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語文題,一道語文題,答案是

2021-03-04 06:20:48 字數 8153 閱讀 5068

1樓:風之子

七百里兩岸連山重巖蔽日夏水襄陵可御風,

巫峽長林寒澗肅高猿長嘯春冬綠潭懸瀑布。

2樓:珥默

巴東三峽巫峽長,猿鳴三聲淚沾裳 汗死

3樓:無敵抽風社☆然

素湍綠潭,回清倒影

懸泉瀑布,飛漱其間

4樓:科比

1.不是黑人:伯

2.爺爺爸爸都有:父

3.上面在水裡,下面在天上:雲

4.訊一半,還一半:迅

5.告一半,還一半:否

6.牛過獨木橋:生

5樓:柯氏

重巖疊嶂 沿泝阻絕

6樓:從此微笑丅去

巴東三峽巫峽長,猿鳴三聲淚沾裳。

對聯:重巖疊嶂 隱天蔽日

素湍綠潭 回清倒影

一道語文題

7樓:樹袋熊我最愛

【標點】:1、《十佳童星》的書名號改為雙引號「十佳童星」

2、 「看燈」改為《看燈》

3、「氣分非常熱烈得很。特別是楊陽同學」這裡的句號應該改為「,」逗號【錯別字】:氣分改為氣氛;鍛練改為鍛鍊

【病句】:1、同學們爭先恐後地上台表演。(同學們包括少先隊員,所以重複了,因此要把「和許多少先隊員」去掉

2、氣氛非常熱烈。(「非常」和「很」都是表程度的,只要乙個就可以了,你也可以去掉「非常」留「得很」)

3、這次活動,使一些同學得到了很好的鍛練。(要把「通過」去掉,因為有了這個詞,這句話就沒有主語了,去掉這個詞主語就是兒童節活動)

8樓:

錯別字:氣分 ---氣氛

非常熱烈的很

病句:同學們和先隊員重複

活動不能掌聲不斷

「通過」和「使」無主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十佳童星」

氣分 ----氣氛

氣分非常熱烈得很----氣氛非常熱烈

使一些同學得到了很好的鍛練。---去掉使

同學們和許多少先隊員----和改成包括

一道語文題,答案是? 10

10樓:椋露地凜

【標點】:1、《十佳童星》的書名號改為雙引號「十佳童星」 2、 「看燈」改為《看燈》 3、「氣分非常熱烈得很。特別是楊陽同學」這裡的句號應該改為「,」逗號【錯別字】:

氣分改為氣氛;鍛練改為鍛鍊【病句】:1、同學們爭先恐後地上台表演。(同學們包括少先隊員,所以重複了,因此要把「和許多少先隊員」去掉 2、氣氛非常熱烈。

(「非常」和「很」都是表程度的,只要乙個就可以了,你也可以去掉「非常」留「得很」) 3、這次活動,使一些同學得到了很好的鍛練。(要把「通過」去掉,因為有了這個詞,這句話就沒有主語了,去掉這個詞主語就是兒童節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c吧,其他三個都有比喻吧。

又是一道語文題

12樓:関亍宀

林下梅雲凍未收,帝城飛雪鎖香囚。年年舊約尋春語,冷韻寒衣獨自愁。

香影輕移白雪間

含山月向曉天殘

天姿不與庸姿並

故對東風不展顏

疏枝淩寒香浮動,無語亦透情萬種。能耐寂寞待春至,為有冰心玉蕊中。

冰肌玉骨雪為裙,霜浸寒侵伴竹君。疏影風搖花萬點,暗香波動水千紋。誰憐花事祭冬月,自有冰心向白雲。不與東風翻舊賦,總將春意探殷勤。

山園小梅

林和靖眾芳搖落獨暄妍,佔盡風情向小園。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

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檀板**樽

梅花落 南北朝 鮑照

中庭雜樹多,偏為梅諮嗟。「問君何獨然?」

「念其霜中能作花,露中能作實。

搖盪春風媚春日,念爾零落逐寒風,徒有霜華無霜質!」

詠早梅 南北朝 何遜

兔園標物序,驚時最是梅。銜霜當路發,映雪擬寒開。

枝橫卻月觀,花繞凌風臺。朝灑長門泣,夕駐臨邛杯。

應知早飄落,故逐春上來。

梅花 南北朝 庾信

當年臘月半,已覺梅花闌。不信今春晚,俱來雪裡看。

樹動懸冰落,枝高出手寒。早知覓不見,真悔著衣單。

早梅 南朝·謝燮

迎春故早發,獨自不疑寒。畏落眾花後,無人別意看。

贈范曄 南北朝 陸凱

折梅逢驛使,寄與隴頭人。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

首春 李世民

寒隨窮律變,春逐鳥聲開。初風飄帶柳,晚雪間花梅。

碧林青舊竹,綠沼翠新苔。芝田初雁去,綺樹巧鶯來。

冬日臨昆明池 李世民

石鯨分玉溜,劫燼隱平沙。柳影冰無葉,梅心凍有花。

寒野凝朝霧,霜天散夕霞。歡情猶未極,落景遽西斜。

訪袁拾遺不遇 孟浩然

洛陽訪才子,江嶺作流人。聞說梅花早,何如此地春。

江梅 唐 杜甫

梅蕊臘前破,梅花年後多。絕知春意早,最奈客愁何。

雪樹元同色,江風亦自波。故園不可見,巫岫鬱嵯峨。

庭梅詠寄人 唐·劉禹錫

早花常犯寒,繁實常苦酸。何事上春日,坐令芳意闌?

夭桃定相笑,遊妓肯回看!君問調金鼎,方知正味難。

楊柳枝詞 劉禹錫

塞北梅花羌笛吹,淮南桂樹小山詞。請君莫湊前朝曲,聽唱新翻楊柳枝。

新栽梅 白居易

池邊新栽七株梅,欲到花時點檢來。莫怕長洲桃李嫉,今年好為使君開。

早梅 唐 齊己

萬木凍欲折,孤根暖獨回。前村深雪裡,昨夜一枝開。

風遞幽香出,禽窺素豔來。明年如應律,先發映春台。

梅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 淩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丁卯新正三日寫梅 李日華

檀口粉肋含笑語,春風拂拂為開懷。酒人得此添狂興,詩句從天潑下來。

畫梅 清·金農

老梅愈老愈精神,水店山樓若有人。清到十分寒滿把,如知明月是前身。

題唐解元小景 惲壽平

雪后輕橈入翠微,花溪寒氣上春衣。過橋南岸尋春去,踏遍梅花帶月歸。

清平樂 李煜

別來春半,觸目柔腸斷。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

雁來音信無憑,路遙歸夢難成。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

臨江仙 辛棄疾

老去惜花心已懶,愛梅猶繞江村。一枝先破玉溪春。更無花態度,全有雪精神。

剩向空山餐秀色,為渠著句清新,竹根流水帶溪雲。醉中渾不記,歸路月黃昏。

暗香疏影 姜夔

辛亥之冬,予載雪詣石湖。止既月,授簡索句,且徵新聲,作此兩曲。

石湖把玩不已,使工妓隸習之,音節諧婉,乃名之曰《暗香》《疏影》。

暗香 姜夔

舊時月色,算幾番照我,梅邊吹笛。喚起玉人,不管清寒與攀摘。何遜而今漸老,都忘卻春風詞筆。但怪得竹外疏花,香冷入瑤席。

江國,正寂寂。嘆寄與路遙,夜雪初積。翠尊易泣,紅萼無言耿相憶。長記曾攜手處,千樹壓西湖寒碧。又片片、吹盡也,幾時見得。

疏影 姜夔

苔枝綴玉,有翠禽小小,枝上同宿。客裡相逢,籬角黃昏,無言自倚修竹。昭君不慣胡沙遠,但暗憶 、江南江北。想佩環、月夜歸來,化作此花幽獨。

猶記深宮舊事,那人正睡裡,飛近蛾綠。莫似春風,不管盈盈,早與安排金屋。還教一片隨波去,又卻怨、玉龍哀曲。等恁時、重覓幽香,已入小窗橫幅。

孤雁兒 李清照

(世人作梅詞,下筆便俗。予試作一篇,乃知前言不妄耳。)

藤床紙帳朝眠起,說不盡、無佳思。沈香菸斷玉爐寒,伴我情懷如水。笛聲三弄,梅心驚破,多少春情意。

小風疏雨蕭蕭地,又催下、千行淚。**人去玉樓空,腸斷與誰同倚?一枝折得,人間天上,沒個人堪寄。

臨江仙·梅 李清照

庭院深深深幾許,雲窗霧閣春遲,為誰憔悴損芳姿。夜來清夢好,應是發南枝。玉瘦檀輕無限恨,南樓羌管休吹。濃香吹盡有誰知,暖風遲日也,別到杏花肥殢人嬌.後亭梅開有感 李清照

玉瘦香濃,檀深雪散,今年恨探梅又晚。江樓楚館,雲間水遠。清晝永,憑欄翠簾低卷。坐上客來,尊前酒滿,歌聲共水流雲斷。南枝可插,更須頻剪,莫待西樓,數聲羌管。

漁家傲 李清照

雪裡已知春信至,寒梅點綴瓊枝膩,香臉半開嬌旖旎,當庭際,玉人浴出新妝洗。

造化可能偏有意,故教明月玲瓏地。共賞金尊沉綠蟻,莫辭醉,此花不與群花比。

玉樓春·紅梅 李清照

紅酥肯放瓊苞碎,探著南枝開遍末?不知醞藉幾多時,但見包藏無限意。

道人憔悴春窗底,悶損闌干愁不倚。要來小看便來休,未必明朝風不起。

殢人嬌·後亭梅開有感 李清照

玉瘦香濃,檀深雪散,今年恨探梅又晚。江樓楚館,雲間水遠。清晝永,憑欄翠簾低卷。

坐上客來,尊前酒滿,歌聲共水流雲斷。南枝可插,更須頻剪,莫待西樓,數聲羌管。

六么令 晏幾道

雪殘風信,悠揚春訊息,天涯倚樓新恨,楊柳幾絲碧,還是南雲雁少。錦字無端的,寶釵瑤席,彩弦聲裡,拚作尊前未歸客。

遙想疏梅此際,月底香英白,別後誰繞前溪,手揀繁枝摘。莫道傷高恨遠,付與臨風笛,盡堪愁寂,花時往事,更有多情個人憶。

阮郎歸 歐陽修

南園春半踏青時,風和聞馬嘶。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長蝴蝶飛。

花露重,草煙低,人家簾幕垂。鞦韆慵困解羅衣,畫梁雙燕棲。

蝶戀花 歐陽修

簾幕東風寒料峭,雪裡香梅,先報春來早。紅蠟枝頭雙燕小,金刀剪綵呈纖巧。

旋暖金爐薰蕙藻。酒入橫波,困不禁煩惱。繡被五更春睡好,羅幃不覺紗窗曉。

望海潮 洛陽懷古 秦觀

梅英疏淡,冰澌溶洩,東風暗換年華。金谷俊遊,銅駝巷陌,新晴細履平沙。長憶誤隨車,正絮翻蝶舞。芳思交加,柳下桃蹊,亂分春色到人家。

西園夜飲鳴笳,有華燈礙月,飛蓋妨花。蘭苑未空,行人漸老,重來是事堪喈。煙暝酒旗斜,但倚樓極目。時見棲鴉,無奈歸心,暗隨流水到天涯。

踏莎行 秦觀

霧失樓台,月迷津渡,桃源望斷無尋處。可堪孤館閉春寒,杜鵑聲裡斜陽暮。

驛寄梅花,魚傳尺素,砌成此恨無重數。郴江幸自繞郴山,為誰流下瀟湘去。

桃源憶故人 秦觀

玉樓深鎖薄情種,清夜悠悠誰共。羞見枕衾鴛鳳,悶即和衣擁。

無端畫角嚴城動,驚破一番新夢。窗外月華霜重,聽徹梅花弄。

梅花引·荊溪阻雪 蔣捷

白鷗問我泊孤舟,是身留,是心留?心若留時,何事鎖眉頭?風拍小簾燈暈舞,對閒影,冷清清,憶舊遊。

舊遊舊遊今在不?花外樓,柳下舟。夢也夢也,夢不到,寒水空流。漠漠黃雲,濕透木棉裘。都道無人愁似我,今夜雪,有梅花,似我愁。

題梅花 清·汪士慎

小院栽梅一兩行,畫空疏影滿衣裳。冰華化雪月添白,一日東風一日香。

早梅 清·寧調元

奼紫嫣紅恥效顰,獨從末路見精神。溪山深處蒼崖下,數點開來不借春。

枯梅 清·吳淇

奇香異色著林端,百十年來忽興闌。盡把精華收拾去,止留骨格與人看。

題畫梅 清·李方膺

梅花此日未生芽,旋轉乾坤屬畫家。筆底春風揮不盡,東塗西抹總開花。

題畫梅 清·李方膺

揮毫落紙墨痕新,幾點梅花最可人。願借天風吹得遠,家家門巷盡成春。

梅花詩 清·俞樾內子

耐得人間雪與霜,百花頭上爾先香。清風自有神仙骨,冷豔偏宜到玉堂。

和內子梅花詩 清·俞樾

庭院無塵夜有霜,見來不是等閒香。寒宵同作羅浮夢,絕勝東坡在雪堂。

雨中元墓探梅 清·宋犖

探梅冒雨興還生,石逕鏗然杖有聲。雲影花光乍吞吐,松濤巖溜互喧爭。

韻宜禪榻閒中領,幽愛園扉**行。望去茫茫香雪海,吾家山畔好題名。

落梅 清·律然

和風和雨點苔紋,漠漠殘香靜裡聞。林下積來全是雪,嶺頭飛去半為雲。

不須橫管吹江郭,最惜空枝冷夕曛。回首孤山山下路,霜禽粉蝶任紛紛。

梅 秋瑾

一度相逢一度思,最多情處是情痴。孤山林下三千樹,耐得寒霜是此枝。

詠梅 秋瑾

舉世竟言紅紫好,縞衣素袂豈相宜?天涯淪落無人惜,憔悴欺霜傲雪姿。

冰姿不怕雪霜侵,羞傍玉樓傍古岑。標格原因獨立好,肯教富貴負初心?

梅花 清 劉灝

小窗靜晝膽瓶古,長廊微雪珠簾垂。一枝幾案誰所置,便覺春意生睫眉。

題畫詩冊頁 清 普荷

無事不尋梅,得梅歸去來。雪深春尚淺,一半到家開。

山中雪后 清·鄭燮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睛雲淡日光寒。簷流未滴梅花凍,一種清孤不等閒。

胭脂梅 智覺禪師

濃妝出色染芳林,春入胚胎造化深。非是玉顏凝酒暈,也知紅粉有丹心。

綠萼梅 智覺禪師

翠袖籠寒映素肌,靚妝仙子月中歸。露香清逼瑤台曉,隱約青衣待玉妃。

詠白梅 八指頭陀

了與人境絕,寒山也自榮。孤煙淡將夕,微月照還明。

空際若無影,香中如有情。素心正宜此,聊用慰平生。

詠梅花 盛雯

不隨眾卉鬥春妍,鏤玉雕瓊得氣先。冰雪場中撐肯格,一家眷屬羨逋仙。

梅花 萬鍾傑

春風別汝黯消魂,望斷江南曉又昏。幾度相思明月塢,昨宵歸夢白雲村。

水緣清極含冰影,山為寒深露雪痕。寄語灞橋驢背客,從今不負探花恩。

早梅 蘭茂

東風吹早梅,向暖一枝開。冰雪無人見,春從天上來。

紅梅 倪藩

一紅管領萬千春,豔李穠桃盡後塵。肯向花王爭富貴,聊同處士慰清貧。

童顏駐世精神古,大手調羹潤色新。莫道芳華空爛漫,須知傲骨自嶙峋。

老梅 龔渤

石發林苔潤老顏,磳碐鶴骨立春山。問年誰是知音少,意盡婆娑影自閒。

憶梅 李商隱

定定住天涯,依依向物華。

寒梅最堪恨,長作去年花。

十一月中旬至扶風界見梅花

李商隱匝路亭亭豔,非時裊裊香。

素娥惟與月,青女不饒霜。

贈遠虛盈手,傷離適斷腸。

為誰成早秀?不待作年芳。

梅花絕句(之—)

陸遊 聞道梅花圻曉風, 雪堆遍滿四山中。

何方可化身千億, 一樹梅花一放翁。

梅花絕句(之二)

陸遊 幽谷那堪更北枝, 年年自分著花遲。

高標逸韻君知否, 正是層冰積雪時。

梅花絕句(之三)

陸遊 雪虐風號愈凜然, 花中氣節最高堅。

過時自會飄零去, 恥向東君更乞憐。

早梅 齊己

萬木凍欲折,

孤根暖獨回。

前村深雪裡,

昨夜一枝開。

風遞幽香出,

禽窺素豔來。

明年如應律,

先發望春台。

早梅 張謂

一樹寒梅白玉條,

迥臨村路傍溪橋。

不知近水花先發,

疑是經冬雪未銷。

卜運算元·詠梅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殢人嬌·後亭梅開有感

李清照玉瘦香濃,檀深雪散,今年恨探梅又晚。

江樓楚館,雲間水遠。

清晝永,憑欄翠簾低卷。

坐上客來,尊前酒滿,歌聲共水流雲斷。

南枝可插,更須頻剪,莫待西樓,數聲羌管。

孤雁兒李清照世人作梅詞,下筆便俗。予試作一篇,乃知前言不妄耳。

藤床紙帳朝眠起,說不盡、無佳思。

沈香菸斷玉爐寒,伴我情懷如水。

笛聲三弄,梅心驚破,多少春情意。

小風疏雨蕭蕭地,又催下、千行淚。

**人去玉樓空,腸斷與誰同倚?

一枝折得,人間天上,沒個人堪寄。

玉樓春·紅梅

李清照紅酥肯放瓊苞碎,探著南枝開遍末?

不知醞藉幾多時,但見包藏無限意。

道人憔悴春窗底,悶損闌干愁不倚。

要來小看便來休,未必明朝風不起。

卜運算元 .詠梅

陸遊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做塵,只有香如故.

楹聯:玉潔冰清,逸態嬌姿,自林和靖別後, 誰敢與佳人爭配偶

仙風道骨,淡香疏影,縱蘇子瞻重來, 我亦攜老酒寫詩詞

西江詩派南豐稿 東閣梅花北海尊

幾樹梅花數竿竹 半潭秋水一房山

梅花不是人間白 山色偏來竹里青

雪滿山中高士臥 月明林下美人來

小藝地三弓有池有竹有魚如悟須彌歸芥子

高暝樓百尺宜弈宜詩宜酒更鋤明月補梅花

月色拂窗寒鴉過影 梅花千點蝴蝶驚飛

小山叢桂淮南賦 東閣官梅水部詩

日鑄一甌雲霧氣 歲寒三友雪霜心

留雲籠竹葉 邀月伴梅花

————————————————————

找得好辛苦啊```居然公尺有懸賞分````````5555555555`~

一道語文題,一道語文題,答案是

圖一 小時候媽媽給自己洗腳,長大後自己給媽媽洗腳。感悟就答和孝敬有關的。圖二 人生不可能無輸,關鍵是不斷超越自己,會有勇攀高峰的成功的時候。感悟同迎接挑戰和堅持有關的。具體什麼感悟,方向給你了,自己答。小時候我們還不懂事父母教育照顧我們,待他們老年,我們應該知恩圖報回報父母。標點 1 十佳童星 的書...

一道語文題,又是一道語文題

有沒有,啊!你倒是把題目說出來啥?什麼題語文題回 答 又是一道語文題 林下梅雲凍未收,帝城飛雪鎖香囚。年年舊約尋春語,冷韻寒衣獨自愁。香影輕移白雪間 含山月向曉天殘 天姿不與庸姿並 故對東風不展顏 疏枝淩寒香浮動,無語亦透情萬種。能耐寂寞待春至,為有冰心玉蕊中。冰肌玉骨雪為裙,霜浸寒侵伴竹君。疏影風...

求一道語文題的答案,求一道語文題的答案

1其指的就是 實是欲界之仙都 就是秀美的山川景色 2由靜景轉入對動景的描寫。猿鳥的鳴叫聲穿越了清晨即將消散的薄霧,傳入耳際 夕陽的餘暉中,魚兒在水中競相嬉戲。這四句通過朝與夕兩個特定時間段的生物的活動,又為畫面增添了靈動感,傳達了生命氣息。競 爭先恐後熱烈氣氛 求一道語文題的答案 20 陽光照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