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化學題求指教

2022-09-18 09:50:04 字數 812 閱讀 8438

1樓:匿名使用者

17、a h+和ch3coo-不能共存 ch3cooh 是弱電解質在溶液中是大量以分子形式存在的

c 氫離子和硝酸根就相當於硝酸,會氧化碘離子18 呈鹼性,意思就是說是oh-過量,把oh-加入上面所說的各種離子中,選擇出不能共存的就是c選項的那些離子。就是說這水裡面有oh-,就不可能有那些離子。

19 也是共存問題 加入naoh ,cu2+會形成 cu(oh)2沉澱,自然cu2+減少。

ps:把共存離子都要記住。

2樓:肖展

17,溶液中含有h+,酸性,並且還有硝酸根no3-,在酸性環境下有強氧化性(硝酸)

a中的醋酸根離子ch3coo-是弱酸跟離子,不能和h+大量共存c中碘離子i-有還原性,會被硝酸氧化,不能共存18,還是離子共存的問題,廢水是鹼性的,就是有oh-離子。

那麼ag+,mg2+不能有,會產生沉澱

nh4+和hco3-會和oh-反應,也不行。

那麼注意到溶液中的電荷守恆,陽離子必須至少有乙個,因此k+絕對存在。

那麼綜合起來就是選c

19,意思是加入氫氧化鈉,選項中的離子濃度減小。

一一分析如下:

ab都不反應,濃度不變

c本來是oh-,加入氫氧化鋇oh-離子濃度增大d銅離子,加入氫氧化鈉產生沉澱氫氧化銅,很顯然銅離子濃度減小。選擇d

3樓:

17a,醋酸根與氫離子不能大量共存,會生成難電離的醋酸;c,氫離子和硝酸根就相當於硝酸,會氧化碘離子;18、19說的都是哪些離子不能與氫氧根共存,即能與氫氧根發生反應的離子有哪些。

幾道化學題

1 a 2 平均相對分子質量 甲烷的體積分數為75 一氧化碳的質量 3 體積約為 c a b 在下列條件下,兩種氣體的分子數一定相等的是 a.同質量,不同密度的n2和c2h4 在標準狀況下,甲烷和一氧化碳的混和氣體的質量為克,則混和氣體的平均相對分子質量為 7.6 混和氣體中甲烷的體積分數為 一氧化...

幾道化學題

甲醇4個h 水2個h 所以要相同的話 甲醇與水的比例就是1 2 開始析出晶體說明溶液已經飽和 但是第一次會有水蒸發但沒析出晶體的過程。第二次則是從飽和狀態蒸發 一直有晶體析出,所以。中h的質量分數是4 32 h2o中h的質量分數是2 18 溶質m1溶液水m2 所以m1 8 m2 9 可得百分比 m1...

化學題求高手指教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們只需要知道化合物化合價代數和為0就可以了oh是負1價,2個就是 2價。o是 2價,4個就是 8價。p是 5,所以po4是 3價,6個就是 18價 ca是 2價 2x 20 x 10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祝你學習愉快!物質的化合價代數和為0 這是解題的主線 所以有2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