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滸的內容概括,水滸傳內容簡介1000字左右

2022-09-16 15:45:03 字數 3201 閱讀 3599

1樓:冰凌

《水滸傳》是一部著名的描寫農民起義的長篇**。史籍曾載宋江等36人造反的事蹟,而後水滸

故事在民間廣泛流傳。宋末明初,以水滸故事為題材的話本、戲劇相繼問世,最後由明人施耐庵加

工整理、再創作而成。

文學名著《水滸傳》如一幅長長的歷史畫卷,展示了宋代的政治文化,市井風情,社會景觀。梁山

好漢最引人注目,他們俠肝義膽,敢報天下不平,其性格性格光彩照人,令世人敬仰。

水滸中的一百單八將傳說是三十六個天罡星和七十二個地煞星轉世。大宋仁宗嘉佑年,天下瘟疫盛

行,民不聊生。仁宗皇帝命欽差太尉洪信為天使,前往江西信州龍虎山,宣請嗣漢天師星夜進京,

施用法術,消災保民。不料洪太尉在伏魔大殿無意中放出了三十六員天罡星,七十二位地煞星,共

是一百單八個魔君。這就是水滸中的一百單八將。

**電視台用巨資拍攝了大型電視連續劇《水滸傳》,他們在無錫建造了大型仿宋建築群:水滸

城。水滸城陸地面積佔便宜30畝,湖面拍攝面積達標500畝,《水滸傳》中一幕幕歷史畫卷將在

這一派湖光山色的自然景色和巧奪天工的人造景點再現,按劇情拍攝的需求,城內劃分為京城區、

州縣區、梁山區、水上區等。 京城區內,皇宮、大相國寺、御街、高逑府、蔡京府等景點巨集偉壯

觀;州縣區內的獅子樓、快活林、潯陽樓、朱貴酒店、鄭屠肉鋪、西門慶藥店、王婆茶館、武大郎

餅店等酒樓店鋪各具特色;梁山區沿山坡而建,從寨口到扭頭門到正門,直至山頂忠義堂,一百單

八將英雄排座次的情景似乎歷歷在目,意趣盎然;水上區擁有寧代風格的官船、大戰船、車船等大

小船隻數十艘,屆時,八方友人可驅船於三萬六千頃太湖碧波之上,飽覽綠水青山、吳越風光。水

滸城巨集揚的是宋代光輝燦爛的民族文化,通過乙個個逼真的景點再現了清明時節汴河兩岸民俗風

貌,其間城郭市橋屋戶之遠近高下,舟船車馬之往來先後,皆近其意態,讓人忘卻世間煩惱、流連

於往昔歲月紅塵。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是我國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章回**,是我國文學史上一座巍然屹立的豐碑,也是世界文學寶庫中一顆光彩奪目的明珠。數百年來,它一直深受我國人民的喜愛,並被譯為多種文字,成為我國流傳最為廣泛的古代長篇**之一。

一回目:王教頭私走延安府 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在我國**發展史上佔有很重要的歷史地位,它高超的藝術技藝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這些藝術技藝中,《水滸傳》的人物描寫的藝術更是深刻而獨到:人物形象的典型化,人物描寫的生活化及個性化,人物性格的多重性。《水滸傳》給讀者塑造了許許多多生動形象的典型人物,林沖、武松、楊志、宋江個個呼之欲出。

本文通過分析這幾個人物來**《水滸傳》人物描寫的藝術,以便人們更全面地了解《水滸傳》,更深入地學習《水滸傳》。

4樓:梅偉平

105個男人和3個女人的故事

水滸傳內容簡介1000字左右

《水滸傳》一到二十回的內容梗概

水滸傳情節概括

5樓:督玉枝碧姬

斗殺西門慶》劇情概括:

潘金蓮見武松相貌英俊,即露愛慕之情。某日,武松將進京公幹,回家來與哥哥告別。潘金蓮乘機向武松挑逗,武松為人光明磊落,見狀嚴辭呵斥,潘金蓮惱羞成怒,將武松逐出門外。

不多時,武大回來,武松囑咐哥哥,等他走後,要多在家少外出,嫂嫂有什麼言語也要忍耐,等他回來再作計較。一日,潘金蓮挑簾失手,將竹竿打在西門慶頭上。西門慶乃是陽谷縣的惡霸,見潘金蓮嬌嬈動人,就與西鄰王婆定計勾引。

不久,事被小販惲哥得知,告知武大,武大趕至王婆家,西門慶反將武大踢傷,又將武大毒死,並仗勢吩咐殮屍的何九叔,將武大屍首焚化滅跡。武松公幹回來,看出破綻,特備水酒邀請眾親鄰問訊,追出了真情,向官衙告狀。可是縣官受了西門慶賄賂,反打了他40大板。

武松義憤填膺,趕至獅子樓將西門慶殺死,

回家又殺了潘金蓮,報了兄仇。

《大鬧桃花村》故事概括:

長老贈智深四句偈言,智深去東京大相國寺討職事僧做。在桃花村為劉太公解除逼婚之憂。假扮太公小女,打了來莊逼親的桃花山二頭領周通,大頭領李忠為二頭領打仇,與魯達相認。

李忠、魯達、劉太公三人到桃花山聚義廳,休了親事。

智深趁李忠、周通下山劫掠金銀給他,自拿山寨金銀,從後山滾下而去。

《智奪二龍山》故事概括:

楊志被取了生辰綱,不知如何回去見得樑中書,欲跳崖尋死,卻又憐惜自己一身本事,遂作罷下岡。十四個隨從稍後醒來,商議把罪名推到楊志身上,往濟州府告官而去。

楊志路過一酒店,吃食後強行賒賬,與店中莊客揪鬥。莊客中有一大漢,名曹正,是林沖的徒弟,與楊志不打不相識,相與結交。

曹正告訴楊志附近有乙個二龍山,山上有寶珠寺,被強人鄧龍佔據。楊志便想奪二龍山。

第二天楊志往二龍山而去,過一林,見一胖大和尚。和尚挑釁,二人惡鬥,不分勝敗。

原來和尚便是魯智深。魯智深先到二龍山,被拒入夥。和尚一腳踹翻鄧龍,嘍囉們救了回去,山門緊閉。

二人商定回曹正處再作打算。

曹正設計,用活結綁了魯智深,和莊客並楊志來到二龍山下,假稱和尚醉酒被擒。鄧龍大喜,放眾人上山。在寶珠寺大殿,莊客將繩上活結一鬆,魯智深接過禪杖劈死鄧龍。

楊志搠翻了四五個小嘍羅。其餘小嘍囉盡皆投降。

魯智深並楊志做了山寨之主。曹正別了二位好漢,領莊客回去了。

《火燒瓦罐寺》故事概括:

在寺院上了假扮道士和尚,實則搗毀寺院,養女吃酒的崔道成和丘小乙的當,二次復回,被二賊擊敗,到赤松林,遇到剪徑的史進,二次再回寺院,打死崔、丘二賊,燒了瓦罐寺。

水滸傳108將的相關故事情節概括!!!!!!

6樓:櫻雨梨淚誰與誰

張順魂歸湧金門 ,, 花榮箭射霹靂火,, 林沖雪夜上梁山,, 魯智深拳打鎮關西 ,, 阮氏三雄戲欽差,, 忠義參天,, 梁山五虎上將打童貫,, 魯智深倒拔垂楊柳,, ,, 夠了嗎?

7樓:每天的盼望

108將所有的故事情節嗎?都要誰的?

水滸傳內容概括50篇!

急求水滸傳 經典故事情節概括 20個!

8樓:

謝謝你們了,謝謝謝謝

水滸傳概括

梗概《水滸》中的乙個故事情節!

水滸傳內容簡介,水滸傳內容簡介100字

水滸傳 是我國第一部歌頌農民起義的章回體 全書共一百二十回。前七十回以宋江晁蓋為首,逐漸吸納四方豪傑上梁山。這些人聚集梁山的目的是 替天行道 反抗腐朽的政治。直到108條好漢齊聚忠義堂,排座次。後五十回則描寫梁山好漢接受朝廷詔安,為國家效力的過程。水滸傳 通過生動的藝術描寫反映了梁山起義發生 發展直...

水滸傳內容簡介好詞好句好段感悟,水滸傳內容簡介,好詞,好句,好段,感悟 5篇

水滸傳 讀書筆記 一 醉打蔣門神武松殺死了西門慶,就被傳送了孟州充軍,又在十字坡結識了張青和孫二娘。但是這些都不夠精彩,唯獨這集裡的武松醉打蔣門神最為精彩。本集中,武松為了個人的友誼而去幫助施恩奪回快活林和在路上每家酒官都吃上三碗酒,這兩點,就知道他有著放任一己的感情。而他在打蔣門神之前的挑逗更是精...

水滸傳1 15回內容概括全部只要左右

第十五回 吳學究說三阮撞籌 公孫勝應七星聚義晁蓋 吳用 劉唐等人圖謀劫取生辰綱,吳用恐人手不夠,特意向晃蓋,劉唐介紹了三阮。並連夜起程來到梁山泊邊的石碣村說服三阮入夥。吳用與三兄弟雖然曾數年相交,但已有兩年不見,何況是劫取生辰綱這樣的大事?因此開始只對阮小二說財主 要辦筵席,用著十數尾重十四五斤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