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靜下心來讀一本書,怎樣才能靜下心來讀一本書?

2021-04-15 21:18:21 字數 3467 閱讀 4767

1樓:陽光的欽欽

讀書並非為了讀而讀,當你對這本書感興趣的時候,你自然而然就放不下它了。

幾年前的時候回只答顧玩,沒心思看書,後來朋友給我推薦了一本感興趣的書,整個都沉浸進去了。

發現自己喜愛的領域吧~

(心靜與其說是種狀態不如說是種心態,去除多餘的雜念,平和地面對生活,那麼,無論是看書還是做其他事,都能靜下心來了。)

2樓:沈倚夢

用心去讀書,把感情投入書本中。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讀一本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本自己喜歡的書。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覺得其他都只是浮雲時

怎樣靜下心來看一本書?

5樓:德美樂舒

讀書並非為了讀而讀,當你對這本書感興趣的時候,你自然而然就放不下它了。

幾年前的時候只顧玩,沒心思看書,後來朋友給我推薦了一本感興趣的書,整個都沉浸進去了。

發現自己喜愛的領域吧~

(心靜與其說是種狀態不如說是種心態,去除多餘的雜念,平和地面對生活,那麼,無論是看書還是做其他事,都能靜下心來了。)

6樓:答先知

喜歡上一本書,才能靜心的讀

7樓:睡覺了

先聽會兒**放鬆心情,投入到裡面。放鬆心情後會很容易等我。

8樓:天堂的歌

看喜歡看的呀,

怎麼會沒喜歡的呢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去看一本書?學習一種技能? 5

9樓:不懂先生

讀一本書,重要的是bai讀du

書的這個過程、讀zhi

懂多少、有什麼感悟等。所以dao,乙個好的讀書方法是回讀好這本書的關答鍵。

我讀書一般是用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不是簡單地閱讀速度快,跟略讀、跳讀掃讀等有著本質的區別。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更是理解的高效:

對抓住文章段落的脈絡和重點有非常好的作用,幫助我們對文章做整理、分析和歸納。

我練習快速閱讀用的是《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軟體練習是比較簡單有效的。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左右的練習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理解記憶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我很早就練習過快速閱讀,現在能做到一目三行(常規書籍排版)。

掌握速讀之後,可以把閱讀效率提高好多倍,無論是閱讀還是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的,如果你的閱讀效率低,有必要練習提高一下。

怎樣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看書?

10樓:夢魔紗布

關掉電視和電腦,泡一杯茶,抱一本書。坐下來。 雨天和晚上,看書比較容易集中注意力。

要因人而宜 但不太同意一樓的意見 1.學習其實與有慣性這一說,你只要能夠讓自己靜心坐上三天,在同樣的時間、地點、完成大致相等的學習量,就有可能讓自己以後形成好的學習習慣。 2.

建議不要光看著書本,手裡要拿只筆,桌上放張紙,一邊看,一邊寫寫划划,把重點字句劃到書上,突出重點,有利於視覺習慣(東方人是視覺優先,這是有科學根據的)。把一些書裡重要的話還可以在紙上重複寫一遍,邊寫邊心裡默今(也可出聲) 相信可以幫助你靜靜心,保持定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十分欣賞您提出這個問題並進行反思,如果是您本人的問題,那麼我要為您叫好!其實從您發這個帖子的這一刻起,您就已經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我相信您運用自己的智慧型和毅力一定會克制住網癮,靜下心來學習的!

人之所以稱之為人,就是人具有克制自己慾望的能力,您已經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那麼也相信您會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會克制自己「玩電腦」的慾望的。 下面是一些克制「玩電腦」慾望的方法,請您參考: ①對自己有信心。

相信自己一定會克制「玩電腦」的慾望,別人能做到的自己也一定能做到。 ②自我暗示。當有了「玩電腦」的念頭時,心中默數十個數,或作深呼吸數次,或用橡皮筋彈擊手腕,並對自己說「我一定能戰勝您」。

③朋友提醒、監督。找一些堅持不懈認真的同學交朋友,跟他們結成學習互幫對子,讓他們每天拉您一塊兒複習功課,並且明確告訴他們,讓他們遇到您要玩電腦時,他們有權利阻止您。這樣的話,不僅客觀上有人時時給您施加壓力不准您玩電腦,而且同學一塊兒學習效率會更高,同學互問互答的功課難題,解決後記憶會比自己悶頭解題的印象更深,更有利於您功課學習成果。

④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想玩電腦的時候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和同學打球、做些遊戲之類的活動,或出去走走,邊走邊想,回去要學哪些科目,或者看哪些書。 ⑤要時刻鼓勵自己,進而引發出對學習的興趣,取得好的成績後還想努力做得更好,讓學習變成一種良性的迴圈。

12樓:青兒

先深呼吸,然後在心理暗示自己我應該靜下心來好好學習了!!不要浮躁!!!最好是在課桌上用字寫著提醒自己!!還有就是平時不要太關注別人,一心學習就好!!!

13樓:冀竹合愉心

把家裡啥電源電線都拔了,自己在

房間裡看書。別想那麼多就行了,手機最好也調到靜音上。

14樓:考山歷雅柔

聽一些像憂傷還是快樂這些純**或是安靜的歌...然後坐下來聽幾分鐘...靜下來了再看書...

15樓:二狗學長好

[經驗分享]看書忘的比看得快?提公升專注力的兩個方法

16樓:衛全買冷松

各人能讓自己平靜的方式不同。

你可以放一些舒緩的**,也可以乙個人呆在安靜的地方排除干擾。

看書前不要做劇烈的活動,不要吃過飽,不要聽強烈的歌或者看刺激的電影之類的。不然你就會覺得很煩躁,一點都不想看。

不過這些都是輔助性的啦。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願意看,所以不如找個心情好的時候認真的看書才有效率啊。

17樓:容霜柳會

別白費腦細胞了,上學時都看不進去,何況現在?

18樓:乜言祁澤語

把精神都集中在書本上

別胡思亂想

跟著書本的內容走

在發揮你的想想裡力

想想書裡面的情景

19樓:煙瀅逮冰香

控制自己的人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能改變自己,只有你真的願意看的時候,就把書拿起來,定下心來慢慢品讀,不要讓無端的亂心思控制了自己。

20樓:律瓃水安青

找一本你感興趣的書或者雜誌

先醞釀點看書的氣氛

慢慢的不會一拿到書就心煩了以後再換別的平時看不大進去的書我每次都這樣呵呵

21樓:束邁巴冰菱

我覺得要靜下心來,首先你需要找乙個相對安靜的環境,當然如果你不受周圍影響,那在**都可以。其次,如果你是因為心情浮躁看不下書的話,建議你可以聽聽抒情的歌再看。但如果你是因為事情太多有壓力靜不下來,那就暫時先不要去想別的事,你可以在晚上的時候或者乙個人的時候看書。

希望以上可以幫到你。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看完一本書

我一般會選擇沒有人的地方,這樣我可以隨意的用任何我感覺到舒服的姿勢躺著,就能專心看書。平時在宿舍的話,建議購買一些音質比較好的耳機,帶上以後放一些輕 或者鋼琴曲,能遮蔽外界的雜音。最重要的就是找一本你自己喜歡的書。首先要選擇一本自己感興趣的書,這樣你才能夠有心情和有意志去把這本書看完。然後要選擇一個...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孩子靜下心來好好讀一本書

可以陪伴孩子一起學習,許多孩子一個人寫作業時,總是不專心,總想著別的事情。但如果有兩個人一起寫作業的話,就會變得專心致志,學習效率更高。那麼家長就可以給孩子找一個愛學習的小朋友,讓兩個人一起學習,比打罵說教更有用。一定要多鼓勵,許多孩子不愛學習,很大程度上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得不到肯定,學習上總是失敗,...

如何能夠平靜下心來,怎樣才能靜下心來練字?

不要想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乙個人靜靜走下 你好!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