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可以生吃嗎

2022-09-14 14:25:04 字數 621 閱讀 4646

1樓:秋嚴

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

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

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沒消毒的,有病菌最好是煮熟了吃……生吃雞蛋不僅不衛生,容易引起細菌感染,而且也不營養。生雞蛋裡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導致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等“生物素缺乏症”。

另外,生雞蛋內含有“抗胰蛋白酶”,會破壞人體的消化功能。至於那些經過孵化、但還沒有孵出小雞的“毛雞蛋”,就更不衛生了!

2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雖然高溫會破壞雞蛋的營養,但是,生雞蛋中,有很多的細菌。加上最近好多細菌開始有抗藥性,所以,還是不生吃的好!可以選擇將雞蛋打碎後,用滾水衝,在加點蜂蜜之類的,口味可以自己選,這樣,又有營養有健康。

(注意一定要是剛開的水,雞蛋一定要打的碎碎的)

生雞蛋可以生吃嗎,生雞蛋能直接吃嗎?

一 生吃雞蛋有害無益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維生素 無機鹽的良好 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一些人過分崇尚天然食物,對食品不進行正常的加工或烹煮,直接食用或是簡單地使用開水沖服。這些人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認為吃生雞蛋可獲得的營養最全面,...

雞蛋生吃容易生病嗎,雞蛋生吃有什麼不好?

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 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 腸道病或食物中毒。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

蛋黃能生吃嗎 生雞蛋能吃嗎

蛋黃不可以生吃。因為蛋黃中含有一些細菌 寄生蟲,若生吃易患傳染性疾病。同時,生蛋黃中有一種叫做 阿維定 的蛋白質,吃下去會與生物素合成一種不能被我們人體吸收的化合物,而且生物素也就不能被人體所利用,這樣身體就會患生物素缺乏症。二 蛋黃和蛋清怎麼分離?1 用分離器。現在商場裡面有那種專門分離蛋黃 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