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衝程發動機一缸在進氣的時候二缸三缸四缸在幹什麼

2021-03-04 08:54:13 字數 914 閱讀 9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四衝程發動機的工作迴圈由4個活塞行程組成,即進氣行

程、壓縮行程、作功行程和排氣行程。如果是四缸四衝程發動機其中一缸正在進氣,那麼其他三個缸則處於壓縮、作功、排氣過程,隨著曲軸轉角不同,恰好是分別完成四個活塞行程中的乙個,至於每乙個缸處於什麼狀態則取決於設計順序,比如有1342順序,也有1243順序,為了減少震動,一般是避免相鄰缸作第二個順序,比如第一缸正在進氣,那麼第二缸不會壓縮,可能是第三缸壓縮。

2樓:空爺

工作順序是

一、三、

四、二。一缸進氣、三缸就在排氣、四缸在點火、二缸在壓縮。

3樓:匿名使用者

四缸機點火順序是1342,萬物皆有序

汽車四衝程時,一缸進氣,二缸在幹什麼,三缸在幹什麼,四缸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13缸通的……現在差不多都是直4的發動機!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先知道你的四缸發動機的工作順序,是1342還是1243。

6樓:喬多儀雁桃

按發動機點數火順序:1缸排氣、3缸做功、4缸壓縮、2缸進氣;〔1缸排氣2缸做功4缸壓縮、3缸進氣〕1-3-4-2;1-2-4-3

7樓:匿名使用者

四衝程發動機的工作迴圈由4個活塞行程組成,即進氣行程、壓縮行程、作功行程和排氣行程。如果是四缸四衝程發動機其中一缸正在進氣,那麼其他三個缸則處於壓縮、作功、排氣過程,隨著曲軸轉角不同,恰好是分別完成四個活塞行程中的乙個,至於每乙個缸處於什麼狀態則取決於設計順序,比如有1342順序,也有1243順序,為了減少震動,一般是避免相鄰缸作第二個順序,比如第一缸正在進氣,那麼第二缸不會壓縮,可能是第三缸壓縮。

二衝程發動機與四衝程發動機的區別

所謂的四衝程發動機 是指發動機曲軸每旋轉兩周,經歷進氣 壓縮 做功 排氣四個衝程完成乙個工作迴圈,而兩衝程發動機只需要曲軸轉動一週 經歷兩個衝程即可完成乙個工作迴圈。從結構上來看,二衝程發動機的結構相對比較簡單,主要由氣缸蓋 氣缸 活塞 活塞環等零件組成,在缸體上開有進氣孔 排氣孔和換氣孔 氣孔的開...

二衝程發動機好還是四衝程好

所謂的四衝程發動機,是指發動機曲軸每旋轉兩週,經歷進氣 壓縮 做功 排氣四個衝程完成一個工作迴圈,而兩衝程發動機只需要曲軸轉動一週 經歷兩個衝程即可完成一個工作迴圈。從結構上來看,二衝程發動機的結構相對比較簡單,主要由氣缸蓋 氣缸 活塞 活塞環等零件組成,在缸體上開有進氣孔 排氣孔和換氣孔 氣孔的開...

二衝程發電機工作原理,二衝程發動機和四衝程發電機哪個好用

衝程 發動機的活塞 從乙個極限位置到另乙個極限位置的距離稱為乙個 衝程 也稱之為行程。衝程的長度對引擎的活塞速度有直接的關係,衝程變大後活塞速度也會隨之增加,機械損耗也就越大,這將直接限制了引擎的最高轉速。活塞運動均速公式為 衝程 2 轉速。一般引擎的活塞均速不會超過20m s,無論引擎排氣量大小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