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榮策的故事左右(長的不要),謝榮策的故事50字左右 (長的不要)

2022-09-11 15:25:13 字數 1047 閱讀 2788

1樓:教師方法

有一天,謝榮策和乙個武裝隊長擦槍。一群國民黨吧他們都抓走了,帶到村里去。有乙個地主吧謝榮策的身份說出,國民黨當然不放過他們。

他們用嚴刑拷打來質問他,他死也不說,死也不投降。最後,那個國民黨的人見他不屈,就把它殺死了。

小英雄的故事

小英雄的故事五十個字以內

民族英雄故事10個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王二小。他為了不讓敵人知道老百姓的藏身處,把敵人帶到了八入軍那兒。卻沒了生命。

3樓:花樣男子

1、王朴。面對鬼子刺刀,拒不說出八路軍的藏處,最終被鬼子殺害,年僅13歲。

先烈的故事 105

乙個小英雄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雨來為了掩護交通員李大叔被鬼子打得鼻青臉腫

5樓:fi貝爺

比如小蘿蔔頭,很小的抗日英雄,面對敵人的殘忍,他不屈不撓,寧死不屈,最後死在了日本人的手下,可歌可泣。

6樓:匿名使用者

小交通員潘冬子

2023年秋,主力紅軍撤離**根據地。參加了主力紅軍的父親出發前給冬子留下了一顆閃閃的紅星。冬子把它當作寶貝似的收藏了起來。

紅軍一走,大土豪胡漢三又回來了,柳溪又陷入了白色恐怖之中。冬子的母親作為游擊隊的交通員,走東村奔西庄地傳達著黨的精神。在一次行動中,冬子媽被胡漢三的「靖衛團」圍困在燃燒著熊熊烈火的草屋內……母親的從容就義,使小冬子突然長大了許多,他懷揣爸爸留下的紅星,承擔起了游擊隊交通員工作。

他為山上游擊隊籌鹽,巧妙地躲過了「靖衛團」的搜查。冬子還機靈地做了公尺店的夥計,搞到了確切的情報,破壞了胡漢三的搜山計畫。冬子在沉著自如地對付了胡漢三的多次試探和盤問後,抓住良機,砍死了胡漢三。

2023年,江南游擊隊準備開赴抗日前線,冬子和父親又見面了。他帶上那顆儲存了多年的紅星,成了一名真正的紅軍戰士

四面楚歌的故事(不要長,一百字左右)

漢高帝五年 西元前202年 項羽屯兵垓下 今安徽靈壁縣東南 被漢軍和眾侯的部隊重重包圍。夜間,項羽聽到漢軍軍營中傳來的都是楚國歌聲,乃大驚。以為自己的根據地楚國已被劉邦攻占,不覺泣下,並喪失戰鬥意志,士卒亦無心戀戰,紛紛逃走。項羽率僅餘的八百人突項羽和劉邦原來約定以鴻溝 今河南榮縣境賈魯河 東西邊作...

名人的故事左右,名人的故事150字左右

少年包拯學斷案 包拯包青天,自幼聰穎,勤學好問,尤喜推理斷案,其家父與知縣交往密切,包拯從小耳濡目染,學會了不少的斷案知識,尤其在焚廟殺僧一案中,包拯根據現場的蛛絲馬跡,剝繭抽絲,排查出犯罪嫌疑人後,又假扮閻王,審清事實真相,協助知縣緝拿 為民除害。他努力學習律法刑理知識,為長大以後斷案如神,為民伸...

雷鋒的故事左右雷鋒的故事100字左右

有一次,雷鋒外出執行任務,在瀋陽火車站換車,在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中年婦女,婦女的背後還揹著乙個小孩呢。這個婦女坐在地上嚎啕大哭,雷鋒上前詢問怎麼回事,這女的才哭哭啼啼說了事情經過,原來她娘家在山東,可她不小心將火車票丟了,身上又沒錢,已經在車站餓了一天。雷鋒一聽,趕緊去買了一張去山東的火車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