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四邊形性質與判定的區別與作用。

2023-02-13 13:05:03 字數 3443 閱讀 8265

1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平行四邊行的判定定理和性質定理判定定理需要根據對邊平行、對邊相等這些已知條件判定它為平行四邊形。性質定理必須是已知條件給的是乙個平行四邊行,這樣可根據這個已知條件推斷出對邊平行、對邊相等這一些性質。這兩個定理正好相反,用的時候只要已知平行四邊行,就用性質定理;讓證明它市平行四邊形就用判定定理。

以後做題用性質定理的時候多。

2樓:冠倩

解:另外三條邊分別是:8釐公尺,12釐公尺,12釐公尺。

平行四邊形的定義、性質與判定

3樓:qq中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叫做平行四邊形。平行四邊形面積公式s=axh,面積等於底乘高。

4樓:錢汶巨集

平行四邊形性質:(1)兩組對邊相等(2)兩組對邊平行(3)對角線互相分(4)兩組對角相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由四條邊組成的四邊形,對應邊平行且相等對應角也相等的平面圖形叫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的定義、性質與判定

6樓:鄙視04號

1、平行四邊形的定義: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叫做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屬於平面圖形,屬於四邊形,也屬於中心對稱圖形。

2、平行四邊形的性質:①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分別平行;②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互相平分 .③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④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角分別相等;

3、平行四邊形的判定:①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②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③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④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⑤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

7樓:u愛浪的浪子

一,定義: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叫做平行四邊形。

1、平行四邊形屬於平面圖形。

2、平行四邊形屬於四邊形。

3、平行四邊形屬於中心對稱圖形。

二,性質:(矩形、菱形、正方形都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

(1)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簡述為「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2)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組對角分別相等。

(簡述為「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角分別相等」)

(3)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鄰角互補。

(簡述為「平行四邊形的鄰角互補」)

(4)夾在兩條平行線間的平行的高相等。(簡述為「平行線間的高距離處處相等」)

(5)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簡述為「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互相平分」)

(6)連線任意四邊形各邊的中點所得圖形是平行四邊形。(推論)

(7)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等於底和高的積。(可視為矩形。)

(8)過平行四邊形對角線交點的直線,將平行四邊形分成全等的兩部分圖形。

(9)平行四邊形是中心對稱圖形,對稱中心是兩對角線的交點。

(10)平行四邊形不是軸對稱圖形,但平行四邊形是中心對稱圖形。矩形和菱形是軸對稱圖形。注:正方形,矩形以及菱形也是一種特殊的平行四邊形,三者具有平行四邊形的性質。

三,判定: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定義判定法);

2、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4、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平行判定);

5、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補充:條件3僅在平面四邊形時成立,如果不是平面四邊形,即使是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也不是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的性質與判定是什麼

8樓:yyy楊耀宇

性質:平行四邊形對邊平行且相等,對角線互相平分。

判定:對邊平行且相等,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9樓:小高高老師

定義: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叫做平行四邊形。

性質:①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②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③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角分別相等;

④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互相平分 .

判定:①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②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③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④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⑤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

10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平行四邊形的性質和判定平行四邊形有哪些性質和判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四邊形的性質和判定。

定義: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叫做平行四邊形。

性質:①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②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③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角分別相等;

④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互相平分 .

判定:①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②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③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④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⑤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

注意:一組對邊平行,一組對角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相等的四邊形不一定是平行四邊形,如:等腰梯形 .

為什麼平行四邊形定義可以當性質和判定用

12樓:姚晨萱在賦

如果乙個四邊形符合了平行四邊形的定義,那它肯定就是平行四邊形啊。

平行四邊形的性質與判定 5

13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過點d作dg//ab,交bc於g。

則∠dgc=∠abc(兩直線平行,同位角相等),∠e=∠fdg(兩直線平行,內錯角相等),∵ab=ac(已知),∴abc=∠c(等邊對等角),∴dgc=∠c(等量代換),∴dg=cd(等角對等邊),∵cd=be(已知),∴be=dg(等量代換),在△bef和△gdf中,∠e=∠fdg(已證),∠bfe=∠gfd(對頂角相等),be=dg(已證),∴bef≌△gdf(aas),∴ef=fd(全等三角形對應邊相等)。

14樓:永元斐褚水

性質:1.平行四邊形對邊相等;2.平行四邊形對邊相互評分;3.平行四邊形對角線相互評分。

判定:1.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2.對邊相互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3.對角線相互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關於平行四邊形的性質,平行四邊形的性質有哪些

經過平行四邊形對角線的中點的直線,被一組對邊所在的直線所截,那麼對角線交點到兩個交點之間的距離相等 平行四邊形的性質有哪些 平行四邊形的性質有哪些 平行四邊形對邊相等 平行四邊形對角相等 平行四邊形度角線互相平分 希望可以幫到you 定義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叫做平行四邊形.性質 平行四邊形兩組...

平行四邊形屬於等腰梯形嗎,平行四邊形與梯形的關係?

你這個問題角度有點刁鑽。根據梯形的概念,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這裡並沒有說 有且只有 所以按照這個概念,似乎平行四邊形也可以稱為梯形。因為平行四邊形是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這裡自然包括了一組對邊平行。不過,在繼續分析梯形的相關概念時,你會發現,在定義底時,有 較長的底邊叫下底,較短的底邊...

平行四邊形法則及平行四邊形計算面積公式?

平行四邊形是指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它的面積計算公式是 底乘以高 用字母表示為。s ah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計算公式是什麼?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 底 高 可運用割補法,推導方法如圖 如用 h 表示高,a 表示底,s 表示平行四邊形面積,則s平行四邊形 a h。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等於兩組鄰邊的積乘以夾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