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搞了個1 5t為什麼是三缸發動機

2021-05-04 05:51:37 字數 686 閱讀 3240

1樓:球酋

主要原因是成本低,體面講就是物美價廉。

三缸發動機的主要排量在1.0公升~1.5公升之間,比常見的四缸自然吸氣發動機(主要排量為1.

6公升、1.8公升、2.0公升、2.

4公升)排量稍小。少乙個氣缸帶來的是更小的進氣量,因此低扭乏力的問題也更加突出,這也是為什麼以往裝配三缸發動機的車型起步時動力弱的原因。

不過,隨著渦輪增壓技術的普及,新一代的三缸發動機無一例外採用了渦輪增壓技術,而且多為低慣性渦輪(在發動機轉數很低時就能介入),有些甚至採用了電動渦輪(單獨驅動的渦輪,不受發動機轉數影響),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三缸發動機低扭乏力的問題。因此,現在很多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動力輸出水平都達到了1.6公升、1.

8公升,甚至2.4公升四缸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水平。以福特1.

0t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為例,它比自家的1.5公升四缸自然吸氣發動機最大功率高了11千瓦(達到92千瓦),最大扭矩高了30牛·公尺(達到170牛·公尺)。

此外,鋁合金等輕量化材料的使用、進排氣系統的優化,再配上缸內直噴、可變氣門正時等技術。不僅有效降低了發動機的重量,還大大提高了燃油效率,使油耗也有明顯降低。目前,很多搭載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都能夠達到歐六排放標準。

2樓:小魚

寶馬的1.5t也是三缸啊

缸數只是影響發動機實力的一部分,三缸1.5t節能有勁排放低,當然就用三缸了

為什麼很多樓在樓頂搞了個水池,農村樓房可以在樓頂蓋一個水池嗎?怎麼能,越詳細越好,謝謝!

樓頂建水池一般是用於 生活儲備水或者消防儲備水。1 屋頂水池具有調蓄節能功能。屋頂水池通常在夜間用水低谷利用管網餘壓補充蓄水,在用水高峰管網壓力下降時出水,解決了三層以上居民用水高峰時的用水問題,緩解了管網供水能力不足的狀況。2 有利於水廠的執行管理。屋頂水池的調蓄功能降低了水廠供水的時變化係數,方...

哈弗h6自動擋1 5T油耗高,為什麼還賣得這麼好

哈弗h6自動擋1.5t雖然相對油耗高,但是車子空間大,外形相對大氣,車子質量在同級別自主品牌suv裡面還是相對不錯,總體價位不高,因此該車賣得相對火一些。哈弗h6是長城汽車品牌系列,於2011年8月25日在長城汽車天津新工廠上市。哈弗h6定位於都市智慧suv,在驅動形式上,有兩驅和四驅兩種模式。該車...

13的數字吉利嗎,為什麼13是個不吉利的數字??

千百年來,13一直被公認為是不吉利的數字,傳說耶穌在被害之前,曾和 們共進晚餐,而出現在餐桌上的第13位客人就是耶穌的 猶大。猶大為了30銀元,將耶穌出賣給了當局,導致耶穌受盡折磨。因為正是這第13個人給耶穌帶去了災難,當天也剛好是13號,此後,13便被視為不詳的象徵。西方人和 徒認為不吉利 因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