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春夏秋冬天的詩和作者,有關春夏秋冬的詩和作者及詩句(至少三個)

2022-02-28 08:31:52 字數 1078 閱讀 6317

1樓:匿名使用者

1、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宋代朱熹《春日》

譯文:誰都可以看出春天的面貌,春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致。

2、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唐代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譯文:春天的江潮水勢浩蕩,與大海連成一片,一輪明月從海上公升起,好像與潮水一起湧出來。

3、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唐代賀知章《詠柳》

譯文:這細細的嫩葉是誰的巧手裁剪出來的呢?原來是那二月裡溫暖的春風,它就像一把靈巧的剪刀。

4、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唐代杜甫《春夜喜雨》

譯文:好雨似乎會挑選時辰,降臨在萬物萌生之春。

5、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唐代高駢《山亭夏日》

譯文:綠樹蔥鬱濃陰夏日漫長,樓台的倒影映入了池塘。

6、竹搖清影罩幽窗,兩兩時禽噪夕陽。——宋代朱淑真《初夏》

譯文:竹子在微風中將清雅的影子籠罩在幽靜的窗戶上,成雙成對的鳥兒正在夕陽下盡情地喧噪鳴叫。

7、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元代馬致遠《秋思》

譯文:天色黃昏,一群烏鴉落在枯藤纏繞的老樹上,發出淒厲的哀鳴。小橋下流水嘩嘩作響,小橋邊莊戶人家炊煙裊裊。

古道上一匹瘦馬,頂著西風艱難地前行。夕陽漸漸地失去了光澤,從西邊落下。淒寒的夜色裡,只有孤獨的旅人漂泊在遙遠的地方。

8、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唐代劉禹錫《秋詞二首》

譯文:自古以來,騷人墨客都悲嘆秋天蕭條、淒涼、空曠。我卻說秋天遠遠勝過春天。

9、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唐代柳宗元《江雪》

譯文:江上孤舟,漁翁披蓑戴笠;獨自垂釣,不怕冰雪侵襲。

10、 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唐代白居易《夜雪》

譯文:夜深的時候就知道雪下得很大,是因為不時地能聽到雪把竹枝壓摺的聲音。

有關春夏秋冬的詩和作者及詩句(至少三個) 5

2樓:forever影射手

小荷才樓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楊萬里

關於寫春夏秋冬季節的詩

詩人筆下的春夏秋冬,詩的春夏秋冬

春 眠不覺曉 夏 日炎炎時 秋 風掃落葉 冬 眠無絕期 你的提問完整啊,是一首詩的首個字分別為春夏秋冬完成的詩呢,還是分開來的,請補充。詩的春夏秋冬 春日踏青,青蕪如毯,詩是綠茵遍野時那一抹久違的清新 夏日聽雨,雨聲判掘淅瀝,詩是千縷繽紛下那一絲虛幻的朦朧 秋日看花,花葉相輝,詩是紅葉清風裡那一派無...

關於春夏秋冬的詩,描寫春夏秋冬的古詩

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種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描寫春夏秋冬的古詩 1 錢塘湖春行 唐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譯文 繞過孤山寺以北漫步賈公亭以西,湖水初漲與岸平齊白雲垂得...

有關春夏秋冬的詩句題目,關於春夏秋冬的詩句

1 泊船瓜洲 春 作者 王安石 朝代 宋 京口瓜洲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譯文 京口和瓜洲不過一水之遙,鍾山也只隔著幾重青山。溫柔的春風又吹綠了大江南岸,天上的明月呀,你什麼時候才能夠照著我回家呢?2 山居秋暝 秋 作者 王維 朝代 唐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