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化學題

2023-06-01 15:15:03 字數 5464 閱讀 4598

1樓:匿名使用者

甲醇4個h 水2個h 所以要相同的話 甲醇與水的比例就是1:2

開始析出晶體說明溶液已經飽和 但是第一次會有水蒸發但沒析出晶體的過程。

第二次則是從飽和狀態蒸發 一直有晶體析出,所以。

2樓:死騎

中h的質量分數是4/32

h2o中h的質量分數是2/18

溶質m1溶液水m2 所以m1/8=m2/9 可得百分比=m1/(m1+m2);

3樓:咱是2神

製造化肥並還可以做保護氣的是 氮氣。

溫室氣體是指 二氧化碳和甲烷。

溫室氣體增多的主要原因是 工廠太多了……

阿司匹林的化學式為c9h8o4,每個分子都含有21個原子,其化學式的式量為180

4樓:網友

鎂放入鹽酸中,鎂溶解,迅速產生大量氣泡 mg+2hcl==mgcl2+h2↑

鎂放入稀硫酸中,鎂溶解,迅速產生大量氣泡 mg+h2so4==mgso4+h2↑

鋅放入鹽酸中,鋅溶解,產生大量氣泡,zn+2hcl==zncl2+h2↑

鋅放入稀硫酸,鋅溶解,產生大量氣泡,zn+h2so4==znso4+h2↑

鐵放入鹽酸中,鐵溶解,產生氣泡,無色溶液變為淺綠色,fe+2hcl==fecl2+h2↑

鐵放進稀硫酸中,鐵溶解,產生氣泡,無色溶液變為淺綠色,fe+h2so4==feso4+h2↑

銅放入鹽酸中,無明顯現象,因為不反應。

5樓:抽刀斷水水

mg+2cl=mgcl2+h2 氫氣標好氣體上公升符號現象就是鎂在鹽酸中不斷有氣泡冒出 mg+h2so4=mgso4+h2 和上邊差不多現象 記好硫酸鉀括號寫稀硫酸。

zn+2hcl=zncl2+h2

zn+h2so4=znso4+h2

fe+h2so4=fe2(so4)3+h2 fe+fe2(so4)3=3feso4 fe+h2so4=feso4+h2

草 銅不和鹽酸反應 記得給分啊。

6樓:asgard丶

鎂放入鹽酸中,現象:白色固體溶解,在固體表面生成大量氣泡,放出熱量mg+2hcl=mgcl2+h2↑

鎂放入稀硫酸中,現象:白色固體溶解,在固體表面生成大量氣泡,放出熱量mg+h2so4=mgso4+h2↑

鋅放入鹽酸中,現象:白色固體溶解,在固體表面生成大量氣泡(比鎂少),放出熱量zn+2hcl=zncl2+h2↑

鋅放入稀硫酸,現象:白色固體溶解,在固體表面生成大量氣泡(比鎂少),放出熱量zn+h2so4=znso4+h2↑

鐵放入鹽酸中,現象:金屬緩慢溶解,有少量氣泡產生,放出熱量。溶液由無色變為淺綠色fe+2hc=fecl2+h2↑

鐵放進稀硫酸中,現象:金屬緩慢溶解,有少量氣泡產生,放出熱量。溶液由無色變為淺綠色,fe+h2so4=feso4+h2↑

銅比氫的金屬活動性弱,所以銅與鹽酸不反應,所以無現象。

7樓:穿過云辰

鎂放入鹽酸中生成氯化鎂和氫氣,有氣泡產生。硫酸中也是,只不過生成硫酸鎂。

鋅放入鹽酸中生成氯化鋅和氫氣,有氣泡產生。硫酸中也是,只不過生成硫酸鋅。

鐵放入鹽酸中生成氯化亞鐵和氫氣,有氣泡產生,硫酸中也是,只不過生成硫酸亞鐵,溶液由無色變為淺綠色。銅放入鹽酸中,生成氯化銅,有氣泡產生。

8樓:御劍仙遊之夢

因為mg在空氣中容易被氧化。

生成的mgo覆蓋在表面。

深入到稀硫酸。鹽酸中的時候mgo先反應。

mgo+h2so4=mgso4+h2o,mgo+2hcl=mgcl2+h2o沒有氣體生成。

mg+2hcl===h2↑+ mgcl2 產生的氣泡多而快(劇烈反應 因為鎂的活動性強)

mg+ h2so4 = mgso4+h2↑ 產生的氣泡多而快(劇烈反應 因為鎂的活動性強)

產生氣體的試管口點燃,會發生爆鳴聲,說明產生的是氫氣。

zn+ 2hcl = zncl2+ h2↑ zn+ h2so4 = znso4+ h2↑ 鋅粒表面產生氣泡。

產生氣體的試管口點燃,會發生爆鳴聲,說明產生的是氫氣。

fe2o3+6hcl= 2fecl3+3h2o 溶液變黃。

反應一段時間後,又可觀察到鐵釘上出現(氣泡)

fe + 2hcl = fecl2 + h2 | fe+h2so4=feso4+h2↑ 溶液變淺綠(如果沒有鐵鏽) 少量氣泡。

cu根本不反應。

9樓:藝

鎂放入鹽酸中,現象:有無色氣體生成,反應劇烈mg+2hcl=mgcl2+h2↑

鎂放入稀硫酸中,現象:有無色氣體生成,反應劇烈mg+h2so4=mgso4+h2↑

鋅放入鹽酸中,現象:有無色氣體生成,反應較劇烈zn+2hcl=zncl2+h2↑

鋅放入稀硫酸,現象:有無色氣體生成,反應較劇烈zn+h2so4=znso4+h2↑

鐵放入鹽酸中,現象:有無色氣體生成溶液由無色變為淺綠色,fe+2hc=fecl2+h2↑

鐵放進稀硫酸中,現象:有無色氣體生成溶液由無色變為淺綠色,fe+h2so4=feso4+h2↑

銅放入鹽酸中,無現象,兩者不反應。 能否反應是根據金屬活動性順序決定的。

這個是我精心寫的,寫完了發現和別人的差不多,看我這麼辛苦,給點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鎂放入鹽酸中,反應劇烈mg+2hcl=mgcl2+h2↑,現象:有無色氣體生成。

鎂放入稀硫酸中,反應劇烈mg+h2so4=mgso4+h2↑,現象:有無色氣體生成。

鋅放入鹽酸中,反應較劇烈zn+2hcl=zncl2+h2↑,現象:有無色氣體生成。

鋅放入稀硫酸,反應較劇烈zn+h2so4=znso4+h2↑,現象:有無色氣體生成。

鐵放入鹽酸中,fe+2hc=fecl2+h2↑,現象:有無色氣體生成溶液由無色變為淺綠色。

鐵放進稀硫酸中,fe+h2so4=feso4+h2↑,現象:有無色氣體生成溶液由無色變為淺綠色。

銅放入鹽酸中,無現象,是不會反映的。

祝您學習進步!

11樓:網友

mg+2hcl=mgcl2+h2↑氣泡 放熱mg+h2so4=mgso4+h2↑ 氣泡 放熱zn+2hcl=h2↑+zncl 氣泡 放熱zn+h2so4=h2↑+znso4 氣泡 放熱fe+h2so4=feso4+h2↑ 氣泡放熱 溶液變綠(淺)fe+2hcl=fecl2+h2↑ 氣泡放熱 溶液變綠cu與稀鹽酸不反應 沒現象。

12樓:裴佩醬

鎂放入鹽酸中,鎂放入稀硫酸中,鋅放入鹽酸中,鋅放入稀硫酸:有氣泡產生鐵放入鹽酸中,鐵放進稀硫酸中:有氣泡產生,溶液變綠色銅放入鹽酸中無明顯現象。

mg+hcl==mgcl2+h2

mg+h2so4==mgso4+h2

zn+hcl==zncl2+h2

zn+h2so4==znso4+h2

fe+hcl==fecl2+h2

fe+h2so4==feso4+h2

13樓:花落懸崖

《注意:文中數字為下標》鎂放入鹽酸中,迅速產生大量氣泡,mg+2hcl=mgcl2+h2↑。鎂放入稀硫酸中,產生氣泡。

mg+h2so4=h2↑+mgso4鋅放入鹽酸中,較快產生氣泡zn+2hcl=h2↑+zncl2。鋅放入稀硫酸,zn+h2so4=h2↑+znso4鐵放入鹽酸中,產生氣泡,溶液逐漸變成淡綠色。fe+2hcl=h2↑+fecl2鐵放進稀硫酸中,產生氣體,溶液顏色逐漸變成淡綠色。

fe+h2so4=feso4+h2↑銅放入鹽酸中,無現象。

14樓:楊倩張潔

鋅和稀硫酸zn + h2so4 = znso4 + h2↑鐵和稀硫酸fe + h2so4 = feso4 + h2↑鎂和稀硫酸mg + h2so4 = mgso4 + h2↑鋁和稀硫酸2al +3h2so4 = al2(so4)3 +3h2↑鋅和稀鹽酸zn + 2hcl ==zncl2 + h2↑鐵和稀鹽酸fe + 2hcl ==fecl2 + h2↑鎂和稀鹽酸mg+ 2hcl ==mgcl2 + h2↑鋁和稀鹽酸2al + 6hcl ==2alcl3 + 3h2↑鋅和稀硫酸zn + h2so4 = znso4 + h2↑鐵和稀硫酸fe + h2so4 = feso4 + h2↑鎂和稀硫酸mg + h2so4 = mgso4 + h2↑鋁和稀硫酸2al +3h2so4 = al2(so4)3 +3h2↑鋅和稀鹽酸zn + 2hcl ==zncl2 + h2↑鐵和稀鹽酸fe + 2hcl ==fecl2 + h2↑鎂和稀鹽酸mg+ 2hcl ==mgcl2 + h2↑鋁和稀鹽酸2al + 6hcl ==2alcl3 + 3h2都要冒氣泡,銅與稀鹽酸不反應。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顯然錯了,絕對的話除非是真理,一般都是錯的。

第二句也是錯的,鹼性溶液中也存在氫離子,但是含量非常少。

第三句應該也是錯的,白醋、檸檬汁、酸奶含量都不是唯一的,其中可能含有多種金屬離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1錯 例如水 2錯 例如碳酸氫鈉。

17樓:手機使用者

前兩句都是錯的,例如水。

第三句應該是對的。

18樓:盍荷孛友靈

(1)fe3o4

fe2+n(fe2+)

n(fe3o4)

molc*25*2*6

2)wx>y>z!

若x的陽離子與y的陰離子具有相同的電子層結構---x在y的下一週期!

x>yw的陽離子的氧化性強於等電荷數的x陽離子的氧化性---w與x同週期,在x的右邊!

w>xz陰離子半徑大於等電荷數的y的陰離子的半徑---z與y同週期,在y的左邊!

y>z(3)c:h:o

c(ch2oh)4!

19樓:穆璟褒悅可

1,溶質:hci,溶劑:水(或h2o)

2,低,溫度越低,ca(oh)2溶解度越大,(或ca(oh)2的溶解度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而降低。)

20樓:匿名使用者

(1) 所以答案是d

2)太簡單 d 氫氣是最輕的氣體 。空氣相對分子***像是28 a.氧氣32

3)cvl硫酸鋁溶液中含ag鋁離子。

可以知道其中鋁離子a/27mol 那麼硫酸根離子就是a/18mol從中取出(二分之v ) l 那麼硫酸根的離子a/36mol所以c=n/v. (a/36v)mol/l

21樓:冰藍晶使

解析:此題應用分段假設法分析,先假設體積增加一倍時若平衡未移動,b的濃度應為原來的50%,現在不是50%而是60%,比假設大,說明平衡向生成b的方向移動,則a<b,由於平衡向正反應方向移動,a減少,b增多,則b的質量分數必然增加。

答案:d解析:壓縮容器的體積,a的轉化率降低,說明該正反應體積增大,b是固體,故m<p,而(m+n)可能小於、等於或大於p,只有c選項符合題意。

答案:c解析:該正反應吸熱,溫度公升高,平衡右移,變小,則b、c肯定不會都是固體;若都是氣體,符合題意;但若b為氣體,c為固體也符合題意。

答案:cd

幾道化學題

1 a 2 平均相對分子質量 甲烷的體積分數為75 一氧化碳的質量 3 體積約為 c a b 在下列條件下,兩種氣體的分子數一定相等的是 a.同質量,不同密度的n2和c2h4 在標準狀況下,甲烷和一氧化碳的混和氣體的質量為克,則混和氣體的平均相對分子質量為 7.6 混和氣體中甲烷的體積分數為 一氧化...

幾道化學題(初三)

1 解 a 原因如下 活動性越強的越容易反應,就生成氧化物或者其它化合物 這樣就更容易被人發現並利用。2 解 b 硫酸鋅和硫酸亞鐵都是由金屬元素和硫酸直接反應生成的,c中直接反應生成fecl2,若溶液中有no3 離子就會生成fecl3,而題目說的是直接反應。3 解 題目是物質的量相等的鋁粉和鐵粉,如...

幾道化學題求指教

17 a h 和ch3coo 不能共存 ch3cooh 是弱電解質在溶液中是大量以分子形式存在的 c 氫離子和硝酸根就相當於硝酸,會氧化碘離子18 呈鹼性,意思就是說是oh 過量,把oh 加入上面所說的各種離子中,選擇出不能共存的就是c選項的那些離子。就是說這水裡面有oh 就不可能有那些離子。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