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2023-03-21 16:25:06 字數 3025 閱讀 1485

1樓:操

首先,把學習當成一件快樂的事。有了快樂才會想學! 其次,如果有一點想學的念頭立刻行動,這個時候要多學一些!

再有,自己心態的問題需要自己調整,別人幫不上什麼忙的!盡量試著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 給自己定個階段性的目標,只要努力使自己達到這個目標就是成功了。

多鼓勵自己,不要太苛求。多個小目標最終會使你達到最終的目標。記住欲速則不達!

2樓:張凱

我們要學會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如何調整自己的生活,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多姿多彩。你說呢?所以,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是很重要的。

我相信當你真正得到一種輕鬆後,不管你做什麼你都會有自信,什麼都可以辦到。 記住:什麼事都不要太過於緊張,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還要學會如何釋放壓力,才能讓你在工作與學習中得到更多的快樂。

3樓:護執蝟

學習前對著牆壁看15分鐘,想一想要幹什麼,1小時學習,休息15分鐘。

4樓:蝸牛

旁邊不要太吵,選乙個安靜的地方,也不要再桌子上放一些能吸引你的東西。可以放一些柔和的**,在**中輕鬆地學習。

5樓:網友

說他有專心致志堅持學習和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頑強精神。——道爾頓(英國化學家) 心靜如水。這是古人說得,應該有他的道理。

其實是指乙個人的心態平靜,好像古井中的水,波瀾不驚。慢慢的就會平心靜氣了。你在學習之前先想一想:

覺得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始終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6樓:飛機

有一句話叫做心如止水,你要培養對學習的興趣,心無旁騖 還有要勞逸結合。

7樓:小顏

你應該學習的時候認真學習 放鬆的時候盡量放鬆 勞逸結合嘛。

8樓:星辰懶斃

每個人學習時都會受到外界的影響,但只是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就沒有時間去想別的事。如果實在不行就試一下在晚上安靜的時候學習。我就是這樣的,很有效,你可以試一下。

9樓:love柯南

如果是有玩心,就先玩個夠。再去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1樓:溫柔_372椱宰

為考大學做準備。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

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

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

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12樓:冬冬比

1、聰明和成績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很多比你成績好的人,智商肯定沒你高。學習成績好不單純是由智商決定的,它有很多因素,努力程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方法!有了事半功倍的方法,不用每天熬夜,不用搞題海戰術。

2、告訴你的家人不要用過高的期望值給你增加壓力,否則你會不堪重負。我當然知道每個家長都盼望著自己的孩子能夠考上北大清華,但並不是所有孩子都有那種能力。即使有那樣的潛力,沒有被很好的挖掘出來,最終也是被埋沒了。

3、家長嘮叨他們的,你別受影響,按照你的計畫和你的目標。這個年代是靠本事靠實力吃飯,不是靠什麼高學歷高文憑,那些只說明書呆子程度更重而已 4、結合我的體會說說提高成績的方法吧。(1)首先要有明確的計畫,是頭腦裡清晰的那種計畫,不一定非要寫在紙上。

比如今天我要複習哪些內容,解決哪些不明白的地方,要背過多少個單詞,做幾套模擬卷子。(2)要善於總結,我覺得我中考之前做的題目並沒有有的人那麼多,但是我把做過的卷子裡的錯題和重點題經典題標出來,反反覆覆的琢磨研究。最終達到看一眼就知道是哪種型別了。

(3)善於揣摩出題人的思路,這可能有一點難,但並不是不可能,把最近幾年的真題反覆研究幾遍,重點就能看出來一些。重點永遠是重點,多複習幾遍沒壞處 (4)對自己合理的期望值,不要太高,不要寄希望於什麼超常發揮,那種情況的極其罕見的。也不用擔心會發揮失常,那也是罕見的。

只要平和去面對就行了。 5、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他自己能夠規劃,別人是無法替代的,因為別人永遠不可能完全了解你的思想你的興趣。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首先,把學習當成一件快樂的事。有了快樂才會想學!其次,如果有一點想學的念頭立刻行動,這個時候要多學一些!再有,自己心態的問題需要自己調整,別人幫不上什麼忙的!盡量試著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給自己定個階段性的目標,只要努力使自己達到這個目標就是成功了。多鼓勵自己,不要太苛求。多個小目標最終會使你達到最終...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啊

提出這個問題,就說明你很想學習,這也就是希望之所在。要把心 靜 下來,或者說 安 下來,首先要有乙個較長遠的目標,例如,這一生自己想從事什麼職業?要現實一點,千萬不要想到 我要當明星 我要拿奧運金牌 如果有可能,當然也可以這樣 接著,要清楚怎樣才能實現自己這個理想,必須一步步地來,第一階段都要有乙個...

如何能夠平靜下心來,怎樣才能靜下心來練字?

不要想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乙個人靜靜走下 你好!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