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靜下心來

2022-09-19 04:20:04 字數 889 閱讀 2491

1樓:匿名使用者

1.外部干擾

你所處的外部環境中的各種因素:噪音、光線、空氣質素和視覺環境等,都會對你產生影響。以下是常見的外部干擾:

·椅子不舒服

·桌子太高或太矮

·街道上的噪音

·**·光線不佳(太暗或太亮)

·溫度不適(太熱或太冷)

·一些會提醒你做其他事情的東西(例如,一封信,一本雜誌)

·電視·在你周圍談話的人

·朋友你是否正被這些問題所困擾?

2.內在干擾

這種干擾源於你的內心,因此後果更為嚴重。即使在乙個寧靜、舒適、光線合宜的地方學習,你也會受到干擾,比如:

·缺少睡眠

·飲食不良

·缺乏鍛鍊

·疾病·身體傷殘

更經常的內在干擾是因為精神壓力,或緣於情感原因:

·朋友之間的矛盾

·家庭成員之間的摩擦

·對金錢的擔心

·對其他未完成任務的憂慮

3.沒有目標

有時很難集中精力,是因為對這個問題沒有明確的答案。你會邊做事邊想我為什麼非要做這件事而不幹其他事,例如上網、看電視、和朋友聊天、看雜誌、甚至乾脆就是發呆,如果這樣你當然無法集中精力。

偶然的情況下,這可能表示你沒有找到合適的事情做。但一般來說,這只是因為你沒有給自己正在做的事情設定明確的目標。如果你不能明確手頭工作和你的短期、中期或者長期目標之間的關係,那麼你很快就會對自己說,然後扔了手頭的工作開始玩遊戲。

2樓:夢想棋苑

靜心的方法

1、隨時放鬆身心:這是最重要的步驟。

2、隨時檢討情緒:「接受」自己的情緒,不論是好的或壞的。

3、隨時想像下沉:這是靜心過程中最基本的方法。

4、心想事成的一些概念。

怎樣放鬆心情,讓自己靜下心來

1.調整心態。如果平時不是很重視學習,狀態比較放鬆的人,調整心態是很重要的,不要把學習當做一種負擔,你就暗示自己看看書做做練習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不要從心理上仇視學習。2.給自己制定乙個計畫,每天要看什麼,看多少,接受多少,掌握多少,詳細一點,要是達不到就對自己有所懲罰,比如多久不碰電腦 不碰手機...

如何能夠平靜下心來,怎樣才能靜下心來練字?

不要想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乙個人靜靜走下 你好!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

怎樣靜下心來把英語學好,怎樣靜下心來把英語學好?

培養興趣 多看英文電影啦雜誌啦 怎麼說呢,我覺得關鍵是要興趣,也許你覺得我說的大道理,但是沒有興趣是很難靜下心來的,可以看電影,聽歌之類的來培養,先不要想著自己是在學英語 興趣培養起來後再說 祝你好運 靜下心來 真理就是很簡單 個人學習經驗是首先要把持好心態,有時候英語發音不標準或是做錯英語題被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