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法律會怎麼樣,如果沒有法律,我們的生活會怎樣

2021-03-04 08:38:54 字數 1149 閱讀 2390

1樓:清晨好

那就沒有安全、自由、平等和快樂。

因為你想自由想快樂,但滿街上都是要打你要殺你的壞人,你肯定就快樂、自由不起來的,只有恐懼!

2樓:我輸入使用者密碼

老實人會更加吃虧,壞人會更加有恃無恐!

如果沒有法律,我們的生活會怎樣?

3樓:仉欣悅笪菱

您好:如果沒有法律,就像沒有交通燈一樣,車會橫衝直撞,交通癱瘓。如果沒有法律,就如沒有法則的自然界,人類隨心所欲,帶來的是自己的滅頂之災。

法律是保障公民行使權利的一種**,法律是懲罰犯罪的一把利劍。依法行使公民權利,自覺履行公民義務,社會就會井然有序,人民就會安居樂業,事業就會興旺發達,生活就會越來越好。如果沒有法律,

也就不存在現在的和諧與安寧。那將會是一片混亂、不可收拾的局面。

4樓:馮悅線陽

自從人類進入文明社會以來,就有了法律。

法律簡單來說就是這個社會有約束力的規矩。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法律具有明確身份、定紛止爭、規範權利義務的作用。

正是有了法律,人類才從動物世界進入文明世界。

法律讓最大程度上限制了弱肉強食、保障了公平公正。

5樓:新大道至簡

看看動物世界不就清楚了;

6樓:酈音孔海榮

沒有秩序,會讓思想不好的人做出危害人們的事,缺點有很多,但是,如果沒有了法律,或許這個社會就會多一點情意,但我想,還是有法律的好。

沒有法律的社會會怎麼樣? 舉多些生活中的例子

7樓:愛梅玥

首先回答你第乙個問題,如果沒有法律,則社會將會混亂。因為法律作為一種社會規範,它所調整的範圍已經深入到了社會的各個領域,如果沒有了,那麼經濟秩序沒有了規制,犯罪者得不到應有的懲戒,你想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呢? 第二,法律的重要性,其實回答了第乙個問題,我相信也就說明了法律的重要性。

第三,定義,我覺得法律就是一種調整社會關係的行為規範,它與其他社會規範的主要區別在於它擁有國家的強制力,是由國家制定和認可的,它以權利與義務為主要內容,這就是我的理解。 實際上,法律實際上是對人們行為的一種引導,因為不遵照它,則會遭到懲罰。

家暴不給離婚有沒有法律

一方實施家庭暴力,另一方起訴離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

私企經營沒有法律約束嗎

必須得有,雖說私人企業不像國企那樣有實力。但是既然稱為企業一般工人的福利待遇各方面都不能少。也有正規的體系。也有地方上的法律條文。不得違規違紀。聽從地方黨政機關領導和部署。有,公司有公司法,合夥有合夥企業法,個人獨資企業有個人獨資企業法。不管什麼企業都是要受到法律約束的。是要在法律的合法環境下經營生...

藝名的法律解釋,筆名有沒有法律效應

小康為您解答 民法通則 規定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 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 盜用 假冒 反不正當競爭法 第6條規定 經營者不得實施下列混淆行為,引人誤認為是他人商品或者與他人存在特定聯絡 二 擅自使用他人有一定影響的企業名稱 包括簡稱 字型大小等 社會組織名稱 包括簡稱等 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