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怎麼補好呢大人,未成年人貧血怎麼辦

2022-09-14 06:15:03 字數 3519 閱讀 2669

1樓:枝綺露

專門有補血補氣的保健品,很適合貧血症狀的,單純的食補可能效果要慢。 檢視原帖》

2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的貧血,不嚴重的就是吃些食物來糾正的,很嚴重就是需要吃些補血的藥物的,大人還好了,什麼都是可以吃進去的,沒有那麼麻煩的,也不需要擔心腸胃吸收等的 檢視原帖》

3樓:抗源源

要看大人貧血的程度呀,如果只是普通的話可以選擇食補,如果是嚴重的話還得食補和補劑共同補的。 檢視原帖》

4樓:耳語的纏綿書

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

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

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

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

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未成年人貧血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身體生長發育快,身體對各方面的營養需求也大,特別是鐵元素和營養蛋白。如果這個時候不注意補充鐵元素就容易貧血。所以未成年人貧血關鍵是要補鐵,補鐵可以吃鐵之緣片補充,補鐵補血補充營養蛋白,很適合貧血的人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含鐵豐富的食物,比如豬肝、瘦肉、牛羊肉等,加強營養,不要挑食。

寶寶貧血怎麼補?

7樓:我愛袁薇

您好,膳食安排要根據嬰兒營養的需要和季節蔬菜**情況,適當地搭配各種新鮮綠色蔬菜,水果,肝類,蛋類,魚蝦,雞,豬牛羊肉和血,再加豆類食物.盡量做到每日不重樣.烹調時,注意色,香,味.

就餐以前再給孩子介紹一下菜餚的特點和營養,以使嬰兒喜歡吃.

在醫師指導下進行.根據貧血的原因和貧血程度選擇藥物,如為大細胞性貧血,應以維生素b12,葉酸,維生素c為主;如為小細胞性貧血,則以鐵劑及為主.鐵劑宜在兩餐之間服用,避免與茶水或大量牛奶同服,以免影響鐵的吸收.

8樓:含淚微笑氣球

我家寶寶喝的貝歐萊有機奶粉有營養師,所以我就打**諮詢了一下他們,他們說寶寶缺鐵是在出生後的幾個月內消耗完了母體中的儲備鐵,所以出現缺鐵導致貧血,家長們要合理改進寶寶的食譜,從而進行補鐵。

9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寶寶查出貧血,輕度情況醫生可能會指導你通過改善餵養方式來糾正。

如果確實屬於嚴重的缺鐵性貧血,那麼需要遵醫囑進行**,常用到的是液體的鐵補充劑。

鐵劑的味道,有些家長可能知道,一股鐵鏽味,寶寶很少願意接受。這個問題能解決哈,市場上也有水果味的鐵劑,可以試試看。

寶寶吃了鐵劑,大便顏色會發黑,這是正常的,別害怕哈。

鐵劑的用藥週期和藥量應聽從醫生的指導,定期複查寶寶的鐵**水平是否公升上來了,並確定後續的方案。

10樓:員長順谷妝

如果只是偶爾貧血,喝一些含鐵量較高的奶粉!如果經常貧血最好去醫院檢查…

成年人得地中海貧血怎麼辦?

11樓:宛榆念訪兒

地中海貧血是因為缺鐵質引起的,如果採用食**的話,那麼要多吃些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咯,如菠菜啊,同樣的建議你吃多些含鈣質豐富的食物,因為鈣質能夠促進鐵質的吸收,同樣的你也可以吃些營養素啊,去買一些鐵片吃啊

12樓:芷牧空

此病是遺傳病,應該是生下來時就有的,食療以補血為主,但效果不佳,此病目前還不能**,只能控制,嚴重的患者死亡率較高;

13樓:

食療對於地貧是無效的, 因為地貧不是營養缺乏, 而是因為遺傳性的基因缺陷造成的。 所以也不是病人得了地貧, 而是他/她一直都是地貧患者, 只不過現在發現而已。

血紅蛋白很低, 究竟是多少? 一樓說得不錯, 成年人首次發現地貧一般來說都是偶然的, 是輕度地貧,不會血紅蛋白很低。 如果很低, 懷疑同時存在其它貧血(如缺鐵)。

病人如何診斷為地貧? 做了什麼檢查, 結果如何? 同時建議起碼應該檢查血清鐵鐵蛋白。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應要注意:

1、 經常參加體育鍛煉:運動是調養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平時可練習瑜伽、太極拳、保健氣功等舒緩運動。

2、注意加強飲食調理: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女人以養血為本,以滋陰養血為主。阿膠,當歸,紅棗,枸杞、桂圓肉、首烏等就是最好的補血養顏的材料。

3、飲用氿味的雪盈搽 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貧血

成年人缺鐵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1.動物肝臟

一直以來動物的內臟都是補鐵的首選食物,動物內臟食物中含有多種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以鐵的含量最為豐富,經常食用可以有效的達到補鐵的功效,同時還能夠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首選食品。

2.瘦肉

各種動物的瘦肉中同樣含有大量豐富的鐵,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多吃些瘦肉類食物也一樣可以起到很好的補鐵以及補血的功效。但由於瘦肉中鐵的含量不如動物內臟中所含有鐵元素高,因此在食用的時候要注意適當多吃,只有這樣才能補充充足的鐵元素。

3.雞蛋黃

有且鐵或者是貧血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多吃些雞蛋黃,因為其中所含有的鐵質也非常的豐富。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有貧血症狀的人群不妨多吃些雞蛋或者是雞蛋黃,以此來達到一定的補鐵補血功效。

4.葡萄乾

葡萄乾中的鐵和鈣含量十分豐富,是兒童、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血氣、暖腎,幫助改善貧血。

5.桂圓

桂圓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質等,含鐵量也比較高,可在提高熱能、補充營養的同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從而達到補血的效果。

成年人貧血買什麼補血好

16樓:宇宙魔皇

大棗、紅糖、阿膠、菠菜補血

17樓:中輝好言

貧血多是由於血液中紅血球數量太少血紅素不足而引起這是常見的問題自己調理下是有不錯的改善的

未成年人怎麼掙錢最快?未成年人怎麼賺錢更快?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還是要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搞上去,特別是現在,公升學考試的時候,比如小公升初或者初公升高,你成績好,可以到好的學校去上學,不用交什麼擇校費或者是多餘的錢,而且學校還會獎勵你,你看這不是最好的賺錢方法麼。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未成年的人,可以在通過...

未成年人打架致人輕傷怎麼賠償,未成年人打人致輕傷,應該怎麼處理

未成年人打架致人輕傷的賠償主體 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關於賠償範圍 ...

未成年人怎麼更改姓名,怎樣改名,未成年人可以自己去改名字嗎?說詳細點

乙個人的名字是家長給取的,但是現在有許多人對自己的名字不滿意,往往基於各種原因想要改變自己的名字。據了解,小學公升初中 初中公升高中期間是學生們改名字比較集中的時間段,很多學生利用轉換學校的機會,改掉原來父母起的名字,自己起乙個滿意的名字。那麼,未成年人可以改名字嗎?姓名改變權是姓名權的一項內容,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