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的荷塘月色第五段中 這 指代的是什麼

2022-09-11 23:55:05 字數 1048 閱讀 1121

1樓:忘卻

雖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裡「但我以為這是恰到好處」中「這」指的是什麼,**等!急!!!

2樓:野兔兔

1、解答:

指的是bai「雖du

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

zhi的雲,所以不能dao朗照」。

2、原文:專

月光如屬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裡。葉子和花彷彿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著輕紗的夢。

雖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別有風味的。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峭楞楞如鬼一般;彎彎的楊柳的稀疏的倩影,卻又像是畫在荷葉上。塘中的月色並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中的第五段的五個動詞的賞析(瀉,浮,洗,籠,畫)謝謝

3樓:錯過即是過錯

是一種動態的美好,講原本沉靜的事物寫活了,讓讀者更深的感受到這荷塘月色的美妙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第五段中哪些句子是用的通感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

塘中的月色並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

這兩句都是通感,前面以聽覺描繪嗅覺,後面以聽覺描繪視覺。

5樓:程小軒轅巍奕

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

荷塘月色朱自清第五段使用什麼寫景技巧?急需!

6樓:神奇的凱文格勒

這篇課文使用了比喻手法,比如「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輕霧浮起在荷塘裡。葉子和花彷彿在牛乳中洗過一樣」

荷塘月色(朱自清)課文第四段、第五段主要描寫了什麼景色?

朱自清荷塘月色中的好句賞析,朱自清《荷塘月色》中的好句賞析,!!!!!要超短但不要太馬虎

1 作者在去荷塘的路上抒發了自己的內心感觸。從下文 我愛熱鬧,也愛冷靜 愛群居,也愛獨處。在蒼茫的月光下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 便覺得是個自由人。從中可以看出此時的作者才是真實的原本的他。沒有任何修飾,也沒有任何虛偽,只 覺得是個自由的人 在當是的情形下想做回真實的自己可不是一句話兩句話的事,...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中的第五段的動詞的賞析瀉,浮,洗

是一種動態的美好,講原本沉靜的事物寫活了,讓讀者更深的感受到這荷塘月色的美妙 朱自清荷塘月色的文章中的瀉字有什麼作用?用 瀉 字寫月光,靜景動寫,並配合前面的 流水 比喻,自然巧妙。朱自清的 荷塘月色 裡第五段 但我以為這恰是到了好處 這句話給人心酸的感覺怎麼理解 那啥。說實話我只是對語文比較感興趣...

快!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朱自清《荷塘月色》全文!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劉萍萍 荷塘月色 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欣賞作者描寫景物的高超技巧 2 欣賞清秀雋永的語言 3 理解作者對自由境界的嚮往。教學重點 難點 1 梳理文中作者心理變化的脈絡 2 重點分析第四至第六自然段,欣賞並學習作者描寫景物的高超技巧。教學過程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