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高三複習,如何做好高三的複習計畫備戰高考

2022-09-16 15:45:04 字數 4759 閱讀 1119

1樓:上善若水

語文:語文主要做好兩點,寫字和作文,這兩點做好了,語文基本拿下,我不知你寫字怎樣,如果不好的話,建議你每天練一張字,臨摹也可以,我當時就是這麼做的,寫字不求瀟灑漂亮,但求認真工整,因為捲麵很重要,要給閱卷老師好的印象,讓老師知道:「恩,這是個好同學!

」 下面說說寫作,都知道作文佔了將近一半的分,怎樣寫好作文也就很關鍵了。高中作文無疑就記述,議論,散文等幾種文體,最多的數記述和議論。一般作文出題方式為命題,半命題和新材料。

到時會有專門的訓練,你要積累好材料和話題。

數學:數學我不建議用題海戰術,理解每種題型的解題方法就行,這時錯題集就顯得特別重要,積累好每種題型的典型例題,每次考試前看看,掌握好題感,這裡要提醒你一點是,不僅是數學,其它學科一樣,就是當你在試卷或材料上看到好題時,要果斷把它剪貼下來,佔到錯題集上,不要想著留著以後看,因為以後時間很緊,沒時間去找,也不方便把試卷都放到課桌上。還有一點,考試做題時,認真細緻,不要想著檢查,因為時間很緊迫,有時都做不完。

英語:我不說你也知道,自高一時,老師就強調記單詞的重要性,詞彙量大了,做題也就順暢多了,我要說的是記單詞的乙個小訣竅,不要把單詞都積累到早讀時記,那樣記了就忘知道嗎,找乙個記單詞的小本,有時間就拿出來記乙個,這樣利用零碎時間記單詞的效率比累到一起記的效率高很多。早讀時多讀課文,找語感,有些題不需要做,讀一遍就可以選出答案,靠的就是語感。

英語還有乙個重頭戲就是聽力,也是大部分學生頭疼的事,我的建議是買個***,下點聽力,每天聽一點,只有你聽得多了,考試時才不緊張。

理綜:我和你說,理綜的題型和類別太固定了,關鍵是多做,你可以買個理綜題集,一星期做一套,做得多了,考試時就太順手了。一般理綜題量較大,有點做不完,你要分配好時間,比如物理多長時間來做,化學多長時間來做,先做簡單的,不會的題不要糾纏,因為後面還有很多題等著你。

當然,錯題集也很重要。

2樓:市籍山人

遠大的學習目標 + 良好的學習習慣 + 踏實的學習態度

以下內容請參考

《成績的提高離不開「想學、善學、堅持學」 》

許多同學在考試過後都開始反思自己的學習,對於成績不理想的學生而言,他們急於找到一種方法可以改變現狀、提高學習成績,北京四中網校主講教師、北京四中副校長何石明表示,提高學習成績離不開:想學、善學、堅持學。想學是乙個目標問題,善學是方法問題,而堅持學是持續的動力問題。

此外,何校長還結合北京四中優秀學生的學習特點為廣大的同學們提出了以下的建議:

1、目標:金榜可待提名時

高爾基說過:我常常重複這樣一句話,乙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我相信這也是乙個真理。

沒有目標的人生是荒蕪的,有的學生學習較盲目,無目標,也有的學生有學習目標,但動機層次較低,認為學習是為了考重點高中和大學,為得到父母獎勵和認可等。顯然這種學習動機是很難維持長久的。只有為渴望求知,完善自我的內在激勵,才會產生源源不斷的動力。

目標過高,難度過大,超出了自己能力所及,很難長期忍受疑難的困惑和艱苦的**,也只能維持三分鐘熱度後而放棄了。只有適應難度總目標才會有面對困難,面對挑戰的持續的熱情。

除了有總目標,還要按時間段來規定每一階段的小目標,一次規定著重達到乙個小目標,不但能調動積極性,而且還能成為達到總目標的加油站。

北京四中有名同學,心中總是暗暗地立乙個實力與自己相當的競爭對手,作為自己追趕的目標,在高一時,他的競爭對手是初中的一位同學,後來,當發現自己確實已經超出原來的對手時,於是就再換乙個實力更強的競爭對手去學習追趕,以促進自己成績的提高。

2、方法:磨刀不費砍柴功

方法是學習的「力量倍增器」,學習方法有多種多樣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與兩個因素有關,一是與時間控制,另乙個是具體科目學習。時間控制實質上就是計畫,是提高效率的基本途徑。

具體科目有關的方法包括「如何聽課、如何複習、預習、考前總結、考後分析」等等。

北京四中優秀高中學生把課分為三類,區別對待。一類是數學、物理等重在理解的課程,對它們首先應該先理解老師所講的內容,然後根據自己的理解記筆記,把自己的想法注在一旁,以便複習時查閱,對例題除記錄題目、題解外,應把題目的重點、難點及思路記錄下來,方便複習。另一類是化學,由於其補充知識相當多,所以具有特殊性,一般是盡可能多的記錄課上的各種知識,然後再加以理解,這樣不至由於思考而錯過某些內容。

最後一類是外語、政治、歷史等重於記憶的課程。在課上首先應記錄講課結構及一些重點內容,在書中標出重點,利用課上時間當堂記憶重點內容,有這樣乙個「第一印象」,對於總複習是很有好處的,如能在當天複習中再檢查一下記憶的情況則效果更好。

學習其實沒有捷徑,只有經過艱苦的摸索,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最好的學習方法。

3、基礎:萬丈高樓平地起

科學的學習方法可使人在一段時期內獲取比較大的收穫,因人而異、因時而變的,但良好的方法是建立在堅實的基礎之上的。

老師們經常說,基礎很重要。但什麼是基礎,哪些基本知識沒有掌握,每個人的情況不定相同。期中考試結束後,要細細推敲自己基礎薄弱在**,只有堵塞住漏洞,再往補進新知才越積越多,否則,事倍功半。

要有計畫的整理基礎知識,通過訓練、感悟,把學科能力提高。作計畫可以明確自己近期內的目標,確定幹些什麼,分清主次,合理分配時間,適當調配勞逸。做總結一方面要總結前一段時期內學習成績與不足,另一方面要審查原先的計畫是否合適,做必要的調整,訂出新的計畫。

在學習中不斷地做著計畫與總結,大到乙個假期、乙個學期,小到一天、乙個上午。雖然計畫總結會佔去一些時間,但這對我的學習是很有益的,它使我能有目的地,高效地、有秩序地進行學習。

4、堅持:水到自有渠成日

但得有心常自奮,何愁他日不奮飛!

有一名學生初中的英語底子差,剛到北京四中時,不適應外語老師完全用英語授課,學起來有些吃力。特別是聽力,在初中時幾乎沒練過聽力,所以高一開始時,每次測驗聽力時,成績都低得可憐。如第一次老師用錄音機聽寫了十五個句子,他寫出了其中最簡單的一句,別的句子怎麼也聽不清楚是什麼。

於是,那節課真的成了聽天書。課後急忙找到老師,借來了聽力磁帶,又向同宿同學借了乙個單放機,反覆地聽、練,直到能夠基本適應用錄音機輔助自學,聽力逐漸趕上了大家的水平,並且在語法、語音等方面還超過了一般同學。

「苦心人,天不負!」經過一番苦練,英語成績有了很大進步,一般考試都在90分以上。全區第一次模考時,英語成績最高分是95分,他得了93分。

作為一名中學生,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認真上好每一節課,如政治課幫助我了解國內外大事,幫助我樹立看問題的大方向和根本方法,增強學習的動力;體育課幫助我增強學習的體力,鍛鍊意志,意志品質和學習成績之間關係相當密切,有的學生承認自己學習成績不高的原因是意志品質太差,遇到困難就退卻,碰到干擾就妥協,使學習上的很多想法堅持不下去。隨著年級的公升高,學習難度的加大學習中意志品質與學習成績之間的相關性就更加顯著。

3樓:獨語斜欄難難難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就是擅長哪些,不擅長哪些。制定好學習計畫,尤其是時間分配。對於不擅長的科目,多花時間。

擅長的科目,每天也要花時間鞏固一下。要謹記,不管是哪個科目,打好基礎都是作重要的。要多做題,題型見多了,就知道怎麼辦了。

熟能生巧。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現在各科成績怎樣了。

如何做好高三的複習計畫備戰高考

5樓:不懂先生

1、高三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怎樣做好高三第一輪複習?謝謝

高三怎樣做好複習

6樓:貓咪校長

肯用工的,早早針對弱科買本高考模擬卷集練筆,不求量只求質,因為高三學習任務較重,自己的時間在擠一下就很緊了,個人認為利用好學校的複習資料就夠了,特別是前兩輪複習,幾門理科都是重新的回顧,每一課都會有相應的練習,那是查漏補缺的最佳時間。總之把握中等難度的題就可以了(想報清華北大的例外),最後階段會有大量的模擬練習,接近高考的練習能使你保持狀態,剩下的就交給考神了

怎樣才能做好高三第一輪複習?

7樓:

我也是高三學生,不過英語還可以~~就是閱讀不太好!!

英語其實到高考也就是那麼幾項,什麼聽力,單選,完形,閱讀,改錯,作文的!!平常考了這麼多的試,也會總結出自己哪乙個方面是弱項了!!就先根據弱項著手!!

完形閱讀還是要靠單詞量,所以每天背點單詞,然後多看看課文,注意裡面的句子,有好的句子就背下來,有利於以後的寫作!!至於單選嘛,那就要靠你平常的積累了,上課老師的筆記應該可以了

8樓:

背短語 我只能這麼說 從最基本的做起

如何學好高三 語文?如何學好高三數學?

親,這讓我想到我當年,我和你反了。我是英語和語文年段第一,化學班裡倒數第一,我至今不好意思說我是重點中學理科實驗班的。其實語文呢,來來去去就那些路子,很多人老師跟我說語文短期內不能提高,其實是可以的。我告訴你閱讀就那麼些問題,都有公式可以套的。古文就要下點功夫了,你從現在開始積累還是來得及的。作文就...

怎樣才能學好高三化學,如何學好高中化學

其實化學並不難學,主要是記憶性和做題,記住一些經典的做題方法也很重要。方程式和方程式的實驗過程,出現的現象要記住。電離方程式什麼的寫出來的方法都一樣,記住這個方法以後就一通百通了。題海戰術 這是最有效的!如何學好高中化學 高中化學怎麼輔導,高中化學輔導方法 高中化學知識和初中化學知識還是不一樣的,這...

誰有高三好的複習計畫?高三複習計畫如何安排

童鞋。你自己最清楚自己需要神馬計畫。別人幫不了。高三複習計畫如何安排 一 要認真學習當地考試說明,對 考試說明 中提出的數學概念 公式和方法等考點要逐一疏通,特別是自己平時掌握有一些困難的,要有計畫地查漏補缺,形成合理的知識結構。二 按高考前三個大題的題型和難度為基準,在三角函式 概率統計 立體幾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