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流大學二流專業好還是二流大學一流專業好可以說一下理由嗎

2022-09-17 00:05:06 字數 5653 閱讀 6686

1樓:愛之多體驗

從兩個方面來講:一就業方面。這兩者在同一起跑線,各自有各自優勢和劣勢,乙個是一流大學,乙個是一流專業;都有可能被一眼相中,這取決於用人單位和考官;反之也然。

本人已參加工作10個年頭,個人的體會是,從哪所大學畢業固然重要,但用人單位更看重的是你的專業技能,能否短期之內勝任崗位工作。還有就是當你在這兩者之間進行選擇的時候,不要忽略了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學自己愛學的,做自己愛做的,這很重要!

不要為了乙個虛名,而放棄了自己喜歡的專業!

二,個人的成長方面;好的大學有好的教育和好的學習環境,對於自己知識面、文化底蘊、修養涵養以及形成良好的價值觀、世界觀,都有很大影響。如果在寶貴的大學生活裡你注重了這方面的修為,那我恭喜你,你已經具備了成功人士所需的的條件。

總結一下我的觀點,能在一流大學裡學一流專業那是最好,如果要在大學和專業之間做選擇,那我建議你選專業。附送一句:不管因為高考分數就讀於樣的大學,你都要注重自身的修為,天道酬勤,一路修行,你終會成為乙個讓人尊敬的成功人士!

(有些人成功了,但他並不收人尊敬。)

2樓:弓空蔡曉筠

視情況而定好吧,就算你是名牌大學的,沒有實力人家還是不會要你。這個社會,最終還是看你能為公司創造的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很現實,如果看重文憑的話,當然是一本的大學好啊,但是又說是二流專業啊,不過文憑是一本還是好些啊,二本的一流專業也是不錯的,但是如果考慮到文憑問題的話還是一本的好,其實一本和二本的專業隔不了多少吧,這樣的話選擇肯定還是要選一本的,儘管是二流的專業!

4樓:五行士

一流大學畢業後和同屆其餘大學畢業的學生相比起點高啊。現在的專業差別也不算大。好好努力,不管什麼專業都能出人才。

一流大學名氣大,找工作好找啊。再說了,專業不喜歡將來還能跨專業考研。事在人為啊!

5樓:花任在

二流學校,一流專業好,我同事東北電力大學生命科學專業,很鬱悶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東西叫轉系,ok?

一流大學的二流專業和二流大學的一流專業哪個更好?

7樓:帳號已登出

慧志願為您解答:

不管是一流大學還是一流專業,各自都有優劣勢,具體取決於用人單位。根據個人的體驗,還是覺得選個好專業比較重要。一般的的用人單位比較看重的是實力。

在這兩者之間進行選擇的時候,別忽略了個人的興趣。如果選擇乙個不喜歡的專業,不管是在一流大學還是二流大學,學起來都比較吃力。

關於學校和專業的具體資訊,如果您還有不清楚的情況,可到相關**去查詢。

8樓:starlink大尉

什麼算二流大學?如果把985算一流,211算二流的話,一些211的強勢專業可能比985的弱勢專業要好。但是如果是一本算一流,二本是二流,那麼除了非常有特色的專業,還是去一本吧。

一流大學的二流專業好 還是二流大學的一流專業

9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不知道你所說一流大學和二流大學是什麼概念。

總體上,在挑大學選專業上,兩方面結合最好。至於學校之間比較,則要具體學校進行具體分析。學校層次差別大時,可以選擇學校為主,例如211和非211高校比較,能讀211的話,盡可能先考慮學校,然後名校現在轉專業政策和選修專業制度都比較完善,爭取入學後轉專業。

如果兩所高校都是211,則以選一流專業為主。

10樓:巫豪賴瑩琇

我是過來人,你讀大學的目的就是找工作,好找工作的專業不論你讀什麼學校都很好找,不好找的你只要不是讀清華等名校,都不好找工作。自己權衡一下吧

11樓:0oo緣

只會看學校,不會在乎你什麼專業

一流大學二流專業與二流大學一流專業怎麼比

12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還是一流大學有優勢。

資源不一樣。名頭也不一樣。

專業不重要。

就專業而言,是讀香港大學的香港排名二流專業好還是選香港中文大學的香港排名一流專業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香港大學的學生,其實香港能稱為大學的只有四五所包括港大,中文,科技,理工,浸會,所以在香港內部不管是大學排名第一還是專業排名第一都沒什麼意思。可能有的學校根本就不開這個專業,導致能比的就更少了。但新的亞洲大學排名,港大是亞洲第一的。

中醫藥這個專業我並不是很清楚,但港大的氛圍的確很好,教學質量也很高,交換也很多,我知道的起碼80%的內地生好好學都是可以出國交流增長見識的。具體怎麼選就看您了。

去乙個二流大學的好專業還是去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好?

14樓:情感愛戀

要去一流大學,

因為在學校資源來說,

比如985和211是國家重點培養的大學,很多資源是一般學校擁有不了的。從經濟上來說,學校越好,學費越便宜。從就業上來說,985和211大學出來的學生,社會上的大型企業,重點企業,很多發展比較好的公司對他們都比較青睞。

985和211大學的文憑在很大程度上就讓你少了許多競爭對手,很多企業甚至非985和211大學的畢業生不收。曾經在網上有人這樣說過,每當雙選會你就會看見很多 企業直接把非211和985大學學生的簡歷直接扔進垃圾桶。所以高中時期一定要努力考乙個好一點的大學

15樓:攝影隨拍

二流大學的好專業吧,好專業有個好字,畢業過後好找工作,容易就業!當然,這個不是絕對的,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肯定也有它的優勢,首先大學是一流的,學校本身的知名度就很高,畢業過後,也很容易就業!一流大學新增加的專業,肯定也是根據社會發展需要新增的,也許還是急需緊缺人才專業,所以才新增的專業,而且又在一流大學內,肯定這個專業也很好,畢業就業也很容易!

二流大學校好專業肯定也有它的優勢,雖然是二流大學,但是專業好啊,學校的好專業,肯定是經過多年積累,社會認可的,出來的學生估計就業率都很高,學生都很優秀,所以才稱為好專業,選擇二流大學的好專業也不錯!總之,不管是二流大學的好專業還是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都各有各的優勢,這個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選擇,例如自己的學習成績,自己的愛好,畢業的打算等等去選擇,也可以讓老師或身邊的親戚朋友給你給分析指導下,然後再自己考慮選擇什麼學校!(答案僅供參考)

16樓:夢之動漫

個人認為去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好。

一流大學既然能新增專業,說明這個專業有發展前景。

17樓:左邊是西施

我會選擇去乙個一流大學,首先一流大學比二流大學的社會認可度高,教學質量也更好。其次,一流大學的專業不會胡亂搞,肯定還是不錯的,就算專業沒有二流大學強,但是大學生更強調自主學習,完全可以有多渠道學習方式,但是一流大學永遠都是一塊金字招牌,對未來的擇業非常有好處。

18樓:刀鋒黎明

我覺得還是去一流大學新增的專業好,因為一流大學比二流大學更有前途,還有就是往往新增的專業,報名的人少,會是招聘的熱門,所以我覺得還是去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好。

19樓:古上心月

自然是去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好。因為一流大學比二樓大學找工作門檻更高,可以進去更好的公司,人家一般都會更加看重大學,再來看重你的專業,因為學校裡學的理論知識跟以後工作要用到的經驗是不一樣的。學校是乙個敲門磚。

20樓:彤寶老師

我認為我會去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吧,新增的專業是順應時代的潮流和社會的需要而增設的專業,應該學成出來以後很有就業前景的,所以我更願意去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

21樓:小驢驢阿

我的建議是去乙個一流的大學的新增專業比較好,因為現在的流行來說,知識的積累已經不是僅僅在大學階段,所以好的專業並不能給他帶來穩定的工作和收入,所以還是要在社會上不停地繼續深造,繼續學習,所以去做一些新鮮的事情,是非常有必要的,還有一點就是旅遊的大學所處的環境,對於乙個人的成長也是非常有幫助的,我們有句俗話就是這麼說的,寧為雞頭不為鳳尾也是這樣的乙個道理。僅代表個人觀點。

22樓:樂攀書山暢遊學海

去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比去二流大學的好專業要好。因為一流大學的平台更高,而且物以稀為貴,新增專業往往供小於求,將來的就業前景更好。所以,選擇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比較好。

23樓:行走的冥想大師小喬

肯定是去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好。畢竟一流大學的基礎設施和老師的整體素質教學質量都是一流的。他所增設的專業,肯定也會聘請國家一流的老師進行教學。

這就是為什麼會分一流和二流大學的主要原因。就是師資力量不一樣。

24樓:有理想的乙隻朵朵

喂還是應該去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好,因為總體來講,一流的總是比二流的好,當然你選擇去讀的時候,不能夠,只是考慮學校的頭銜,還要考慮自己對於該專業的興趣與愛好,以及自己未來的職業發展,當然有乙個好的大學的頭銜,對自己的工作肯定是非常有益的,只不過凡事都是有利有弊。

25樓:

我覺得是乙個平台的問題。一流的大學,它的一些嗯,師資力量基礎設施,包括辦學的規模,一般都會比二流大學的要好的多。更重要的是他有乙個學習更好的學習氛圍。

再來我覺得新增的專業一般來說都是嗯,符合未來市場發展前景的。我覺得有更好的發展空間吧。其實兩個選擇都挺好的,但只有可能選擇乙個。

我會選擇一流大學。

26樓:小草有愛

肯定是去一流的大學新增的專業,因為一流的大學教學的師資力量以及厄其他的教學能力,都會比二流的大學好很多。同時可以讓你在學習和認知上都有乙個更高層次的認知。

27樓:前進老師

去乙個二流大學的好專業,和去乙個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我覺得還是後者好,因為本身一流大學和二流大學相比,當然是一零大學好了,再一方面,新增的專業,就應該是這個專業,現在缺人才,才會新增這個專業的,所以如果你在這個專業學好了,將來找工作也會容易得多

28樓:運動用品鑑定

這個其實不是在於專業,而是學校。要知道一流大學有的名氣就是二流大學根本混不下來的呀。畢竟這個一流大學面對的機會機遇更多的呢,畢竟一流大學有屬於自己的教學模式。

不要侷限那個專業並沒有規定你之後一定就不可以轉專業呀是不呢,所以一定就是先進去了一流大學裡面,這樣的做法這樣的決定才是更加正確更加對的呢,這樣的方法才是合適,所以考慮一流大學就是對的了。

畢竟一流大學光聽名字就曉得這個學校不錯,別人懂行的也是先聽大學名字就讓三分給你了。什麼好專業都是浮雲呀,之後你如果厲害了一樣可以轉專業

29樓:摯愛學長

還是去乙個二流大學的好專業比去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更好,二流大學的好專業師資力量強大,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沒有什麼經驗,實力也大打折扣。

30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個人覺得去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好!因為好的一流大學,不管是師資力量,還是氛圍或是環境都是比較優異的,對於人的成長,或是見識都是有幫助的!而二流大學的好專業也不錯,但是跟一流大學還是有差距的!

所以個人覺得去一流大學的新增專業好!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謝謝!

31樓:仁多多

去乙個二流大學好的,專業。還是去一流大學的新鄭專業好,肯定是去一流大學的新鄭專業好了,因為。畢竟他是一流大學啊,她新增的專業。

也肯定是好專業啊,所以說。去遊樂那比去二流的好呀。所以選擇去一流大學的新鄭專業,好。

它屬於一本大學啊!

大學分流,有什麼一流大學,還有二流大學以及三流大學。是怎麼劃分的?如題謝謝了

國家級重點是一流的大學,省級重點還有一些好二本院校為二流,淮北煤炭師範學院應該是三流的 請問一流大學二流大學三流大學有什麼區別?一 院校類別不同 1 一流大學 第一類本科通常指全國重點大學 進入211工程的本科院校,其他部屬高校以及各省指定的省重點本科院校,俗稱一本,所劃的分數線稱為一本線,又叫重點...

我是二流大學的二流學生,要考東北師範大學英語語言文學研究生

額。如果你努力的話可以的,但是必須要很努力。師大今年研究生錄取分數是390多,你可以參考下。關鍵看自己努力。找到學校的考題,和導師聯絡。尋求指導。即可成功 我也是二流大學的二流學生,現在是一流大學的二流學生了。考東北師範大學的研究生,英語這個科目好考嗎 我覺得考研並沒有高考那麼激烈,考的人少了很多很...

三流的父母做保姆,二流的父母做教練,一流的父母怎做,讀後感怎麼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殊情況,我的原則就是禁止一切批判,禁止一切經驗傳道。因為別人的路你沒有走過,你也不了解別人的心態情況,沒有發言權。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們是想努力擺脫那種貧困的境地,過上有品位的生活。要是能自我能力強一點,未來發展好一點,也無可厚非。根據文章無法完全看出兩個人不孝順,你敢保證自己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