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時是什麼盛世,漢武帝時的那個盛世是什麼名字啊

2022-03-12 16:15:03 字數 2458 閱讀 132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他之前是文景之治.

漢武帝時的那個盛世是什麼名字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劉徹是個具有雄才大略的君主。但他當政期間,持續的開疆拓土消耗了大量的國力,老百姓過的並不算太殷實。這個時代也並沒有特別的稱謂。

東漢有個盛世:光武中興。

3樓:

歷史書上都沒有寫明,難道可以編造出來嗎?

為什麼漢武帝時期沒成盛世?

4樓:南渡太學士

文景之治是漢初的第一次治世,是漢朝擺脫秦末戰亂陰影的標誌。因此史學家喜歡規定出這個「盛世」,但是真正的盛世就是漢武帝中前期,漢武帝的盛世是文景之治奠定的,被漢武帝發揚的,兩者是前承後繼的關係。

其實說漢朝盛世,說得都是文景武三朝,「文景之治」只是乙個歷史特定時代,並不是漢朝盛世的全部。

中國的盛世規律是五百年一次

漢朝文景武是公元三世紀

唐朝的盛唐是公元七到八世紀

兩宋是公元十二世紀(只是經濟上的盛世)

清康乾公元十七世紀

盛唐包括貞觀和開元,直到天寶年間盛唐才結束。也就是說貞觀和開元兩者是合併一起被稱為盛唐,也就是中國最偉大的一次盛世。

5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時期沒成盛世,是由於漢武帝好大喜功窮兵黷武民不聊生。

漢武帝由於連年對匈奴和西域用兵,並由於舉行封禪,祀神求仙,揮霍無度,加以徭役加重,捐稅增高,致使農民大量破產流亡。天漢二年(前99年),齊、楚、燕、趙和南陽等地均爆發了不同規模的農民起義。但對匈奴的打擊使匈奴再無力與西漢**相對抗,保證了北方邊郡乃至全國的安全。

對外戰爭的失敗,國內的不安,以及家庭的慘變,為此,在巫蠱之禍後,漢武帝認真反思過去自己施政的所作所為,他利用遠征軍失利的時機發表了著名的輪台之詔,不再奉行窮兵黷武的政策,使西漢國勢得以避免持續惡化。

6樓:匿名使用者

窮兵黷武 打了很多戰

7樓:

武帝一朝到處爭戰(說的好聽點叫開疆拓土)打仗要死人的。有人說和秦始皇那個時代差不多。這一樣的局勢可能會盛世?不過在他後來劉詢出現了盛世。(可以說是武帝的基礎)

8樓:匿名使用者

窮兵黷武,國庫耗盡,連年征戰,怎會有盛世?

漢武帝時期能稱為盛世嗎

9樓:姑蘇夜鐘

是中國四大盛世之一。另外三個是唐開元。明永宣,清康乾。

10樓:

這要看你怎麼看,如果從武力來看,武帝時期漢軍遠征塞外匈奴,霍去病封狼居胥的確是盛世。但從民生來看消耗了文景之治留下來的家底,再加上連年災禍,使得漢武帝下罪己詔,降低了皇帝的神聖。

漢武帝時西漢進入鼎盛時期.歷史上把這一盛世局稱作什麼?這一局面是怎樣形成的?

11樓:眾星之管理者

漢文帝和漢景帝時期有文景之治,漢武帝窮兵黷武、好大喜功,敗光了他爺爺和他父親留下的家底,漢武帝在位後期,農民起義不斷,他晚年釋出罪己詔向天下人謝罪,但是漢帝國已經由盛轉衰。

西漢漢武帝在位時盛世局面叫啥

12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盛世時期,文學、史學、哲學、政治學、經濟學、軍事學等方面,在這一時期都有相當程度的發展。

漢武帝是什麼生肖?

13樓:小丸子

劉徹,字通,曾用名:劉彘

出生:景帝前元年(前156)七月初七

屬相:雞     星座:獅子座、

分析漢武帝的一生,可以看出他一直在與朝廷中的各勢力進行鬥智鬥勇,他是乙個非常樂觀、勇敢的人,主觀意識稍微有點強,但做事情時又非常有分寸。他的大多數特點都與屬相有不可分割的關係。當然,他的出生年月日都決定了他的命運。

屬雞的人大多數習慣昂首挺胸,因此看起來氣質是很好的。

雞年出生的人相貌大多數也很好,看起來十分端莊和高貴。從漢武帝屬相可以看出,屬雞的人大多數不畏懼困難,面對敵人非常勇猛,而且也很講義氣,在屬相中是不錯的。

請新增詳細解釋

中國歷史上出現的幾大盛世?分別是在哪幾個年代?

14樓:游景明蒼嬋

在中國歷史上,比較公認的盛世只有三次,即從「文景之治」到「武帝極盛」再到「昭宣中興」的西漢盛世、從「貞觀之治」到「開元全盛」的大唐盛世和清代的「康雍乾盛世」

15樓:匿名使用者

夏:少康中興

商:盤庚中興

周:成康之治

漢:文景之治,漢武盛世,光武中興

隋:開皇盛世

唐:貞觀之治,開元盛世

明:洪武之治,永樂盛世,仁宣之治,弘治中興,萬曆中興清:康乾盛世,同治中興

漢武帝的貢獻,漢武帝的貢獻有哪些?

漢武帝主要還是軍事上有成就,經濟,政治,文化,民生,都乏善可陳。大量開疆拓土,名將衛青,霍去病等抗擊匈奴,使邊界向大漠深處伸展,派張蹇出使西域,對西域實行有效管轄,政治上 接受主父偃建議,頒布 推恩令 思想上 接受董仲舒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把儒家學說作為封建正統思想。文化上 推行儒學教育,在長...

董仲舒的建議下,漢武帝採取了什麼措施,漢武帝這樣做的主要目地是什麼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和在長安興辦太學 主要是為了讓國家起到乙個很大的發展,讓國家和平,富饒起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可以實現思想上的大一統,從而建立更加穩定的國家,封建王權也可以間接得到加強。措施 罷黜百家 獨遵儒術 目的 為了培養官吏,統一人們的思想,加強 集權,更好地維護自己的統治。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漢武帝的個人簡介,漢武帝個人簡介

漢武bai帝劉徹漢武帝劉徹 西元前du157年7月14日 西元前zhi87年3月29日 1 字通,dao漢朝第7位皇帝內,西漢容時期的皇帝 政治家 戰略家 詩人 民族英雄 文學家。漢族。漢武帝是漢景帝劉啟的第十個兒子 漢文帝劉恆的孫子 漢高祖劉邦的曾孫,太上皇劉太公的玄孫,其母是皇后王娡。西元前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