,似乎還帶著一種冬天的昏黃。可是只要經過一場春雨的洗淋,那種顏色和神態是難以想

像的。每一棵樹彷彿都睜開特別明亮的眼睛,樹枝的手臂也頓時柔軟了,而那萌發的葉子,簡直就起伏著一層綠茵茵的波浪。水珠子從花苞裡

滴下來,比少女的眼淚還嬌媚。半空中似乎總掛著透明的水霧的絲簾,牽動著陽光的彩稜鏡。這時,整個大地是美麗的,小草像復甦的蚯蚓一

樣翻動,發出一種春天才能聽到的沙沙聲。呼吸變得暢快,空氣裡像有無數芳甜的果子,在**著鼻子和嘴唇。真的,只有這一場雨,才完全

驅走了冬天,才使世界改變了姿容。

夏天,就更是別有一番風情了。夏天的雨也有夏天的性格,熱烈而又粗獷。天上聚集幾朵烏雲,有時連一點雷的預告也沒有,當你還來不

及思索,豆粒的雨點就打來了。可這時雨也並不可怕,因為你渾身的毛孔都熱得張開了嘴,巴望著那清涼的甘露。打傘,戴斗笠,固然能保持

住身上的乾淨,可光頭澆,洗個雨澡卻更有滋味,只是淋濕的頭髮、額頭、睫毛滴著水,擋著眼睛的視線,耳朵也有些癢嗦嗦的。這時,你會

更喜歡一切。如果說,春雨給大地披上美麗的衣裳,而經過幾場夏天的透雨的澆灌,大地就以自己的豐滿而展示它全部的**了。一切都毫不

掩飾地敞開了。花朵怒放著,樹葉鼓著漿汁,數不清的雜草爭先恐後地成長,暑氣被一片綠的海綿吸收著。而荷葉鋪滿了河面,迫不及待地等

待著雨點,和遠方的蟬聲,近處的蛙鼓一起奏起了夏天的雨的交響曲。

當田野上染上一層金黃,各種各樣的果實搖著鈴鐺的時候,雨,似乎也像出嫁生了孩子的母親,顯得端莊而又沉思了。這時候,雨不大出門

。田野上幾乎總是金黃的太陽。也許,人們都忘記了雨。成熟的莊稼地等待收割,金燦燦的種子需要曬乾,甚至紅透了的山果也希望最後曬甜

。忽然,在乙個夜晚,窗玻璃上發出了響聲,那是雨,是使人靜謐、使人懷想、使人動情的秋雨啊!天空是暗的,但雨卻閃著光;田野是靜的

,但雨在傾訴著。頓時,你會產生一脈悠遠的情思。也許,在人們勞累了乙個春夏,在收穫已經在大門口的時候,多麼需要安靜和沉思啊!雨變

得更輕、也更深情了,水聲在屋簷下,水花在窗玻璃上,會陪伴著你的夜夢。如果你懷著那種快樂感的話,那白天的秋雨也不會使人厭煩。你

只會感到更高邈、深遠,並讓淒冷的雨滴,去純淨你的靈魂,而且一定會遙望到在一場秋雨後將出現乙個更淨美、開闊的大地。

到冬天來臨,人們會討厭雨吧!但這時候,雨已經化妝了,它經常變成美麗的雪花,飄然蒞臨人間。但在南國,雨仍然偶爾造訪大地,

但它變得更吝嗇了。它既不傾盆瓢潑,又不綿綿如絲,或淅淅瀝瀝,它顯出一種自然、平靜。在冬日灰濛濛的天空中,雨變得透明,甚至有些

干巴,幾乎不像春、夏、秋那樣富有色彩。但是,在人們受夠了冷冽的風的刺激,討厭那乾澀而苦的氣息,當雨在頭頂上飄落的時候,似乎又

降臨了一種特殊的溫暖,彷彿從那濕潤中又漾出花和樹葉的氣息。那種清冷是柔和的,沒有北風那樣咄咄逼人。遠遠地望過去,收割過的田野

變得很亮,沒有葉的枝幹,淋著雨的草垛,對著瓷色的天空,像一幅乾淨利落的木刻。而近處池畦裡的油菜,經這冬雨一洗,甚至忘記了嚴冬

。忽然到了晚間,水銀柱降下來,黎明提前敲著窗戶,你睜眼一看,屋頂,樹枝,街道,都已經蓋上柔軟的雪被,地上的光亮比天上還亮。這

雨的精靈,雨的公主,給南國城市和田野帶來異常的蜜情,是它送給人們一年中最後的乙份禮物。

8樓:啊

春天舒服夏天熱,秋天涼爽,冬天很冷,就這樣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 夏熱 秋涼 冬冷 這是最大的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睏、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

11樓:亮晶晶自強不息

嗯,你們的世界我們不懂。哦

12樓:末你要

一、特點:

1、春--春風拂面。

2、夏--炎熱酷暑

3、秋--秋風蕭瑟

4、冬--寒冬臘月

二、春天的時候,光禿禿的樹枝上,樹葉早已視而不見,此時新芽悄然冒出,像乙個剛鑽出蛋殼的小雞一 樣,露出白嫩的毛茸茸的綠芽兒,不由的讓人憐惜。

三、夏天的時候,太陽似火球一般,炙烤著大地,空氣悶熱,地面滾燙滾燙。路旁的樹木無精打采地站立在那,沒有一絲風,樹葉紋絲不 動,上面落滿了厚厚的灰。

四、秋天的時候,秋莊稼的葉片全然脫略了金子的那層討厭的賊亮,把育苗到結實的辛勤的全過程積澱成一種沉著的,富於質感的,略帶乾澀的黃。人們正在辛勤 著收割著自己的勞動果實。

五、冬天的時候,整個外面全是白茫 茫的一片,屋上,樹上,平時走過的小路,一切都在一夜間變的如此的多採。冬天是莊嚴的,靜穆的,使每個人去沉思,而不再輕浮。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土豆粉大大方方的後果古古怪怪古古怪怪古古怪怪天

春夏秋冬四季有什麼特點?

14樓:末你要

一、特點:

1、春--春風拂面。

2、夏--炎熱酷暑

3、秋--秋風蕭瑟

4、冬--寒冬臘月

二、春天的時候,光禿禿的樹枝上,樹葉早已視而不見,此時新芽悄然冒出,像乙個剛鑽出蛋殼的小雞一 樣,露出白嫩的毛茸茸的綠芽兒,不由的讓人憐惜。

三、夏天的時候,太陽似火球一般,炙烤著大地,空氣悶熱,地面滾燙滾燙。路旁的樹木無精打采地站立在那,沒有一絲風,樹葉紋絲不 動,上面落滿了厚厚的灰。

四、秋天的時候,秋莊稼的葉片全然脫略了金子的那層討厭的賊亮,把育苗到結實的辛勤的全過程積澱成一種沉著的,富於質感的,略帶乾澀的黃。人們正在辛勤 著收割著自己的勞動果實。

五、冬天的時候,整個外面全是白茫 茫的一片,屋上,樹上,平時走過的小路,一切都在一夜間變的如此的多採。冬天是莊嚴的,靜穆的,使每個人去沉思,而不再輕浮。

春夏秋冬各有什麼菜,春夏秋冬各有什麼特點

春天有士多啤梨 夏天有西瓜水蜜桃,香蕉,龍眼,香瓜,西瓜,菠蘿,蘋果,梨,木瓜.秋天有蘋果 香蕉 橘子 山楂 甘蔗 梨 西瓜 秋西瓜 小西瓜等 檸檬 葡萄 美國提子 橙子 柚子 芒果 棗 品種很,有冬棗 大冬棗 紅棗等 石榴 秋桃 柿子 桔子 彌猴桃 哈蜜爪 番茄 火龍果 石竹 蘆甘 南果梨 核桃 ...

春夏秋冬的絕句,春夏秋冬的詩句

唐 賀知章 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線。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唐 韓愈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唐 東方虯 春雪 春雪滿空來,觸處似花開。不知園裡樹,若個是真梅。宋 蘇舜欽 淮中晚泊犢頭 春陰垂野草青青,時有幽花一樹明...

詩人筆下的春夏秋冬,詩的春夏秋冬

春 眠不覺曉 夏 日炎炎時 秋 風掃落葉 冬 眠無絕期 你的提問完整啊,是一首詩的首個字分別為春夏秋冬完成的詩呢,還是分開來的,請補充。詩的春夏秋冬 春日踏青,青蕪如毯,詩是綠茵遍野時那一抹久違的清新 夏日聽雨,雨聲判掘淅瀝,詩是千縷繽紛下那一絲虛幻的朦朧 秋日看花,花葉相輝,詩是紅葉清風裡那一派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