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發動機如此的不被待見,到底是什麼原因?

2023-04-23 20:25:03 字數 5929 閱讀 1565

1樓:網友

3缸機不能確保乙個完好的衝程,曲軸在旋轉180度,都有乙個活塞在全程做功,這樣導致最直接的結果就是動力輸出會呈現空檔期。

2樓:網友

三缸發動機噪音太大,效能太低,不符合現在人對汽車的要求。

3樓:網友

低端、動力差、顫動等等問題,橫豎在他們心目中,3缸機就是特殊的存在。其間,最為突出的就是3缸發起機的帕金森病「顫動」,

4樓:田小田

因為這種發動機比較低,動力也很差不適合現在的汽車使用。

5樓:樂觀的讀書

因為廠家只想降成本,不考濾消費者拿省油說事,三缸也可以做上平衡軸,排量做成,不要或起步動力不足抖動。

6樓:田

因為這款發動機存在的很大的缺陷,不適合被用在汽車上。

7樓:網友

因為三缸發動機的油耗太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效率比較的低,動力也不是很足。

9樓:餘人果貅

因為為三缸發動機太費油了。

10樓:小田

因為這款發動機有很致命的毛病。

11樓:一夜十三郎

三缸機普遍都會出現抖動的現象,噪音也會非常大。

12樓:情有獨鍾

不要停留在過去,現在的三缸機確實很好,用一用就知道了,不要小馬過河。

13樓:

如果做成中置應該會受到女性司機的喜愛,平時上下班駕駛過程中就能完成蜜桃臀的鍛鍊。

發動機為什麼是三缸的

14樓:我惜情愛

三缸發動機優點:

採用三缸發動機的均是排量以下的車型,其優點是油耗低,發動機結構簡單、造價成本低,維修費用少,就算發動機大修一次最多也就是500多元,因此使用成本較低。買三缸車,主要看車主的用車情況及準備購車的資金情況。

如果大數多時間在城裡用,只準備了。

三、四萬元的購車款,那麼就應該選擇排量以下三缸轎車,購車成本和使用成本低,經濟省油。

三缸發動機缺點:

三缸發動機的缺點是:由於氣缸數少、進氣量小,起步及加速提速性都沒有四缸發動機好,在城裡開車動力足夠了,而跑長途顯得力量不是太夠用。

總體來看,三缸發動機的轎車比較適合城市代步,在城市內它的動力足夠,由於排量小,重量輕,燃油經濟性表現較好,保養成本相對較低。但是它的絕對功率比較小,高速行駛時的動力稍顯不足,震動和抖動有些大。而正由於這些車型價效比高,很多缺點在當時的條件下都可以被忽略的。

不過,隨著技術的進步,三缸發動機的技術也在不斷改進,三缸發動機也成為不少廠商的研發方向之一,三缸發動機也不再是技術落後的象徵。

有人說三缸發動機是乙個大謊言,這是為什麼呢?

15樓:強哥遊戲辣評

主要是因為三缸發動機據說是比較環保的,而且還說不會抖動,這完全就是謊言呀。

16樓:土豆地瓜豆角

其實謊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讓別人相信希望別人能夠花錢買就是這樣的乙個意思,然後希望有更多人支援,這樣的乙個狀態就是讓人覺得很真實。

17樓:韓諾諾

有的人覺得三缸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性,不管是它執行時劇烈的抖動,還是尷尬的動力性,都沒有什麼存在的必要。

18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這種發動機噪音比較大,而且動力非常的弱,完全沒有存在的必要。所以網友覺得只要有車搭載的是三缸發動機,這樣的車就不能買。

19樓:愛唱歌的英

因為很多人在後來發現這些發動機其實都有著虛假的情況,這樣的事情也引起了大多數人的憤怒。

20樓:無名收音機

吉利的三缸 177匹馬力 300扭 完勝很多四缸。

三缸發動機如何:如果三缸發動機不行,為什麼車廠還研發使用

三缸發動機到底有什麼優缺點?為何很多人都不喜歡三缸機?

21樓:張三說職業

三缸機優點是比較省油,然後同時也比較輕盈,但是它的缺點是發動機的功率不是很高,動能也不是很強勁,很多人不喜歡三缸機的原因,就是說三缸機的動能不強勁,沒有很強的駕駛體驗,這就是很多人不喜歡三缸機的原因。?

想要知道的是三缸缸機的優點是省油,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因為發動機做工的原因,它缺少了乙個缸,所以說就用不了那麼多的油,但是三缸機的缺點也有很多,它的平衡性很差,然後的話因為發動機功率導致的迴圈系統不一樣,它並不能夠駕駛起來很穩定他他非常容易抖動,這種情況來說對發生對三缸機來說是很容易出現的乙個原因,乙個情況,然後三缸機還有乙個情況是因為抖動之後會發生噪音很大的原因的情況,這種情況更是不被普通大眾所接受的,所以說三缸機不能為大眾所喜歡的原因就在於此。?

三缸機的動能輸出也是非常差勁的,肯定是達不到四缸機的要求,這種情況的話,對於駕駛體驗來說的話,對於普通人來說的話是難以接受的,因為大家都已經開慣了四缸發動機,突然間開三缸機的話,會感覺到有一些呃使不上勁的感覺,所以說三缸機的話的存在完全是沒有必要的,完全是為了賣更低的**還存在的。?

三缸機也有很多好的優點存在的,它符合一定的環保標準,它同時他這一種發動機的話非常非常的省油,要比普通的發展低,省油一倍不止啊,但同時他的排量也非常小,能夠在城市中嗯很好的心思,而且現在都有了一定的排放積分政策,記得出現完全是沒有壓力的,所以說如果說是乙個人開的話,就只是簡單的上班,下班出行的話,建議選擇三槓級,但是實際購車的話還是以自己的需求為標準,家庭用車的話,就千萬不要再買三缸機了。

22樓:小象說汽車

三缸發動機的優點就是動力強油耗低,而三缸機的缺點就是噪音大,因為人們喜歡傳統的4缸機,認為三缸機效能不好,所以是由於人們的偏見才不會喜歡三缸機。

23樓:自由自在

優點:重量輕,體積小。三缸發動機比四缸少乙個缸,重量和體積都優於四缸發動機,使得車內布局更加合理,便於安裝混合動力電機。

缺點:抖動。奇數缸發動機的致命缺陷首先是抖動。

兩個人,轎子,都不如八輛大轎車安全。活塞運動產生往復慣性力,偶數氣缸正好中和這種往復慣性力,奇數氣缸卻不能,這就是為什麼奇數氣缸會抖動,而五缸發動機氣缸數量多,會減少剩下乙個氣缸的影響,而三個氣缸則可想而知。眾多車主對三缸機乙個評價之一,他的乙個動力輸出並不能滿足大多車主,更難以和多缸數發動機比較,另乙個那就是它的乙個噪音大。

三缸發動機的缺點幾點大概就這些,抖動,無力,噪音。

24樓:是顧言吖

理論上來說,少乙個氣缸發動機的體積和材料會更加少一些,缸體的長度會減短。發動機的布局會更好。會減輕車的重量。三缸機的汽車重量會很輕,耗油量比較大,而且磨損會比較嚴重。

三缸發動機究竟好不好

25樓:啊往事知多少

三缸發動機有什麼缺點呢:第一,廉價。因為三缸發動機最早多應用於微型車上,給人的廉價感很強烈,很多人買車不僅僅是為了一般的用車需求,有時也為了兼顧面子,「三缸」這樣廉價、低端的代名詞,一說出去讓很多人感覺沒有面子。

其次是擔心震動大、噪音大,這是主要原因。但其實為防止三缸機做功震動的先天劣勢,一般都加個平衡軸這樣的幫手來抵消;而至於三缸機的噪音,現在基本採取加強駕駛室的密封性來隔絕噪音,也就是說,在外面聽就聽見了,但在裡面我們聽不見。

最後,擔心後勁不足,其實,現在的三缸發動機和老式三缸差別很大,而且三缸渦輪低速下的動力響應確實可以做的很優秀,雖然在平順上能做到和。

四、六缸那樣,還需要下很大功夫,但終歸瑕不掩瑜。

26樓:老魚說車

三缸發動機到底好不好?三缸發動機的先天優勢,讓四缸機無法取代。

三缸發動機為什麼越來越多 它有哪些優點

27樓:咋的他還在

越來越多的原因是三缸發動機能夠迎合時代的發展需求,它有其他發動機所不具備的優點。

優點1、汽缸數少了,排量相對就會變得更小,排量小了發動機吃得就少,這樣一來油耗自然就會更低,同時用車成本也會進一步降低。

2、配備渦輪增壓的三缸發動機動力並不輸於四缸自然吸氣發動機。這一點在上面已經用具體的引數說明了。

3、體積小,重量輕,如果去過修理廠的朋友們可能會看到,只需兩個修理工就可以很輕鬆地完成裝卸工作,這點無疑給後期維修帶來了很大的方便。

28樓:網友

三缸發動機越來越多,那麼一定有它的優越性,其優點還不少啊,比如:體積小、排放小,油耗低、重量輕、結構簡單、**便宜。雖說三缸發動機有其天生的優點,但是其自身的缺點也是不容忽視的,這一點也算是對即將下手三缸發動機車型的朋友們一點建議:

1.製造成本和維修成本要比普通四缸發動機高。因為為了達到小排量高輸出、以及解決結構不對稱所帶來的強烈振動問題,需要採用許多新技術。

2.工作狀態不平衡,更容易造成震動。由於發動機兩邊放置的氣缸數量不均等,所以在工作中更容易出現抖動,發動機聲音或也將更大,雖然採用的平衡軸技術解決了振動強度過大的問題,但其還要比四缸、六缸等發動機的振動水平高。

3.進氣量更小,起步、加速效能一般。相比四缸發動機,少乙個缸所帶來的是更小的進氣量,這也使起步階段的加速效能受到一定的限制,這一點是追求動力效能的車主所不能接受的。

29樓:網友

現在三缸發動機越來越多,到底有啥優缺點,能買嗎?這回明白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三缸發動機為什麼越來越多 它有哪些優點 高階豪車新車都面臨抖動,高階車壓縮比大,對燃油要求高,國內的燃油是特性,發動機廠家的技術是按照主流燃油顏值,對於乙醇燃油沒有研究。

其實不是發動機的問題,只要使用清潔劑清潔一次就可以,遇到這樣情況不用著急,按照油箱大小加入1到2個司有普怠速抖動燃油新增劑燃油新增劑,跑完一兩箱燃油,d檔位之前的抖動就好了。

31樓:百病成醫君

體積小、排放小,油耗低、重量輕、結構簡單、**便宜。

32樓:任丘精捷汽修

三缸發動機越來越多,原因有兩方面:一方面現在雙積分等政策導向,已經越來越有利於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的研發和應用。關於這一點不多去討論,畢竟相關部門那麼多行業專家談論研究出的政策,肯定有它的道理所在。

另一方面,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相較於之前一代的四缸發動機,的確實現了迭代公升級,幾乎所有的三缸發動機相較於它所替代的四缸發動機,都表現出更強的動力、更低的油耗。

從優點開始說起,三缸發動機能夠達到更低的油耗,所以逐漸成為未來的趨勢,現如今也有很多廠商開始投入到三缸發動機的研發。優點:重量輕、體積小、油耗低,並且用更低的排量,可以達到媲美很多四缸發動機的動力水平。

可以參考近幾年推出的三缸發動機,以通用、福特、寶馬為例,整體引數已經有了大幅提公升,完全超越了排量更高的四缸發動機的動力。而且在抖動和nvh表現上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這個需要實際體驗,尤其在車內,怠速或行駛過程中的振動都十分輕微。

除此之外,因為氣缸數更少,三缸發動機實際上的摩擦損失以及熱損失都比四缸機更小,燃燒效率高於四缸發動機,再加上三缸機本身的油耗優勢,所以在各國嚴苛的排放法規下,三缸機無疑是今後更好的選擇。另外由於自身結構優勢,三缸發動機往往低扭更好,並且渦輪遲滯更小。更小的體積也讓它更方便布置,從而給車內騰出更大的空間。

汽車中的三缸機是什麼?汽車有沒有三缸發動機

三缸發動機,有的發動機由三個汽缸組成,每個氣缸功能都是不相同的,都各有各的能力。其實也是乙個發動機,有很多車輛搭載的就是三缸機,但是也受到了很多的吐槽,因為在使用的過程中,很多人都覺得經常會抖動,所以評論就特別不好。汽車中的三缸機是指三缸發動機,也就是只有三個氣缸,而三缸發動機的製造成本和維修成奔是...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三缸的好還是四缸的好

缸數當然越大越好咯,要不是因為薩差排量稅,這種小排量渦輪都是垃圾品!汽車三缸渦輪增壓和四缸不是渦輪增壓有什麼區別 首先最大的區別就是缸數不同,三缸發動機比起四缸發動機少了乙個氣缸 所以在發動機運轉平衡方面的控制比四缸差,說白了也就是運轉時比四缸機的震動大。打個比方來說,就好比用一根木棍抬一桶水,是三...

吉利搞了個1 5t為什麼是三缸發動機

主要原因是成本低,體面講就是物美價廉。三缸發動機的主要排量在1.0公升 1.5公升之間,比常見的四缸自然吸氣發動機 主要排量為1.6公升 1.8公升 2.0公升 2.4公升 排量稍小。少乙個氣缸帶來的是更小的進氣量,因此低扭乏力的問題也更加突出,這也是為什麼以往裝配三缸發動機的車型起步時動力弱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