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做一道語文題,語文高手,幫我做一道閱讀題!(高分)

2022-09-11 23:55:07 字數 3953 閱讀 8569

1樓:匿名使用者

1生命是最寶貴的,宛如蒼茫宇宙中的一顆光華燦爛的明珠。

3生命是脆弱的,脆弱得像風雨中的一道燭光,隨時都有可能在意外的不幸中熄滅。

2樓:菁寶貝

1生命是最寶貴,2生命是有尊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像一棵竹筍,他從泥土中孕育生機,頑強地破土而出,並最終成長成壯碩的綠竹。

語文高手,幫我做一道閱讀題!(高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黑柄雙翎傘」對「紅丸八寶丹」 「三尺天表緞」對「六味地黃丸」 「小女子頭髮光燦,必有三從四德」對「大老爺面膚黃瘦,定是五癆七傷」

第一句的鑑賞應從對聯和說話人的身份兩個方面鑑賞。

對聯:字字對仗工整,非常符合對聯的要求,而且是對聯中地位很高的工對。

身份:縣官所看所想是其官場上才能見到的物品,如「翎」「緞」「三從四德」等,而郎中則想到「丸」「丹」「癆」「傷」等,而且用詞非常專業,淋漓盡致體現了兩人的身份。

幫我做一道小學語文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萬籟(俱寂 ) 互(幫)互(助) 抱頭(鼠竄) 有(始)有(終)

人(仰)馬(翻) (叢)山(峻)嶺 嚴詞(拒絕) (一竅)不通描寫景色的:(叢)山(峻)嶺 萬籟(俱寂 )表現人物品質的:嚴詞(拒絕) 有(始)有(終)描寫敵人失敗時狼狽的成語:

抱頭(鼠竄) 人(仰)馬(翻)

6樓:

萬籟俱寂,互幫互讓,抱頭亂竄,有始有終,人仰馬翻,崇山峻嶺,嚴詞厲色,水洩不通。

描寫景色的:萬籟俱寂,崇山峻嶺,水洩不通

表現人物品質的:互幫互讓,有始有終,嚴詞厲色描寫敵人失敗時狼狽的成語:抱頭亂竄,人仰馬翻

7樓:春蝶

萬籟俱寂 互惠互利 抱頭鼠竄 有始有終 人仰馬翻奇山峻嶺 嚴詞拒絕 水洩不通

描寫景色的:萬籟俱寂 奇山峻嶺

表現人物品質:有始有終點站 嚴詞拒絕

描寫敵人失敗時狼狽的成語:抱頭鼠竄 人仰馬翻

8樓:匿名使用者

萬籟俱寂 互幫互助 抱頭鼠竄 有始有終人仰馬翻 崇山峻嶺 嚴詞拒絕 水洩不通描寫景色的:萬籟俱寂、崇山峻嶺、水洩不通

表現人物品質的:互幫互助、有始有終、嚴詞拒絕描寫敵人失敗時狼狽的成語:人仰馬翻、抱頭鼠竄

一道語文題,誰來幫我做一下?

9樓:伏飛沉

正確答案應選a。

以下對b、c、d選項什麼不對進行分析:

b、人物活動的季節、氣候不屬於社會環境的內容,屬於自然環境的內容。

c、散文是不同於詩歌、**、戲劇的一種文學體裁。而不是同詩歌、**、戲劇並列的一種文學體裁。

d、散文「形散而神不散」主要指散文取材十分廣泛自由,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仍需要乙個集中的中心。衡量散文優劣的第一標準,是「形散而神不散」。關於散與不散的問題,有的說散文貴散,有的說散文忌散,這兩種說法都對,又散又不散,形散而神不散,只記一件事的這一類散文,有什麼散與不散的問題呢?

如果一篇散文裡,寫了好幾件相關的、或是貌似不相關的事。不散,主要是指主題和結構,儘管題材駁雜,思路開闊,但是仍然必須圍繞乙個主題,把它們組成乙個縝密的整體,這一類散文就是要有散有聚,能放能收,疏密有間,才夠散文的味道。這有點像小朋友們寫作文時,老師教你們要緊緊圍繞乙個中心去寫,不要一篇作文出現兩個或多個中心。

10樓:下ge_tian亮

a是對的這裡有相關的回答。

b 錯的。社會環境應該要交代的是人物和故事情節在當時的社會背景和關係中是怎樣的,要為塑造形象和情節提供依據。

c 應該也是對的。

d 錯在最後半句。「不需要乙個集中的中心。」而散文的「 神不散 」 ,主要是說其要表述的中心思想明確而集中。所以是錯的。

我覺得這一道題如果是多選題就選a/c。不是就選a把。

11樓:巨集小特孩紙

答案是,a。

我以前做過,還有點印象。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12樓:chidu尺度

選a參考資料————————戲劇知識

一、定義及其特徵

戲劇是由演員扮演角色,在舞台上當眾表演故事情節的一種藝術。戲劇是一種綜合的舞台藝術,她借助文學、**、舞蹈、美術等藝術手段塑造舞台藝術形象,揭示社會矛盾,反映現實生活。是文學體裁的一種。

戲劇離不開戲劇衝突,它表現在人物性格的衝突上,具體表現為一系列的動作。戲劇的基本要素是矛盾衝突,通過具體的舞台形象再現社會的鬥爭生活,能激起觀眾強烈的情感反映,達到社會教育的目的。

戲劇是由演員在舞台上表演的藝術,因而它要受舞台的制約,要適合演出的需要。這就決定了它的一些特徵:

第一,更典型、更集中地表現社會生活的衝突和鬥爭。

第二,故事情節發生的時間和地點往往很集中,登場人物也有一定數量的限制。

第三,人物性格和故事情節主要是通過登場人物的語言來表現。

第四,故事情節的發展往往分幕分場。

13樓:我問故我執

選ca戲劇不一定要揭示社會矛盾,反映現實生活。

b季節、氣候等不一定要交代

d散文需要中心,只是形式上散

幫我做一道語文題。

14樓:幻想戰國

這是05年黑龍江中考題.

劉翔:12秒91,他實現了一次偉大的跨越,十重欄杆不再是東方人的障礙,因為中國有劉翔,亞洲有劉翔!這個風一樣的年輕人,他不斷超越,永不言敗,代表著乙個加速發展的民族

15樓:真苯

這不是我們期末考試卷上的題目嗎?``````

水滸傳...魯智深`

魯智深有勇有謀`打敗鎮屠戶`還慷慨解囊救濟金老漢和他女兒````

16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魯智深有勇有謀`打敗鎮屠戶`還慷慨解囊救濟金老漢和他女兒....

17樓:手機使用者

九紋龍史進

水滸 他知道善惡 不跟宋江去打仗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可以參考以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保爾*柯察金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名稱:雷鋒

作品名稱:雷鋒故事

21樓:親暱的回憶

不知道但是還是給你頂1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這個你自己去《天利38套》裡看一下嗎

幫忙做一道語文題

23樓:小9小9樂

人物有:老鼠,老鼠的女兒,太陽,烏雲,風,牆,貓

啟示(1)老鼠:一昧攀附權貴,最終害死了自己的女兒,所以做事前要先考慮清楚,認識其中的要害,才不會做錯事

(2)貓:狡猾聰明,適時的把握形勢,才能給自己得利

24樓:乘夢而歸

人物:老鼠、老鼠的女兒、太陽、烏雲、鳳、牆、貓。

啟示:1、老鼠:阿諛奉迎、攀附權貴,最終害死了自己的女兒

2、貓:審時度勢,善於抓住時機,最終為自己爭取了利益

25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寫到了太陽、老鼠、烏雲、風、牆、貓

烏雲,她很謙虛。

老鼠:她自己把自己的女兒送到了「虎口」中

26樓:定製愛的朱麗葉

老鼠 老鼠女兒 太陽 烏雲 風 牆 貓 太陽和烏雲給我的啟示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世間沒有東西是萬能的

幫我做一道小學語文題,幫忙做一道小學二年級語文題

萬籟 俱寂 互 幫 互 助 抱頭 鼠竄 有 始 有 終 人 仰 馬 翻 叢 山 峻 嶺 嚴詞 拒絕 一竅 不通描寫景色的 叢 山 峻 嶺 萬籟 俱寂 表現人物品質的 嚴詞 拒絕 有 始 有 終 描寫敵人失敗時狼狽的成語 抱頭 鼠竄 人 仰 馬 翻 萬籟俱寂,互幫互讓,抱頭亂竄,有始有終,人仰馬翻,崇...

誰能幫我解決一道語文題呢,我有一道語文題補過,你們誰能來幫我解答呀?

關於磨礪意志的成語 含辛茹苦.堅貞不屈 關於艱苦奮鬥的成語 百折不撓.風雨無阻.衝鋒陷陣 關於盡職盡責的成語 任勞任怨.赤膽忠心.全心全意.鞠躬盡瘁 我有一道語文題補過,你們誰能來幫我解答呀?語文題,放馬過來,沒有我不會的。需要看到完整的題目才可以幫你解答,請後續提供一下題目吧。關於語文聯詞成句的一...

一道語文題,又是一道語文題

有沒有,啊!你倒是把題目說出來啥?什麼題語文題回 答 又是一道語文題 林下梅雲凍未收,帝城飛雪鎖香囚。年年舊約尋春語,冷韻寒衣獨自愁。香影輕移白雪間 含山月向曉天殘 天姿不與庸姿並 故對東風不展顏 疏枝淩寒香浮動,無語亦透情萬種。能耐寂寞待春至,為有冰心玉蕊中。冰肌玉骨雪為裙,霜浸寒侵伴竹君。疏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