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柴290發動機三缸六缸冒藍煙哪裡不好

2022-09-18 19:05:02 字數 1721 閱讀 7038

1樓:你不只有你自己

噴油嘴霧化不好,需要校了,得換油嘴頭,一般180元乙個

你好師傅請問柴油車六缸發動機,冒藍煙,冒白煙,都有哪些問題,哪些故障, 30

2樓:一塵不染證禪心

冒白煙1.由於發動機溫度不夠,噴人氣缸內的燃油與空氣形成的混和氣,一部分不能燃燒,排氣管冒白煙。因此,在機車發動後,應注意水箱的保溫,用中油門運轉,使機車溫度達到50。

c以上時,在逐漸增大負荷。

2.柴油中有水,直接影響混和氣的正常燃燒,冒白煙。此時,應放出沉澱油,排出積水,必要時更換柴油。

如果排氣管出現繼續冒白煙可能是個別缸的缸蓋、缸墊部位損壞進水,應拆下檢查,更換損壞的缸蓋、缸墊。此外,進氣門關閉不嚴,也會出現白煙,應予檢查和修復。

冒藍煙,主要是燒機油所致

1.空氣濾清器油盤內的機油過多,在熱車的情況下,機油變稀,容易被帶入氣缸內燃燒,使發動機冒藍煙,所活塞環以油盤內的油麵不能超過油麵環槽。

2.油底殼內機油過多,漸到缸壁上的機油也相應增加,部分機油從活塞環的縫隙中,擠竄到燃燒室燃燒,產生藍煙。因此油底殼內的機油,不得超過機油標尺的上刻線。

3.活塞環對口或磨損後與缸套間隙過大活塞環對口被積炭膠結時,缸壁上的機油不能全部刮淨;活塞環磨損與缸套間隙過大,降低刮油能力,機油上竄,都會造成缸套排氣管冒藍煙,嚴重時還能排出機油。

4.缸套與活塞組磨合不好新車或大修後的機車,缸套與活塞、活塞環沒有經過良好的磨合,在開始工作時由於活塞環不能不能刮淨缸壁上的機油,也會冒藍煙。但經一段時間的磨合後,即可自行消除。

此外,活塞環錐面裝反,氣門導管磨損等也發生燒機油而冒藍煙的現象,必須重新安裝活塞環或更換導管。

3樓:喻念文

冒藍顏是總所周知的問題,就是燒機油,但是引起燒機油的原因有很多,最嚴重的也就是活塞環的問題,其次還有氣門油封,氣門座,等與燃燒室連通但密封性失效的相關問題。白煙:柴油機呢之前都是壓燃的,一旦壓縮行程中有任何壓力的損失,都會造成爆燃不充分,沒有完全燃燒的混合氣就派排了,黑煙常見,白煙就是高壓的混合氣基本沒燃燒就排了。

之前呢柴油都是大幫浦驅動,你想想那種機械控制的噴油機構肯地某些時候會多一點,少一點,都會導致壓縮不理想。現在柴油機也想電噴汽油機一樣,電噴,點燃,這個時候冒白煙就要首先考慮火花塞了,點火效率不行,混合氣燃燒不充分,噴油器,噴油失準,混合氣濃度不達標。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4樓:刖豸

發動機燒機油了,活塞密封不行了,換套活塞環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小小經驗:柴油車煙不正常就三個原因,噴油嘴故障,噴油幫浦故障,正時錯位!我建議你去校幫浦的地方檢察一下,他們很專業,很快就給你定論了省了你不少檢察費用!

濰柴發動機冒藍煙

6樓:原來檸檬不萌哦

找校油幫浦的去!

車輛是否沒勁?檢視機油是否缺!檢查增壓器!檢視是否漏機油!漏的話就更換!

沒漏的機油少了基本活塞環子壞了!

車輛發動機是否變聲?檢查油幫浦和機器的連線模組!是否損壞!

檢查油嘴!是否有卡死!或者噴霧不好的情況!

點火正時錯誤?

7樓:張其的帳號

你是否站到發動機上去踩了?是不是把進氣感測器接頭弄虛接了?加水時有沒排空?沒排會造成水不迴圈。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燃燒不完全的原因,或者油品問題。

汽車中的三缸機是什麼?汽車有沒有三缸發動機

三缸發動機,有的發動機由三個汽缸組成,每個氣缸功能都是不相同的,都各有各的能力。其實也是乙個發動機,有很多車輛搭載的就是三缸機,但是也受到了很多的吐槽,因為在使用的過程中,很多人都覺得經常會抖動,所以評論就特別不好。汽車中的三缸機是指三缸發動機,也就是只有三個氣缸,而三缸發動機的製造成本和維修成奔是...

12T三缸發動機抖動大嗎,雪鐵龍12t三缸發動機抖嗎

很多傳說抖動很厲害,結果看了豐田的,標緻的,大眾的,表現都很好 雪鐵龍1.2t 三缸發動機 抖嗎 不抖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不會抖啊,動力很強勁。希望能夠幫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三缸機有一點點抖動,這個不影響使用,雪...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三缸的好還是四缸的好

缸數當然越大越好咯,要不是因為薩差排量稅,這種小排量渦輪都是垃圾品!汽車三缸渦輪增壓和四缸不是渦輪增壓有什麼區別 首先最大的區別就是缸數不同,三缸發動機比起四缸發動機少了乙個氣缸 所以在發動機運轉平衡方面的控制比四缸差,說白了也就是運轉時比四缸機的震動大。打個比方來說,就好比用一根木棍抬一桶水,是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