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中小學教師教齡津貼還是三十多年前的標準?對此你怎么看

2022-10-03 11:40:07 字數 1496 閱讀 3026

1樓:凡事說電影

國家規定了教齡津貼標準,至今已經30多年了一直沒有改變。這讓廣大教師對此頗有異議。

這項教齡津貼是這樣規定的:從事本職工作不滿5年0元;滿5年不滿10年者,每月發3元;滿10年不滿15年者,每月5元;滿15年不滿20年者,每月7元;滿20年以上者,每月10元。當時教師的工資是58元,如果教師工作超過10年津貼就是5元,這5元可是教師工資的百分之十!

這在當時可是不小的收入。國家制定這個政策的目的就是為了鼓勵教師長期從教!

但是隨著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幾十年教齡津貼都沒有變動,這點兒津貼和現在教師的工資以及物價很不相配了,那麼為什麼30年了教齡津貼始終沒有改變呢!

首先,我認為國家進行了教師工資改革,現在的教師工資是由這麼幾部分組成的:1、崗位工資2、薪級工資3、教齡工資4、工資10%5、職務補貼6、浮動工資7、各種補貼8、獎金 還有要扣的:公積金、失業險、醫保、個人所得稅、養老保險、會費等等.

現在教師工資的高低主要是看教師的職稱,每個職稱都有不同的專業級別,根據不同級別有不同的工資待遇!

雖然國家加大了教育投入,但是對於教師待遇提高的幅度較小!我們看到這些年,全國各地學校美麗的教學樓一座一座地拔地而起,校園也修建的和花園相仿。但是作為教育的核心卻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

待遇提公升較慢,甚至社會上的某些人還抱著教師就應該清貧的思想,教師要為人師表怎麼把錢看那麼重呢?

教師隊伍龐大,全國教師大約有幾千萬如果同時提高教齡津貼,國家財政的壓力巨大!雖然有這樣那樣的原因,但是教齡津貼也是應該相應地進行提公升,畢竟這是對長期扎根教育事業的老教師的一種褒獎,更是留住人才的最主要的因素!

2樓:強哥遊戲辣評

可能就是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有進行任何改變吧,已經遠遠跟不上時代的發展了,我覺得應該提高他們的教齡津貼。

3樓:阿樂秋季雨

是因為現在國家已經對中小學的教師特別的不重視,而且已經到了呼市的地步,所以才會按照三十多年前的標準去設定,我覺得現在我國應該加強對中小學教師的管理,不應該再這樣放任不管。

4樓:行樂樂樂行

我覺得這個國家制度還是不合理的,而且這樣的話就沒有辦法保護教師的合法權益,教師流失情況會比較嚴重。

5樓:八點客棧

我國全國上下有那麼多所學校,教師隊伍相當龐大,如果一下子都要提高津貼標準,那麼國家財政將會面臨非常大的壓力。

6樓:一切天意快樂一生

最高10元的教齡津貼應該取消了

7樓:師友規談

為了一部分人富起來,臉皮也不要了。

8樓:愛唱歌的英

那是因為現在很多中小學教師在很多的時候都比不上之前的教學,我認為想要提高津貼,首先要提高教師的水平。

9樓:長魚修韋

如果補助的不教師,如警察、法官、廳長,那會怎麼樣呢?

10樓:迷彩蠶

教育不是參公單位嗎?公務員的工齡補貼怎麼算?

中小學教師哪個前景好,做小學老師好還是初中老師好呢?教什麼科目好,比較有前途?

你好中冠教師為你解答,中小學教師資格證其實都是一樣的,根據你的情況報考相應的就行了,一般語數外這三科報的人多,招教考試的時候招聘人數也比較多,所以報考的可以根據這個進行報考。做小學老師好還是初中老師好呢?教什麼科目好,比較有前途?小學的學生容易馴服 中學的多小混混 如果說要教什麼科目 最簡單的當然是...

2019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命題依據是什麼

濟南教師招聘公告預計在六月初開始由各縣區陸續釋出,筆試考察教基,部分考察公基和學科知識,面試考察結構化和試講。一般沒有戶籍限制。更多招考資訊點選 2020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命題依據是什麼?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命題依據是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考試標準包括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標準 小學教師...

2019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主要考核什麼內容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3個科目 科目一均為綜合素質 科目二均為教育知識與能力 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學科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