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語文題

2022-06-11 05:00:02 字數 762 閱讀 1492

1樓:happy劉星雨

1全部午放學回家,爸爸媽媽都因為工作繁忙不能回家。我心想:平常都是媽媽做飯,今天媽媽不在家,怎麼吃飯呢?

我左思右想,突然,我想起媽媽曾經教我做過西紅柿雞蛋面。於是,我決定親自做碗西紅柿雞蛋面。

我拿出西紅柿、雞蛋和掛麵。先拿出乙個小碗準備打雞蛋,打雞蛋時,我總是不敢用力,生怕把雞蛋打碎了,輕輕一磕後,我使勁一掰,結果雞蛋掉在了地上,哎,平常看媽媽做也覺得挺簡單的,現在才知道原來這麼難;然後我把西紅柿洗乾淨,準備把它切成小塊,可是,我剛把刀放到它上面,它就滾跑了,於是,我小心翼翼地,生怕切著手,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先把西紅柿從中間切開,然後再把它切成塊;倒油時,我不知道該倒多少,一點一點地往鍋裡倒,當我覺得油熟了的時候,就把雞蛋倒進鍋裡炸,由於我倒得太猛,油四處亂濺,我嚇得直往後退;然後我把西紅柿放進去炒了幾翻,加了些水;等水開了以後,我把面放進去,學著媽媽煮麵的樣子 拿著筷子攪來攪去。

我嚐了嘗面熟後,就迫不及待地把面盛到碗裡,我津津有味地吃著,儘管味道不如媽媽做的香,但是,我吃起來還感覺蠻香的,畢竟這是自己親手做的 。

今天我第一次嘗試著做了西紅柿雞蛋面,心裡美滋滋的。同時,我也明白了:任何事情只有親自實踐了才知道它的難易程度,另外,我越來越大了,應該學會生活自理,減輕父母的負擔。

2樓:申健柏

只見爸爸的手拿著刀,切著土豆絲,那嫻熟的刀技把土豆切成了一條條細長的絲,要下鍋了,他拿著鍋鏟,在鍋裡翻炒著,還不忘在我面前展示本領,他開始勾芡了,火花冒了上來,一股噴香濃郁的味道向我撲鼻而來,沒過一會,土豆絲出鍋了。

一道語文題,又是一道語文題

有沒有,啊!你倒是把題目說出來啥?什麼題語文題回 答 又是一道語文題 林下梅雲凍未收,帝城飛雪鎖香囚。年年舊約尋春語,冷韻寒衣獨自愁。香影輕移白雪間 含山月向曉天殘 天姿不與庸姿並 故對東風不展顏 疏枝淩寒香浮動,無語亦透情萬種。能耐寂寞待春至,為有冰心玉蕊中。冰肌玉骨雪為裙,霜浸寒侵伴竹君。疏影風...

一道語文題,一道語文題,答案是

七百里兩岸連山重巖蔽日夏水襄陵可御風,巫峽長林寒澗肅高猿長嘯春冬綠潭懸瀑布。巴東三峽巫峽長,猿鳴三聲淚沾裳 汗死 素湍綠潭,回清倒影 懸泉瀑布,飛漱其間 1.不是黑人 伯 2.爺爺爸爸都有 父 3.上面在水裡,下面在天上 雲 4.訊一半,還一半 迅 5.告一半,還一半 否 6.牛過獨木橋 生 重巖疊...

一道語文題,一道語文題,答案是

圖一 小時候媽媽給自己洗腳,長大後自己給媽媽洗腳。感悟就答和孝敬有關的。圖二 人生不可能無輸,關鍵是不斷超越自己,會有勇攀高峰的成功的時候。感悟同迎接挑戰和堅持有關的。具體什麼感悟,方向給你了,自己答。小時候我們還不懂事父母教育照顧我們,待他們老年,我們應該知恩圖報回報父母。標點 1 十佳童星 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