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樹的枝幹怎么樣,楓樹的枝幹怎麼樣??

2022-09-16 15:55:04 字數 3477 閱讀 7390

1樓:張子健

楓樹《全國中草藥彙編》 楓葉為掌狀5淺裂,長13釐公尺,寬略大於長,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 色至橙色或紅色。樹皮灰褐色,光滑隨樹齡增長而出現溝紋和鱗片。花黃綠色,小,無花瓣,下有垂於細長柄上,春季隨幼葉開放,呈開放型花序。

果實具平行的翅,長2.5釐公尺。高度30公尺,寬柱形,落葉。

平常食用的白糖、紅糖和冰糖等主要是用甘蔗、甜菜熬製。用樹分泌的汁液來熬製糖,在中國還是新鮮事。在北美溫帶地區的林木中,有一類能分泌糖液的糖槭樹,俗稱楓樹,其中以加拿大最為著名。

糖槭樹有幾個品種,如糖槭、銀糖槭、和紅糖槭,以前2種產糖著名。楓樹的木材用於建築材料或 器材材料,樂器材料,雕塑材料等,也可以以觀賞的目的種植。為了採伐而種,用於燒火。

中藥把根皮和樹枝用於 雞爪的藥材中,在膝關節發作時,將其放進水裡熬完之後服用;當骨折的時候配合 ogapy(五加皮)使用;具有消炎和解毒效果。 加拿大楓樹(aceracede)(又名糖槭樹) 楓樹在生長期聚集澱粉。隨著春天積雪融化,酶把澱粉轉化成糖,糖被根部吸收的水溶解,形成了淡淡的甜味。

楓樹汁含有水(大約是97%)、礦物質、有機酸和楓樹味道劑。從3月初開始,樹汁會在樹的體內流動6~8個星期,促進樹的生長。所有的樹都產樹汁,但楓樹的汁更多更甜。

在加拿大有12,000多楓糖生產者。加拿大楓糖的產量佔世界的85%,美國佔15%。魁北克(93.

3%)、安大略5.5%、鈕勃朗司維克(1.1%)和諾瓦思可齊亞省(0.

1%)盛產楓糖。根據加拿大資料顯示,加拿大2023年的楓樹產品產量是40,196噸(8千8百40萬磅),預期農業產值是1億5千1百50萬。楓樹在生長期聚集澱粉。

隨著春天積雪融化,酶把澱粉轉化成糖,糖被根部 吸收的水溶解,形成了淡淡的甜味。楓樹汁含有水(大約是97%)、礦物質、有機酸和楓樹味道劑。從3月初開始,樹汁會在樹的體內流動6~8個星期,促進樹的生長。

楓樹所有的樹都產樹汁,但楓樹的汁更多更甜。產楓糖的主要樹種是糖楓樹、紅楓樹和銀楓樹。據說,本地的13種楓樹中,只有硬楓、黑楓和紅楓三種楓樹可產糖漿。

一棵大楓樹每天可採集4 公升的樹液。根據現在的製做方法,大約每40公升的樹液可製成1 公升的楓樹糖漿。有趣的是,據主人說,世界上只有北美地區的楓樹可產楓糖漿。

於是,楓糖漿也就成了加拿大享譽世界的特產。從魁北克到尼亞加拉大瀑布,行程800公里,是加拿大有名的楓樹大道。多倫多、金斯頓、渥太華、蒙特婁等大城市都分布在這條楓樹大道上。

著名的聖勞倫斯河起源於碧波蕩漾的藍色安大略湖,與楓樹大道平行,1000多個大小湖泊星羅棋布般散落在楓樹大道旁,因而形成了湖畔、河邊、路旁楓葉紅於二月花的美麗景觀。燦爛的楓葉映紅了藍天碧水,染紅了城鎮村莊,紅透了整個加拿大。無論走到**,人們都會驚嘆道:

「這兒太美了」,其實這一驚嘆在不同的地方已經驚呼多次了。

渥太華附近的赫爾市著名的賞楓景點———卡蒂諾公園的賞楓觀景台,鳥瞰渥太華河水載著楓葉染就的瑟瑟江水緩緩流淌。乘坐小轎車從渥太華市到蒙特婁市,再從蒙特婁回到渥太華,往返500多公里。公路兩旁,楓樹千姿百態,亭亭玉立,車似遊龍在一條優美的走廊裡穿行。

原野上,楓樹一排排,一棵棵,一簇簇,一片片,花團錦簇,飛馳而過。真有未飽眼福之缺憾。從渥太華上高速公路,花3個多小時,便可到達安大略省省立阿爾貢昆公園。

阿爾貢昆公園是7725平方公里的廣闊森林公園,從規模上說,它在加拿大的省立公園中位居第二,有100多年的歷史,園內通往各天然湖泊、叢林、沼澤、河流、懸崖、海灘景點的車道縱橫交錯,總長達2400公里。

大苗育苗槭樹主要是用種子來進行繁殖,翅果成熟後脫落期較長,逐漸隨風飄落,故應及時採集。採後晾曬3—5天,去雜後所得純淨翅果即為播樹材料,種子含水量一般為9—11%,在低溫下

楓樹(19張)密封幹藏時可儲存3年,在15℃下可儲存2年,普通乾燥不超過1年。千粒重一般為元寶槭136—186克,雞爪槭為11—13克,色木槭為90—110克,青榨槭為29—33克,在播種前大部分種子都需要進行低溫層積催芽,因種子內部含有發芽抑制物質,層積溫為0—10℃,一般層積需40—50天,元寶槭播種重為23-28克/平方公尺,雞爪槭為3-4克/平方公尺,色木槭為13-20克/平方公尺,茶條槭15-20克,一年生苗高為60-80釐公尺,園林、城鎮綠化苗木2年生即可出圃應。

2樓:奶糖粒粒

高大喬木,樹高達24公尺,冠幅可達16公尺。幼樹直立生長,隨著樹齡的增長,樹冠逐漸敞開呈圓形。枝條棕紅色到棕色,有小孔,冬季枝條是黑棕色或灰色。

葉對生,淺綠到深綠色,長12.5釐公尺,寬1 2.5釐公尺

3樓:

白色的,材質沒柏木好

楓樹和梧桐樹有什麼區別?樹葉和樹幹

4樓:來自翡翠谷光豔逼人的滿月

葉子:楓樹的葉子是掌狀三裂,秋季會變成紅色,跟加拿大的國旗上圖案出不多。梧桐是葉為掌狀,3-7裂,不會變紅。

樹幹:梧桐樹也叫青桐,它的樹幹是青\綠色的,知道這個就很容易區分的。

楓樹除了楓葉,樹幹,還有其他的組成部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黃櫨啊,太行山上很常見,秋天已到葉子逐漸變紅。國慶前後滿山紅遍,層林盡染甚是壯觀。長治黎城縣四方山景區就是以觀黃櫨紅葉為主題的景區。

楓樹的葉子長什麼樣子

6樓:零食物語

楓樹,落葉喬木,春季開花,多為顆粒狀,黃褐、紅色。葉子掌狀三裂,秋季變成紅色。楓葉為掌狀5淺裂,長13釐公尺,寬略大於長,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

以加拿大的楓樹最為著名。楓樹的木材用於建築材料或器材材料,樂器材料,雕塑材料等,也可以以觀賞的目的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葉片較大,與人的手掌大小相近,葉柄細長,使得葉片極易搖曳,稍有輕風,楓葉便會搖曳不定,互相摩擦,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給人以招風應風的印象。所以,楓樹得名於風。「楓」字與「風」字讀音相同,「楓樹」就是「風樹」,表示招風應風的一類樹。

楓樹和梧桐樹有什麼區別?白色的樹幹是什麼樹?

8樓:左右魚耳

楓樹的葉子是掌狀三裂,秋季會變成紅色,跟加拿大的國旗上圖案出不多。梧桐是葉為掌狀,3-7裂,不會變紅。

梧桐樹也叫青桐,它的樹幹是青\綠色的。

9樓:絲緒飛飛

白色的樹幹是不是桉樹

這是什麼樹,樹幹帶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刺楸〔拉丁學名:kalopanax septemlobus (thunb.) koidz.

〕,別名:鼓釘刺(浙江土名),刺楓樹(江西土名),刺桐(湖南土名),雲楸(河北土名),茨楸、棘楸(吉林土名),辣楓樹(廣東土名)。刺楸傘形目,五加科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

小枝具粗刺。葉在長枝上互生,短枝上簇生;堅紙質;葉片近圓形,裂片三角狀圓卵形至長橢圓狀卵形,上面綠色;傘形花序合成頂生的圓錐花叢,花絲細長,果實近於圓球形,扁平。花果期7~10月。

楓樹長什麼樣,楓樹的葉子長什麼樣子

楓葉為掌狀5淺裂,長13釐公尺,寬略大於長,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樹皮灰褐色,光滑隨樹齡增長而出現溝紋和鱗片.花黃綠色,小,無花瓣,下有垂於細長柄上,春季隨幼葉開放,呈開放型花序.果實具平行的翅,長2.5釐公尺.高度3...

visio中這種枝幹的形狀怎麼畫

這個不是visio 是思維腦圖軟體做的 如xmind.mindmanager 畫網路拓撲圖的軟體除了visio外還有什麼軟體啊?我用的是edrawmax,中文名叫億圖 圖示,這款軟體好用,易上手。模板多,符號全,可以滿足我的辦公需求,可以嘗試了解一下。推薦使用億圖圖示專家 edraw,這款工具內建豐...

什麼植物紅色的枝幹,綠色的葉子,還有須一樣的東西

這個是革命草 空心蓮子草 吧。性狀鑑別 全草長短不一。莖扁圓柱形,直徑回1 4mm 有縱直條紋,答有的兩側溝內疏生毛茸 表面發綠色,微帶紫紅色 有的粗莖節處簇生棕褐色須狀根 斷面中空。葉對生,皺縮,展平後葉片長圓形 長圓狀倒卵形,或倒卵狀披針形,長2,5 5cm,寬7 18mm,先端尖,基部楔形,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