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不給離婚有沒有法律

2022-09-13 12:30:03 字數 575 閱讀 84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實施家庭暴力,另一方起訴離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2樓:烈酒

只要取證能夠證明有家庭暴力發生,那麼你百分之百是可以離婚的。

請問沒有律師,自己寫的離婚協議有沒有法律效益

離婚協議書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 關於財產分割 子女監護與探視 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乙份清晰完善的離婚協議書能夠妥善地處理雙方之前的爭議,避免遺留問題給雙方帶來潛在的糾紛和麻煩。由於當事人一般對法律所知有限,不清楚自己在法律上有哪些權利,不知道如何很好地保護自己,同...

藝名的法律解釋,筆名有沒有法律效應

小康為您解答 民法通則 規定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 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 盜用 假冒 反不正當競爭法 第6條規定 經營者不得實施下列混淆行為,引人誤認為是他人商品或者與他人存在特定聯絡 二 擅自使用他人有一定影響的企業名稱 包括簡稱 字型大小等 社會組織名稱 包括簡稱等 姓...

有沒有法律明文規定小區內不能養蜜蜂

小區最高權力屬於業主大會,開業主大會通過決議不允許養蜂,通過物業管理執行,如果不執行者報警或提起訴訟 業主無條件服從,不服決定著,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沒有,但是你可以報警這是擾民的行為。有,具體請看國家的建築法,以及小區的有關法律法規。居民區養蜜蜂合法嗎?國家有沒有明文規定?居民區養蜜蜂 當然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