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平行四邊形有關的成語,瘋狂猜圖乙個平行四邊形兩個洞猜成語

2022-09-16 14:55:02 字數 2875 閱讀 9280

1樓:是大的小

平分秋色

píng fēn qiū

【解釋】比喻雙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出處】《楚辭·九辯》:「皇天平分四時兮,竊獨悲此廩秋。」宋·李樸《中秋》詩:「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

【結構】動賓式。

【用法】凡一件東西;雙方各佔一半;誰也不比誰多;大家都得到了好處;可用此語。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正音】色;不能讀作「shǎi」。

【近義詞】不分勝負、不分高低

【反義詞】獨占鰲頭、大相徑庭、天差地別

【例句】單從他們兩人的畫技方面講;這次展覽會上可以~。

兩個美女頭影象中間有乙個平行四邊形是什麼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平分秋色

píng fēn qiū

【解釋】比喻雙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出處】《楚辭·九辯》:「皇天平分四時兮,竊獨悲此廩秋。」宋·李樸《中秋》詩:「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

【結構】動賓式。

【用法】凡一件東西;雙方各佔一半;誰也不比誰多;大家都得到了好處;可用此語。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正音】色;不能讀作「shǎi」。

【近義詞】不分勝負、不分高低

【反義詞】獨占鰲頭、大相徑庭、天差地別

【例句】單從他們兩人的畫技方面講;這次展覽會上可以~。

3樓:曲夢華素義

你好!平分秋色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瘋狂猜圖乙個平行四邊形兩個洞猜成語

什麼是平行四邊形?

4樓:愛抹茶冪語

平行四邊形,是在同乙個二維平面內,由兩組平行線段組成的閉版合圖形。

平行四邊形權一般用圖形名稱加四個頂點依次命名。注:在用字母表示四邊形時,一定要按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註明各頂點。

在歐幾里德幾何中,平行四邊形是具有兩對平行邊的簡單(非自相交)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的相對或相對的側面具有相同的長度,並且平行四邊形的相反的角度是相等的。、

平行四邊形的判定

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定義判定法)。

2、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4、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平行判定)。

5、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擴充套件資料性質①平行四邊形的對邊是平行的(根據定義),因此永遠不會相交。

②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由其對角線之一建立的三角形的面積的兩倍。

③平行四邊形的面積也等於兩個相鄰邊的向量交叉乘積的大小。

④任何通過平行四邊形中點的線將該區域平分。

⑤任何非簡併仿射變換都採用平行四邊形的平行四邊形。

5樓:張李浩林

在同一平面內有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叫做平行四邊形

6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邊相等,而且相互平行,互不相交

7樓:翁旗保安

有四條邊,每兩條邊是相互平行的

8樓:素顏如惜

兩組對邊相互平行且相等

平行四邊形的概念

9樓:提分一百

平行四邊形的定義是什麼

10樓:威揚天下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叫做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用符號「□abcd,如平行四邊形abcd記作「□abcd」,讀作abcd」。

①平行四邊形屬於平面圖形。

②平行四邊形屬於四邊形。

③平行四邊形中還包括特殊的平行四邊形:矩形,正方形和菱形等。

④平行四邊形屬於中心對稱圖形。

11樓:森林動物守護者

1.平行四邊形具有不穩定性。

2.長方形變成平行四邊形後四條邊沒有變,周長沒變,形狀變了,高變小,面積變小。

3.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叫做平行四邊形。

4.從平行四邊形一條邊的任意一點向對邊引一條垂線,這個點和垂足之間的線段叫做平行四邊形的高,這條對邊叫做平行四邊形的底。

5.平行四邊形有無數條高,有兩種高。

6.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角分別相等。

7.長方形和正方形都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

別忘了關注

別忘了告訴其它人

別忘了點讚喲

12樓: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叫做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同義詞

13樓:凌月霜丶

解:平行四邊形沒有同義詞

屬於數學中的一種圖形

定義:兩邊分別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四邊形 [ píng xíng sì biān xí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píng xíng sì biān xíng ]對邊平行的四邊形,面積等於底乘高。矩形、菱形、正方形等都是平行四邊形的特殊形式。

平行四邊行裡乙個詞字。打一成語

15樓:yqsy一切隨緣

一面之詞:【基本解釋】:爭執的雙方中一方所說的話。

【拼音讀法】:yī miàn zhī cí【使用舉例】:在這件事情上,我們不能只聽~,必須全面了解情況,然後再做處理。

【近義詞組】:偏聽偏信、一面之辭

【反義詞組】:兼聽則明

【使用方法】:偏正式;作賓語;用於否定句

關於平行四邊形的問題,有關平行四邊形的問題

先把2題和3題的答案交上 2.解 設角a的餘角為x 則角c補角為 x 10 過點a作dc邊的高ae交dc的延長線於e點。在三角形ace中 角cae 角e 角ace 180 即角a的餘角 角c的補角 角e 180 所以x x 10 90 180 x 50 所以角a 90 50 40 角c 180 40...

平行四邊形屬於等腰梯形嗎,平行四邊形與梯形的關係?

你這個問題角度有點刁鑽。根據梯形的概念,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這裡並沒有說 有且只有 所以按照這個概念,似乎平行四邊形也可以稱為梯形。因為平行四邊形是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這裡自然包括了一組對邊平行。不過,在繼續分析梯形的相關概念時,你會發現,在定義底時,有 較長的底邊叫下底,較短的底邊...

平行四邊形法則及平行四邊形計算面積公式?

平行四邊形是指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它的面積計算公式是 底乘以高 用字母表示為。s ah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計算公式是什麼?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 底 高 可運用割補法,推導方法如圖 如用 h 表示高,a 表示底,s 表示平行四邊形面積,則s平行四邊形 a h。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等於兩組鄰邊的積乘以夾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