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么書能提高人的語言溝通和反應能力呢

2022-09-17 00:20:02 字數 5589 閱讀 5251

1樓:

到當當網上查《每天學點心理學》。500多頁,厚厚的一本20多塊錢,全都是教人交朋友、在職場上要怎麼個虛偽法。要有多虛偽就有多虛偽。

樓上說的卡內基的也可以。不過沒這個全,封面吹著什麼「心理學」,其實通俗易懂。這個什麼都有的。

當然了……這種書看多了學著多了人就會很假很辛苦……適可而止就行了。

還有《不自閉!交際的魅力》《不怯場!說話的藝術》插圖很漂亮,內容也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卡耐基著:

《人性的弱點》,

《語言的突破》。

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

還有,可以關注一下山東教育頻道的名家論壇,正在播出的《說話就是生產力》,配有書和光碟,也許對你有幫助。

看《演講與口才》再結合一些有聲教材比較好。

3樓:書生小易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全世界都在看。

4樓:武藤遊戲

看多意的書,有類文章、書。有不同的看法,及想法。多看,(cctv-10百家講壇)多理解消化,最後多想,總結最重要的,就會有所顧慮,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女生不建議這樣改。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與卡耐基說再見》一下,上面大量的技巧和方法,我的qq是513533866

推薦幾本提高情商的書籍~~~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矽谷最受歡迎的情商課》

用身體感知情緒:情緒是什麼,一種基本的生理狀態,以可識別、不受身體控制的身體改變為特徵。每一種情緒體驗不僅是一種心理體驗,還是一種生理體驗。

所以下一次你生氣的時候,不要說我生氣了,可以改為我覺得我的身體感受到了生氣。這樣的描述會讓你降低你生氣的濃度。經常做你會有乙個領悟:

我們不是我們的情緒,你開始感覺這些情緒只是你的感受,它們並不是你。如果我的情緒就是我,那我就對情緒無能為力。但如果情緒只是我在身體內的體驗,那麼感到生氣就變得好像在大量體育鍛煉後的腿疼一樣,兩者都僅僅是對我有一些影響的生理體驗。

2、《有感覺還是沒感覺》

本書主要講了如何提高情商的三項任務八大能力。三項任務:了解情緒、選擇情緒、超越情緒。

了解情緒又分為:認知情緒和識別情緒模式;選擇情緒:因果思維、樂觀修煉、駕馭情緒、內在動力;超越情緒分為:

同理心和超我目標。當我們能自如運用這八大能力的時候,我們將會讀過乙個身心靈平衡的人生。

3、《破碎重生》

我們都是巴士上的小丑,所以不妨放鬆自己,享受這趟旅程。每個人經歷不一樣,每個人感受不一樣,正能量只是生活的一面,而黑暗陰影是我們的另一面,無法抹掉的另一面,只有面對陰影,在破碎中才會重生。所以正能量只是人生的一面,而另一面是你的黑暗陰影,你要學會面對陰影,和陰影在一起,然後去療愈它。

其實我不是乙個正能量的人,只是乙個不斷讓自己成長的人,感謝朵爸,經常面對我的負能量,經常承受我的歇斯底里。所以,每個人都是巴士上的小丑,不必羨慕別人,也不必活在自憐之中,悲傷時,就讓自己悲傷,破碎才有機會重生。

4、《情緒的驚人力量》

整本書講的就是abc理論,a事件,b想法,c結果:情緒。同乙個事件,你最後要的情緒是喜悅和滿足還是憤怒和抱怨,取決於你的想法,你的信念,你有沒有勇氣打破固有的信念,去看到問題的多面性。

或者你願意選擇順流還是逆流,你就是乙個吸盤,利用吸引力法則,能吸引到你滿意的生活,而這個源頭就是你如何看到問題。當你改變了看問題的方式,你的情緒結果就是喜悅和滿足,那麼喜悅和滿足的頻率又繼續回饋到事件本上上,你吸引越來越多美好的事件,於是就心想事成,或者生活越來越滿意。

5、《與自己的和解》**你的內在小孩

一行禪師的《與自己的和解》**你內心的內在小孩,這是關於內在小孩最通俗易懂的一本書,乙個非常好的比喻:心是一間房子,內在小孩是地下室,意識是客廳,負面情緒是種子,當外在世界的事件觸及了其中一顆種子,在意識層面會顯現,療癒內在小孩最好的方法就是邀請地下室內在小孩上來到客廳,然後再讓他們返回地下室,經常這樣做,為心靈創造了良好的迴圈和流動。

6、《踏上心靈幽徑》

康菲爾德的《踏上心靈幽徑》,這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本書。把靈性成長和心理學結合在一起。在這條路上,需要問自己:

「這條路上是否有一顆心?」如果有,就是好的道路;如果沒有,就是無用的道路。另外喜歡的是療癒內在小孩,以及成長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這些問題包含自己的反覆,包含遇到的不同老師,包含越來越深發現自己的陰暗面。

所有這些問題一開始就要意識到是正常的,而不是一味的以為所謂的靈性成長是讓自己從此踏入幸福旅程,這是不可能的,靈性成長是一條螺旋上公升的過程,這個過程隨著你成長,越來越寬廣、越來越自由、越來越喜悅,但也無法避免會有痛苦,但關於痛苦你是抗拒還是允許,這就是你靈性成長中最重要的部分。

7、《懂得健康:在自我療癒中探索》

太喜歡這本書了,對基卓這一系列的書都非常喜歡,尤其是這本,在讀的過程不由得一次又一次讚嘆真好啊!尤其是對最近我關於輕而易舉富足和奇蹟課程的一些疑問都做了解釋。書的主題還是你不需要改變外在的世界,你需要改變的是內在。

這背後是能量,當能量流動、和諧與自由時,就會快樂、健康與完滿。當能量停滯時,就會生病與不快樂。而這些能量阻塞會以疾病來呈現。

如何能量流動,就是開放和分享,分享包含你的脆弱,當開放時,能量就是流動的,當關閉與防衛時,能量就是停滯的。而改變這一切就是從當下開始,因為我們只有乙個過去,乙個當下,而過去是永遠都過去了,無法改變,但我們有無數個未來,未來如何,是從當下開始,從此時此刻,在當下發展新的習慣,在當下建立更健康的生命態度。其實沒有人能傷害我們的感覺。

我們是因為對情況作了詮釋而傷心。如果我們能開放的心態學習新的觀點來看事情,可能就不會那麼傷心。但理解這個過程需要很長時間學習。

尤其喜歡腦的聯合國那章,從腦科學的角度解釋這一切。最後其實我們都是小宇宙,宇宙在對我們唱歌,也通過我們唱歌,我們只需要現在準備好聆聽和起舞。用一首詩結束讀書筆記:

夢 的確,它總是在低語 但是現在,在松林中,在午後 我停下來......傾聽。

如何提公升溝通能力?

7樓:點滴乙個你

1、面帶笑容,語態溫和

所有人都喜歡和面帶笑容、語態溫和的人談話,因為他們能從這個人的講話中聽出一種親切感。當跟你聊天的人一直面帶笑容時,你是不是會感到一種舒坦;當他的說話語氣讓你很舒服時,你是不是就有和他繼續說下去的衝動。

2、言談舉止要有禮貌

與人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正所謂君子有禮,要想跟別人有效地進行交談,就要學會有禮貌地與人相處,讓別人對你產生好感!

3、同乙個話題不要將太久

即便是兩個人都喜歡的話題,也不要一直在這個話題上不停交流意見,時間長了會讓對方感覺到厭煩。

4、不要談論別人的傷心事

如果你知道對方最近有什麼比較不好的事情,一定不要在交談過程中提到此事,否則會引起對方的反感和難受。

5、找到共同話題

古人說,話不投機半句多,意思就是要與人有效交流,就要找到投機的人,也就是有共同話題的人。所以,跟別人有效交流的重點在於共同話題。

6、說話不要帶髒字

有很多人平日裡說話不注意,養成了一些不好的說話習慣,了解他的人覺得沒啥,可是遇到不了解情況的,聽到他說話有比較髒的口頭禪,就會對這個人做出不好的評價。

7、勇敢承認錯誤

在交流過程中,如果自己出現問題,或者提出的看法不合理,要主動向對方提出抱歉,勇敢的承認自己的錯誤,比如說「我錯了,是我考慮不周。」等話,都很不錯的。

8、事先亮出自己的想法

每個人交談都是具有一定目的性的,在於對方進行交談的時候,為了提高雙方交談的效率,一定要首先亮出自己的想法和看法,讓對方明白。

9、不要帶著情緒溝通

與人交流溝通的時候,切忌帶著情緒,尤其是負面情緒。要想與人有效溝通,就得先把自己的情緒控制好,不要出現任何情緒性的動作。

10、直截了當,開門見山

與人交流雖然需要有前期的鋪墊,但是也不要鋪墊的時間過長,否則就會偏離主題。最好稍微鋪墊以後,直奔主題,提高效率。

11、學會恭維別人

在交流的過程觀察對方的言行和打扮,對於對方比較突出的特點要懂得恭維,比如漂亮的人,要將其比作是明星;帥氣的人,要將其比作是帥哥;文學底蘊深的人,要比做事泰斗。

12、充滿自信

與人交流的過程中,要從字裡行間體現出自己的自信。當別人感受到你的自信的時候,事情就基本上談成了一半了。

13、要有耐心,懂得運用智慧型

人際交往是乙個十分依賴情商的活動,但是在與人溝通交流的過程中,對智商也是有相當高要求的。對於對方提出的問題,要懂得巧妙而又不失禮貌的回答。

8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都說自己溝通能力不行,其實並不是,只是你沒有學到乙個好溝通的技巧

9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溝通表達,首先是要人感覺到你的真誠,可以多看一些訪談性質或者諮詢性質的節目,可以從節目中看到高手們是如何進行溝通的,以及有哪些好的溝通技巧是可以學習的。多與人交談。在你們朋友裡或者社交圈子裡,多交流增加說話機會,也是一種多練習多出錯的機會。

而且多說話有傾聽者,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你的語言表達能力。

10樓:公尺洛

要提公升自己的溝通能力,

可以與人多去相處。

然後可以總結一下自己各方面說話的方式,也可以多看一些相關的書籍或者節目

11樓:

我覺得這個要慢慢鍛鍊,你練習得久的,跟別人交談的久了,你的溝通能力自然也就提公升了。

12樓:追逐的拾光

多學習說話技巧,不該說的就不說,要說的要想清楚再說。

13樓:渴侯雲韶

當你面對客戶,卻沒有話術時。

當你面對領導,卻沒有措辭時。

當你面對男神,卻沒有言語時。

當你面對女神,卻沒有話題時。

越來越多的冷場,越來越多的尷尬,一次又一次打擊著你的自信心,客戶促單失敗,領導劈頭訓斥,男神揚長而去,女神目露鄙夷。

你變得越來越內向,你變得越來越沉默。

而通過這次live,我講系統的分享如何快速提高溝通能力,讓你面對客戶時不再退縮,面對領導時不再膽怯,面對男神時不再逃避,面對女神時不在沉默。

14樓:陳文商業論

如何提公升溝通能力?給你5個建議,今天學明天用!(溝通技巧)

溝通的概念

15樓:生活幫扛把子

溝通是人們分享資訊、思想和情感的任何過程。這種過程不僅包含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也包含形體語言、個人的習氣和方式、物質環境——賦予資訊含義的任何東西。

溝通是人與人之間、人與群體之間思想與感情的傳遞和反饋的過程,以求思想達成一致和感情的通暢。

溝通的資訊流表達:資訊時間域流——記憶;資訊空間域流——宿原;資訊時空域流——傳播。

溝通能力包含著表達能力、傾聽能力和設計能力(形象設計、動作設計、環境設計)。溝通能力看起來是外在的東西,而實際上是個人素質的重要體現,它關係著乙個人的知識、能力和品德。

溝通過程的要素包括溝通主體、溝通客體、溝通介體、溝通環境和溝通渠道。

一般說來,溝通能力指溝通者所具備的能勝任溝通工作的優良主觀條件。簡言之,人際溝通的能力指乙個人與他人有效地進行溝通資訊的能力,包括外在技巧和內在動因。

其中,恰如其分和溝通效益是人們判斷溝通能力的基本尺度。恰如其分,指溝通行為符合溝通情境和彼此相互關係的標準或期望;溝通效益,則指溝通活動在功能上達到了預期的目標,或者滿足了溝通者的需要。

看什麼書能提高人的智慧型,看什麼書可以提高智慧型

智囊 羅貫中的 三國演義 阿南道爾的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既有趣,又能學學故事裡人物的思考和處理問題的方法。我覺得想提高自己的智慧型不是讀一兩本書就可以的,有的人讀的書不少,但不會靈活運用,結果讀的書越多,反而越愚蠢。有的人不讀什麼書,但為人處事主意很多,能解決實際問題。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讀書無用,多...

看哪些書可以提高人的修養品格以及內涵

禮記 中庸 詩經等等,春秋時期在中國歷史上是很講究禮儀道德 倫理綱常的,所以那時期或以前的文化要多涉及,四大名著等等很多都可應該看的,其實這些東西都是日積月累的,腹有詩書氣自華,只要堅持,很多東西自然而然就出來了。古人講,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怎樣修身?讀書,就是乙個好渠道。以書為鏡,可以修身立...

都說看書能提高人的涵養,氣質,可是什麼樣的書比較好呢

不必刻意的去追求那種書可以提高氣質,挑自己感興趣的喜歡的看就好,看的多了,無形中就會對你產生影響了!有內涵的 能讀懂的 可以堅持看下去的 與你價值觀大致一樣的 先看自己喜歡的書,養成讀書的習慣,然後再開始看些古今名著詩集散文集 大家都說看書可以培養乙個人的修養乙個人的氣質 大家推薦一下吧 我要看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