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的時候老是進入steup模式怎麼辦

2022-09-14 05:35:07 字數 5029 閱讀 3372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一開機就進bios設定的畫面,有二個原因:

第乙個原因,是主機板bios由於不明原因出現錯亂,所以設定都出現混亂了,才會開機的時候彈出這個畫面,你可以這樣處理一下:你按del進到bios中,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讓主機板恢復出廠值,一般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重啟電腦後,進到bios中,設好時間,並設好第一啟動項為光碟機或者硬碟就ok。

第二個原因:就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或者電量不足,當電腦的主機板鈕扣電池低於2.6伏,造成coms隨機貯儲器無法儲存,所以bios的設定也就亂了,也會老出現進bios的畫面,處理方法如下:

處理方法:只要到電腦店買乙個主機板電池(一般電池也就5---8元錢,型號以cr-2032為主),關閉電源,開啟主機箱,取下老電池,換下新電池,然後按下del,進到bios中,設定一下第一啟動為光碟機和硬碟,關閉軟碟機,f10儲存,重啟電腦就ok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2樓:vick一

你是不老按esc鍵啊

電腦開機就自動進入setup utility,怎麼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電池沒電了,換掉之後恢復正常 。或者按f5 回車 再按f10回車試試。

2、進入高階模式中的boot項,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二項選擇成硬碟、光碟機。

3、不同的bios設定的方法可能有些出入。完成後按f10回車即可。

4、電腦硬碟故障導致的,插拔下主機裡面的硬碟,或者更換資料線,再不行就是硬碟掛了。

電腦開機自動進入setup utility,怎麼解決?

電腦開機後總是停在setup畫面,進不去windows.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建議換一塊鈕扣電池。

為什麼開機時進入bois setup utility介面?

5樓:a**費

原因:1、可能是電腦鍵盤啟動bois介面的按鍵卡住了,測試一下按鍵。【啟動按鍵:絕大多數國產和台灣品牌(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其他的一般都是del鍵或tab鍵】

2、主機板電池問題,可以更換電池或取下來等一會再裝上去。

解決:在bios裡設定為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電腦啟動時按delete鍵可進入)

如bios已經設定為光碟機啟動,就會進入急救部分的主介面。如果沒有,進入就需要在啟動時按del鍵進入bios。

phoenixbios:boot→游標選擇至cd-rom drive→按小鍵盤的+號使cd-rom drive公升至第一位。

phoenix-awardbios: advanced bios setup→first boot device設定為cd-rom。

amibios:advanced bios features→boot device select→1st 改為cd-rom。

按f10儲存設定,重新啟動計算機。

6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按delete鍵即出現bois 介面,檢查你的delete鍵是否卡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bois setup utility就是請你設定bios。請你先進入bios,然後選擇載入預設(load default),最後按f10儲存,重啟電腦,即可。

8樓:

換個鍵盤15塊錢,再換塊主機板電池5塊錢,

9樓:

這是主機板自動保護,你的cpu一定是超頻使用了,調回到額定頻率就可以解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鍵盤有問題,有些鍵(一般是f2或del鍵)有粘滯現象,你可以式著取下鍵盤再啟動看看就能夠確定,

2,如果不是鍵盤的問題,可能是cmos設定有誤. 可以清空coms(在斷電的情況下取下主機板電池5分鐘後再裝回去),或者將bios恢復預設值,進入bios選擇load fail-safe defaults或load optmized defaults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自動進入主機板bios,應該是主機板bios的設定出現問題,一些主機板的bios在設計的時候,為了更人性化一些,加入了bios的設定不正確的時候,就會自動進入bios,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更換電池也是無效的,

你可以根據你的主機板說明書來恢復一下bios的預設設定,一般進入bios選擇load fall--safe defaults或load optmized defaults,儲存退出即可,而你擔到的每次開機都會黑屏30秒左右的問題也可能是bios設定不正確引起的,比如bios中將軟碟機設定為3。5英吋盤,如果你的計算機上沒有連線軟碟機,那麼就會經過秀長的一段檢測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說bios,它是設定主機板功能的韌體,是主機板自帶的系統---基本輸入輸出系統,也就是電腦啟動時先是啟動主機板上的bios系統,由這個系統來檢測硬體資訊,完成硬體啟動,接著讀取硬碟的活動分割槽資訊,再啟動作業系統。

2、不用取消。進入bios介面方法,在啟動時按del鍵(有的是f2鍵),所以你啟動電腦時不要碰到這兩個鍵,是不會進入bios系統的。

13樓:只吃西紅柿炒蛋

主機bois公升級介面

電腦開機時總是出現aptio setup utility,請問怎麼處理

14樓:騰訊電腦管家

1、在出現上圖時,選擇boot選單,檢視下是否有硬碟及u盤的存在,如果沒有硬碟及u盤,那麼可以將主機板恢復為出廠設定,如下圖:

其他方法:

進行bios放電,如果是筆記本還在保修期內,那就建議送修。

3、在boot選單,檢視下是否有硬碟及u盤的存在,如果沒有硬碟,只有u盤,那麼就可以進入u盤pe,將硬碟分割槽表轉換成mbr分割槽。

4、在boot選單,檢視下是否有硬碟的存在,如果有硬碟也有u盤,可以償試從u盤啟動,如不能啟動,則進入u盤pe,在pe中檢查是分割槽**式是否為mbr,如果不是,就先轉換為mbr,然後再安裝ghost系統。

15樓:l一

電腦開機後出現aptio setup utility的原因和解決方法有:

原因可能是檢查電腦有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有沒有壞了,如果電腦沒有軟碟機但是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開機的時候要按f1才能繼續。解決方法就是重啟電腦,進入bios設定中,把軟碟機設定為none就可以了。

原因可能是電腦原來裝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為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乙個硬碟或者其中乙個硬碟損壞的時候沒有將bios設定改回來。解決方法就是重啟電腦,進入bios設定把雙硬碟改為單硬碟即可。

如果電腦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換個電池就行。

開機沒反應主要是由於電源,主機板的問題導致。先檢查電腦的插頭是否接好,電源線是否正常。

接著檢查機箱內各個接線是否連線正常,如果正常的話。接著檢查電源是否損壞,可以另外拿乙個電源換上去試試。

如果上述方法都沒有解決電腦開機無反應的問題,那麼很有可能就是主機板損壞問題了。檢查主機板上各個接線是否正常。如果以上操作都無法解決問題,建議把電腦送修。

16樓:

之所以出現這樣的現象,是因為在安裝時沒有檢視硬碟的分割槽型別,ghost安裝系統後,導致硬碟分割槽表不能識別,從面出現開機跳bios現象,解決這種現象的辦法:

1、在出現上圖時,選擇boot選單,檢視下是否有硬碟及u盤的存在,如果沒有硬碟及u盤,那麼可以將主機板恢復為出廠設定,如下圖:

其他方法:

進行bios放電,如果是筆記本還在保修期內,那就建議送修。

3、在boot選單,檢視下是否有硬碟及u盤的存在,如果沒有硬碟,只有u盤,那麼就可以進入u盤pe,將硬碟分割槽表轉換成mbr分割槽。

4、在boot選單,檢視下是否有硬碟的存在,如果有硬碟也有u盤,可以償試從u盤啟動,如不能啟動,則進入u盤pe,在pe中檢查是分割槽**式是否為mbr,如果不是,就先轉換為mbr,然後再安裝ghost系統。

以上就是u盤裝系統出現aptio setup utility介面的應對措施,有遇到這個問題的朋友不妨試試上面的解決辦法哦!

17樓:

問題分析:電腦開機自動進入主機板cmos介面,如果排除人為誤操作進入,則說明電腦開機通電自檢未通過,一般為cmos引數出錯或硬體出現故障。常見現象有電池失效、配置錯誤、記憶體或硬碟接觸不良等等,需要逐一排查。

處理辦法:

1、電池失效:導致電腦呼叫cmos預設引數,如果與本機硬體環境不符,則無法正常啟動電腦。可購置主機板電池進行替換,再開機連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指定的其它熱鍵)進入cmos介面,並重新設定正確的引數,最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2、配置錯誤:由於人工配置cmos引數與本機硬體環境不符,也會出現此種情況。一般情況下,可根據螢幕黑底白字的提示資訊,按f1鍵跳過非致命錯誤直接啟動電腦,或按del鍵進入cmos後,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載入高效能預設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故障安全預設值),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硬體故障: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說明硬體存在問題,一般為記憶體和硬碟可能接觸不良或硬碟引導扇區損壞,需要重新插拔或者修復主引導扇區。

18樓:百家爭鳴

aptiosetuputility...就是 aptio 設定實用程式,開機需要按下f1鍵或其它快捷鍵才能進入,開機自動進入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資料不符引起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電腦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所以要按f1才能繼續。重啟電腦,進入bios設定中,把軟碟機設定為none即可;

2、原來裝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為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乙個的時候沒有將bios設定改回來。重啟電腦,進入bios設定把雙硬碟改為單硬碟;

3、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換個電池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按住f8鍵,出現開機選單時,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試試。實在不行的話,重灌系統

電腦公升級後,老是宕機,電腦開機進入介面後老是宕機是怎麼回事

1,電源老化 功率不足 2,系統損壞或硬碟有壞道或記憶體壞 3,有比較小的可能性是主機板有問題 你可以使試試先進pe檢測下硬體,硬體沒問題的話多數是電源老化了,換個電源就好 硬體問題,清理硬碟,顯示卡,或者檢查是否有毛病 系統問題,直接重新做系統 這是電腦的記憶體中毒一般是殺不掉的,建議你開啟機箱,...

臺式電腦開機怎樣進入安全模式,電腦怎麼進入安全模式?

電腦的安全模式應該怎麼進?電腦怎麼進入安全模式 第一種 在你重啟電腦或是開機的時候,按住f8鍵,這時候就會進入系統多操作啟動選單,接著用上下鍵來選擇安全模式,最後按回車鍵就會進入安全模式。通常情況開機之後按f8鍵 開機之後,進入選擇系統的時候按f8。或者你開機之後一直不停按f8也行 開機時按下f8然...

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解決方法如下 1 以戴爾電腦為例,開機後按f2或del鍵進入bios,如下圖所示 2 進入bios後,選擇boot,如下圖所示 3 在 1中選擇自己的u盤,回車確定,如下圖所示 4 進入exit,儲存退出,如下圖所示 5 最後確定即可解決問題,如下圖所示 電腦開機無限重啟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