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個城市 265個,中國共有多少個城市?

2023-02-21 15:40:04 字數 4404 閱讀 84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陸(含港澳)目前有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兩個城市),283個地級市和374個縣級市,一共有661個城市。台灣地區有2個院轄市,5個省轄市和31個縣轄市,共計38個城市。

中國共有多少個城市?

2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3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聚考拉。

全國城市名稱大全(含縣級市)共661個城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一)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二)省、自治區分為自治州、縣、自治縣、市;(三)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

自治州分為縣、自治縣、市。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並規定「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

2023年7月1日,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2023年12月20日,中國**恢復對澳門行使主權,設立澳門特別行政區。目前中國有34個省級行政區,即4個直轄市、23個省、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有:

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50個地區(州、盟);661個市,其中:直轄市4個;地級市283個;縣級市374個;1636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852個市轄區。總計:

省級34個,地級333個,縣級2862個。直轄市北京市:【京】海淀區、東城區、西城區、宣武區、豐台區、朝陽區、崇文區、大興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通州區、順義區、懷柔區、昌平區、平谷區、密雲縣、延慶縣天津市:

【津】和平區、河西區、河北區、河東區、

4樓:

至2023年12月31日,全國大小城市(末字帶「市」的)共有662個。其中:4個直轄市,265個地級市,393個縣級市。如果香港、澳門也計入城市的話,那共有664個。

中國有多少個城市?

中國有多少個城市

中國有多少個地市級城市?

5樓:匿名使用者

至2023年12月31日,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設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265個地級市,32個地區,30個自治州,5個盟;808個市轄區,393個縣級市,1489個縣,116個自治縣,49個旗,3個自治旗,2個特區,1個林區。全國民族自治的地方包括:5個自治區;30個自治州;116個自治縣,3個自治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得籠統,中國的行政區域是這樣的:

省級(包括省、直轄市、自治區、特別行政區):34個;

地市級(包括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332個;

縣級(包括縣、縣級市、市轄區、自治旗、林區等):2860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中國大陸地區一共有多少個城市?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大小城市(末字帶「市」的)共有663個。其中:4個直轄市,265個地級市,393個縣級市。

如果香港、澳門也計入城市的話,那共有665個。至2023年12月31日,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設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265個地級市,32個地區,30個自治州,5個盟;808個市轄區,393個縣級市,1489個縣,116個自治縣,49個旗,3個自治旗,2個特區,1個林區。全國民族自治的地方包括:

5個自治區;30個自治州;116個自治縣,3個自治旗。

中國一共有多少個城市

8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在城市發展過程中,部分城市撤銷、部分城市新增,截至2023年末,全國共有663個設市城市。

拓展資料:

按城市聚居人口大小可以區分城市規模大小,各國的具體分級標準不盡一致。聯合國將2萬人作為定義城市的人口下限,10萬人作為劃定大城市的下限,100萬人作為劃定特大城市的下限。

中國在城市統計中對城市規模的分類標準如下:

1、城區常住人口50萬以下的城市為小城市,其中20萬以上50萬以下的城市為ⅰ型小城市,20萬以下的城市為ⅱ型小城市;城區常住人口50萬以上100萬以下的城市為中等城市。

2、城區常住人口10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城市為大城市,其中30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城市為ⅰ型大城市,100萬以上300萬以下的城市為ⅱ型大城市;城區常住人口500萬以上1000萬以下的城市為特大城市;城區常住人口1000萬以上的城市為超大城市。

城市也叫城市聚落,是以非農業產業和非農業人口集聚形成的較大居民點。人口較稠密的地區稱為城市,一般包括了住宅區、工業區和商業區並且具備行政管轄功能。城市的行政管轄功能可能涉及較其本身更廣泛的區域,其中有居民區、街道、醫院、學校、公共綠地、寫字樓、商業賣場、廣場、公園等公共設施。

(參考資料---百科、統計資料服務網)

9樓:佳爺說歷史

全國共有23個省,分別為:

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遼寧省、黑龍江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山東省、福建省、浙江省、台灣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江蘇省、安徽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

10樓:楊子電影

至2023年底,全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其中:4個直轄市、23個省、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334個地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285個地級市、15個地區、30個自治州、3個盟、1個綜合實驗區)。

2853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857個市轄區、370個縣級市、1455個縣、117自治縣、49個旗、3個自治旗、1個特區、1個林區),47279個鄉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2個區公所、8473個街道、25147個鎮、12465個鄉、1085個民族鄉、106個蘇木、1個民族蘇木)。

(省以下行政區劃單位統計不包括港澳台)

我國行政區域劃分的原則有:有利於現代化建設,有利於行政管理,有利於鞏固國防,照顧到自然條件和歷史狀況。

中國憲法和法律嚴格規定了行政區劃變更的法律程式:

第一,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設立、撤銷、更名、報全國人大審議決定。

第二,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行政區域界限的變更,報***審批;自治區、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設立、撤銷、更名和隸屬關係的改變,報***審批;自治區、自治縣的行政區域接線的變更,縣、市的行政區域界線的重大變更報***審批。

第三,縣、市、市轄區的部分行政區域界線的變更,***授權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審批。

第四,鄉、民族鄉、鎮的建立撤銷、更名和行政區域界限的變更,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審批。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有49個特大型城市。

地理學中城市規模大小是用人口來計算的,我國人口在100萬以上的為特大型城市。

中國49個特大型城市(常住人口100萬以上)分布如下:

江蘇省(5個):南京、蘇州、徐州、無錫、常州遼寧省(4個):瀋陽、大連、鞍山、撫順。

直轄市(4個):上海、北京、天津、重慶。

山東省(3個):濟南、青島、淄博。

浙江省(3個):杭州、寧波、溫州。

黑龍江省(2個):哈爾濱、齊齊哈爾。

吉林省(2個):長春、吉林市。

河北省(2個):石家莊、唐山。

河南省(2個):鄭州、洛陽。

福建省(2個):福州、廈門。

廣東省(2個):廣州、深圳。

台灣省(2個):台北、高雄。

特別行政區(1個):香港。

以下均為1個:新疆(烏魯木齊)、甘肅(蘭州)、陝西(西安)、山西(太原)、江西(南昌)、安徽(合肥)、湖北(武漢)、湖南(長沙)、雲南(昆明)、貴州(貴陽)、四川(成都)、廣西(南寧)、海南(海口).鄉不能算是城市吧,使農村的行政單位了,所以應該是鎮吧。

最新的資料還沒有出來,從2002、2003的統計年鑑來看,不含台灣省和港澳特別行政區的話,全國總計有城市660個,直轄市4個,副省級市15個、地級市260個、縣級市381個,另外鎮的話只查到2023年的是19200多個。

希望是你想要的。

中國大小城市有多少個

12樓:筆有千秋業

截止到2023年為止,我國一共有大小城市一共746個,其中:直轄市(4個)、副省級城市(15個)、省會城市首府城市(27個=22個省會+5個自治區首府)、較大的市(49個)、地級市(283個)、縣級市(368個)。

13樓:皇族灬龍哥

658個。

中國市長協會2023年7月5日在北京釋出的《中國城市發展報告》2012卷顯示,截至2023年末,全國(不含港澳台地區)共有658個設市城市。

中國有多少個省級城市

14樓:匿名使用者

4個。北京、上海、天津、重慶。

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呢,中國共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中華人民共和國參照史達林的 馬克思主義和民族問題 定義方法,官方劃分為56個民族,包括漢族和55個少數民族。除漢族外55個民族包含 蒙古族 回族 藏族 維吾爾族 苗族 彝族 壯族 布依族 朝鮮族 滿族 侗族 瑤族 白族 土家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傣族 黎族 僳僳族 佤族 畲族 高山族 拉祜族。水族 ...

中國有多少個機場,中國有多少個特區?

全國共有航班運營機場147個 不含港 澳機場 中國有多少個特區?中國有7個特區,深圳 珠海 廈門 汕頭 海南,喀什,霍爾果斯。1979年7月,中共 同意在廣東省的深圳 珠海 汕頭三市和福建省的廈門市試辦出口特區。1980年5月,中共 和 決定將深圳 珠海 汕頭和廈門這四個出口特區改稱為經濟特區。19...

中國有多少個鄉鎮,中國有多少個行政村?多少個鄉鎮?

民政部發布的2009年民政事業發展統計公報顯示,截至2009年年底,全國共有鄉鎮級行政區劃34170個,比上年同期減少131個。其中,鄉14848個,比上年同期減少219個 鎮19322個,比上年同期增加88個 街道辦事處6686個,比上年同期增加162個。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有 23個省,5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