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在造航母嗎,中國能造航母嗎?

2022-09-12 21:55:04 字數 3964 閱讀 4021

1樓:白雪丶

震撼:中國航母將橫空出世(圖) 在江南建造中的航空母艦 中國第一艘航母的艦名還沒有取好,按海**艇命名條例,驅逐艦以上的艦艇應該用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的名稱,民間有人建議叫「人民號」,但與條例不符,也有人建議用乙個吉利的名稱,如「成功號」又與台灣成功級艦艇撞車。我偏向於以中國歷史上的名將命名,如岳飛、戚繼光、張自忠等,將來即使有第

二、第三艘也能延續下去。 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的主要指標: 滿載排水量:

7萬8千噸 動力:蒸汽輪機(滬東廠引進俄羅斯tb12技術製造) 最高航速:30節 經濟航速:

20節 艦載機:殲-11海軍型×36 、殲-7海軍型×18 13架反潛、預警、搜救(由直8和直9或進口飛機改裝)*** 甲板跑道:斜線布局艦艏滑挑起飛 雷達:

引進俄羅斯「頂板」雷達 飛彈:艦首和艦尾(靠近右側)下甲板各兩組6×2垂直發射井 火炮:37mm雙管速射炮 評:

航母的出世代表著中國在國際上發言時刻的到來 航母一直以來都是大家所談的熱門話題,大家一直在為中國造不造航母進行著有理有據的辯論。今天我也來談談航母。 我個人認為拿目前來說我們應該擁有航母,因為擁有航母有以下幾點好處:

1 所謂得民心者得天下,可以這麼說,擁有航母是民心所向,人民所想,擁有航母的中國人將會更有安全感,同時增加人民的自豪感,更增加了人民的凝聚力。 2 我們古人舊有這麼一句話「不戰而屈人之兵」不戰而屈人之兵,憑的是什麼?是強大的武力做為後盾的,讓敵人知難而退。

我想我們擁有了航母之後,我國的一些鄰居小國在給我們找麻煩時就不得不考慮我們的航母了。 3 航母的建造需要許多科技技術支援,這將會讓我國的技術邁上乙個新的台階。 4 航母的建造需要很多任務業廠商的參與,可以救活多少廠家。

造航母需要許多的工人,可以提供許多的就業崗位,解決了許多就業問題。 海上航母的建造可以說是我國的必須,但不宜太多,畢竟航母不能滿足全球作戰部署,現在的戰爭講究的是全球戰略,講究的是機動,講究的是你部隊部署的時間快慢,航母雖好,但只侷限與海洋。 現在很多國家都把目光投向了太空,象美國的「星球大戰」,俄羅司的「天軍」,事實證明未來的戰爭主戰場不是海洋,而是太空,誰控制了太空權,就等於擁有了發言權,所有我們應該把更多的資金花在研製組建太空航母上,我們需要的是能在高空飛行的太空航母,而不只是在海洋中才能發威的水上航母,太空航母的機動能力和隱蔽能力不是海上航母可以相比的,試想當發生戰爭時,我們的太空航母懸掛在敵方的上空,不要說出動轟炸機,扔炸彈什麼的,就是從空中扔磚頭也把敵人嚇死,呵呵,不要我說什麼,大家閉著眼睛想吧。

我們的國家領導人也經常說要跨越式發展,我想太空航母的出世是有跨時代意義的,它引起的震撼將不會低與原子彈帶給我們的震撼。 俗話說「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這些都需要我們的國家組織科技人員進行技術攻關才能做到的,我們期待我們的太空航母的問世,更期待著祖國的強盛 參考文獻:

tom 軍事論壇

2樓:談彤蠻清妍

2023年下水服役,由烏克蘭的瓦良格號航空母艦改造而成.

中國能造航母嗎?

3樓:戢冠

能, 中國現在能造航母。經濟實力,技術水平都具備了。 中國航母現在已經研製出來了(是吸收前蘇聯的山寨版),中國現在已開工製造自己的航空母艦!

估計會在2023年左右裝備部隊,我國的航空母艦在未來的10-12年之內即能列入人民海軍的戰鬥序列(包括航母戰群)。中國還向俄羅斯購買過5套阻攔所。 至於我國航母的級別,在6萬-8萬噸之間。

2023年至2023年左右我國(我人民海軍服役)將陸續出現3到4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包括5-6艘航母)。以增加我國國防實力,及威懾力。只有迅速成為真正的海上軍事強國才是我國立於不敗之地的保障。

(「瓦良格」號航母將是中國的第一艘航母(訓練艦),大概會在2023年底至2023年間服役,滿載排水量在65000噸左右,艦載機30架左右,艦載機j-15、卡-31,可能會有空警-200的艦載版。) 所以中國自己建造的航空母艦戰鬥群大概得2023年能組成.那時我國的軍事力量將符合我國大國的地位,2023年,中國航母將起到保護中國的主權,為世界和平將做出更大的貢獻。.求採納

4樓:泰易後欣美

應該來說是沒有,但我們有三艘蘇聯的舊航母,既明斯克,基輔和瓦良格號,90年代曾有西班牙和法國願想我們提供航母,但沒搞成

5樓:薩覓桓心思

現在最有可能的就是改造「瓦良格號」,這應該在進行之中。至於中國自主建造,現在應該在設計研究階段,估計很快就開工建造了,也就這幾年的事

中國有能力製造航母嗎!?

6樓:保職於秋英

目前世界上能製造航母的超級工業大國只有幾個而已中國屬於比較落後的工業國,像發動機等等一些關鍵技術都要依靠從俄羅斯進口,現在連戰機都是訪造俄羅斯的,貌似俄羅斯現在正在和中國談侵犯智財權的問題,而且目前***的發動機中國還沒訪造出來呢,依然依賴進口.

順便提醒一下,航母上用的是艦載機,你們說的殲十什麼的不是在航母上用的.

航母屬於龐然大物,中國目前還沒有這麼大的造船廠,而且航母涉及的尖端技術非常多,這些中國都還沒有掌握,在短短的100公尺甲板上起飛,除了美國的彈射器,就是俄羅斯的滑越起飛,而且在100公尺甲板上降落更是大難題,現在美國和西方國家採用的都是攔阻索,飛行員必須要在一張郵票那麼大的航母上降落,而且還要勾住攔阻索,否則就會機毀人亡,中國跟本就不具備這些超難題,而且中國也不會造艦載機,還有很多技術我不想說了,自己去補充國防知識.

中國正在建造兩艘航母嗎?

7樓:農村陽妮

我國第二艘國產航母正在上海建造?美媒:已達到「小鷹級」戰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讀初三的時候政治書上寫的是中國正在上海的長興島建造兩艘常規動力航母!瓦格良號只是買過來借鑑的!

中國的能建造航母嗎?

9樓:

未來中國建造航母,所需時間只會更短!看完自豪

10樓:才信容綢

目前中國正在建設中…其實在西沙群島中早已有航母的實力,國人稱它為「永不沉沒的航母」

11樓:盍然泥夜蓉

不需要,雖然中國有足夠的經濟,但海防力量已經夠了

12樓:莫瀾商鶴

會的只是現在的中國造船業不是好強大

13樓:諫豫長德厚

肯定會,要不然小日本會太猖狂~!!

14樓:改民勞景明

當然有製造航母的就技術,也不是資金不足,而是沒有航母下水比較好的港口,很多港口都不適合航母吃水的標準!這也是捆饒中國在航母領域發展很多年的乙個問題!

中國在建造航母嗎?

15樓:釋通

貌似木有,但在改建從烏克蘭買回來的瓦良格航母,它隸屬前蘇聯,和庫茲列佐夫海軍上將號航母是乙個級別的,屬於常規動力航母。中國自己造航母這是肯定的,但不是現在。技術不成熟,還有一定的政治原因。

中國為什麼造不了航母?

16樓:拜玉英褚風

航母是個系統工程。

要組成乙隻以航母為中心的編隊才有戰鬥力;

需要配套的防空反潛驅護艦、巡洋艦、攻擊性核潛艇等一系列艦隻才有戰鬥力。

光一艘航母等於成為地方的靶船,

中國在1萬噸以上戰鬥艦只的設計和建造能力還是空白,所以造航母還需要一些積累才行。

但中國遲早會有自己的航母編隊的,

一定會的。

17樓:萇樹枝塞乙

不知道的

那嘴別亂放

行不?我國的航母已經在建造中。

5年內下水

別沒事貶低我們的實力。我國在很多軍事技術領域是不公開透明的。所以建航母這事你們當然不知道了

18樓:科技範絲

中國能製造飛機航母,為什麼卻造不了高階螺栓?答案你一定想不到

美國能幫中國造航母嗎,美國為什麼幫中國造航母

能!從主觀上看,美國是不可能幫中國造航母的。但是美國及其西方國家對中國的遏制反而激發了中國人獨立自主的精神。所以從客觀上看,正是因為美國,咱們才造出了航母。不能,比如電腦晶元,台灣弄了個半成品 龍芯 結果被美國收購了,現在英特爾和amd晶元被美國把持著,這意謂著,全世界只要能上網門電腦,美國人隨時可...

俄羅斯現在造得出中國最想得到的那種航母嗎

蘇聯時期的航母基本上都是烏克蘭在船的。現在解體了也應該是烏克蘭的 有說這個國家不造了的 但是中國不是要造三個嗎,技術方面也都是從烏克蘭調人過來的。俄羅斯目前的工業水平已經造不出像樣的航母了,連維修都成問題,目前的艦艇水平都不如烏克蘭。了羅斯從法國進口的2艘西北風就是例子,證明了已經無法生產航空母艦 ...

在中國航母造好以後,同時在海面上面對越南,菲律賓,印尼,日本

前提 沒有美國插手,不使用戰術核 且中國航母編隊形成戰鬥力,艦載機為j 15 戰鬥力達到j 11b水平 僅以樓主條件 1.日本有足夠能力擊沉中國航母,這個不用質疑2.越南因裝備有su 30mk2 基諾潛艇 寶石路基反艦飛彈等先進 只具有擊沉擊毀航母的可能性,但可能性較低 3.印尼裝備落後,菲律賓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