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左右的寓言故事,200字左右的寓言故事。

2021-05-08 09:42:14 字數 3695 閱讀 1734

1樓:於童飛

每當朝霞與晨露交相輝映之時,鴨群留下乙隻只白淨的鴨蛋,親親熱熱地互道早安,然後一搖一擺地走出鴨舍,撲通撲通跳到河中嬉戲;每當夕陽與晚霞開始吻別的時候,鴨子們歡歡喜喜結伴歸來,互相點頭問好,和和睦睦,客客氣氣,與爭強好鬥的雞群形成強烈的反差。

大公雞一連觀察了好多天,覺得鴨子這個群體十分可愛,有許多先進經驗值得借鑑。於是他決定在自己管轄的雞群中推行三項改革措施:其一,變更走路姿勢,雞們走路總是昂首挺胸,給人一種趾高氣揚的感覺,容易誘發好鬥的惡習。

只有像鴨子那樣左右搖擺,才能給人一種親切感,才能營造出一種歡快和睦的氛圍;其二,拓展生存空間,像鴨子一樣,水陸兩便,特別要開闢水上遊戲專案,水的溫順柔和更能陶冶情操,提高雞群的修養,增強集體的凝聚力;其三,要像鴨子一樣,下蛋時間改在夜晚,這樣就有更多的時間統一參加白天的集體活動,以便促進交流、增進友誼。

方案確定後,立即付諸實施,不料雞群怨聲載道、叫苦連天。其一,變更走路姿勢後,雞們怎麼也不能適應左右搖擺的步伐,大公雞只得親自做示範:他張開雙翅,叉開兩腿,盡量使身體貼近地面,左搖右晃,氣喘吁吁,活像孵蛋的老母雞,直逗得雞們「咯咯咯」笑痛了肚子,大公雞紅了臉,只好宣布放棄第一項改革措施;其二,由於雞的身體、腳趾的結構與鴨子的差異,雞們根本無法適應水上生活,勉強下水,死命掙扎,個個成了落湯雞,哪還談得上開闢水上遊戲專案?

不多久,雞們全部逃命上岸。大公雞連連打噴嚏,宣布立即取消第二項改革措施;其三,母雞習慣於白天下蛋,下了蛋便「咯嗒咯嗒」報喜,直到有了相應的獎賞才罷休。新法實施後,誰也不願意黑燈瞎火不明不白亂下蛋。

清晨,大公雞一檢查,偶而發現了乙隻軟殼蛋,而所有的母雞都認定是自己下的,一齊「咯嗒咯嗒」地叫喚起來,她們各不相讓,終於引發了一場惡鬥。大公雞大聲疾呼:「切莫傷了和氣,第三項改革措施馬上宣布作廢!

」大公雞的三項改革措施全部廢除了,雞們歡呼起來,說:「沒有抓住實質,盲目借鑑別人的經驗,注定要失敗的啊!」

2樓:彭晗娟

河邊的蘋果

一位老和尚,他身邊聚攏著一幫虔誠的**。這一天,他囑咐**每人去南山打一擔柴回來。**們匆匆行至離山不遠的河邊,人人目瞪口呆。

只見洪水從山上奔瀉而下,無論如何也休想渡河打柴了。無功而返,**們都有些垂頭喪氣。唯獨乙個小和尚與師傅坦然相對。

師傅問其故,小和尚從懷中掏出乙個蘋果,遞給師傅說,過不了河,打不了柴,見河邊有棵蘋果樹,我就順手把樹上唯一的乙個蘋果摘來了。後來,這位小和尚成了師傅的衣缽傳人。

世上有走不完的路,也有過不了的河。過不了的河掉頭而回,也是一種智慧型。但真正的智慧型還要在河邊做一件事情:

放飛思想的風箏,摘下乙個「蘋果」。歷覽古今,抱定這樣一種生活信念的人,最終都實現了人生的突圍和超越。

3樓:古·貓

有乙個人來到森林裡,他請求樹給他一根木頭做斧子柄。善良的樹答應了他的請求,給了他一根小樹枝。這個人用樹給他的小樹枝做成了斧子柄,裝好斧子就砍起樹來。

他很快就砍倒了森林中最貴重(precious)的大樹。一棵老橡樹悲傷地看著被砍毀的同伴卻又無能為力。他對身旁的柏樹說:

「我們是自己葬送了自己。如果不給他那根小樹枝,他就沒有辦法砍伐我們,也許我們就能永遠地站立在這裡。」

寓意:對敵人的施捨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4樓:可愛

螃蟹在樹林裡迷了路,遇到青蛙,問道;青蛙哥哥,到河邊去,怎麼走?青蛙指著前面說,你一直往前走,一會就會到達河邊。

螃蟹走了老半天,還是沒走到河邊,後來,螃蟹遇到青蛙,指責道;你害得我好苦,走了老半天還是沒見到河的影子。青蛙說,我沒有騙你,叫你一直往前走,你卻橫著爬,當然到不了河邊。

5樓:手機使用者

假如我是乙隻鳥作文

我是乙隻小鳥,乙隻陶醉在青山綠水中的小鳥,乙隻自由飛翔的小鳥,乙隻善良的小鳥。

俗話說得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剛剛寫完作業,又練完枯燥無味的鋼琴,心煩意亂地坐在月光下,隱約聽見一陣鳥鳴,好似給人們唱著動人的小夜曲。

在鳥鳴聲的伴隨中,我把煩心事都拋在腦後,陶醉在鳥的世界中。

如我是乙隻小鳥,我將有無限的自由,我會飛到乙個存在善和惡的世界,我將告訴那些善良的人,讓他們以德服人,以己人之德,還於彼人之身。建立乙個只有善沒有惡,只有美沒有醜,只有光明沒有黑暗的理想和諧世界。

我多麼希望我真的成為乙隻小鳥,盡我全部的努力,讓世界充滿和諧!

寫一篇200字左右的寓言故事,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王

200字左右的寓言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bai

,熊貓媽媽給熊貓寶寶找家教du。走著走著,熊貓zhi媽媽突然看到了狗熊dao,熊貓媽媽版走上去問:『狗熊大叔權你有沒有好的家教介紹給我。

狗熊答到 :當然有了,狐狸就是乙個很好的人選。那趕快帶我去啊!

熊貓說道。走到半路,狗熊看到了乙個鳥巢,它立刻爬上樹,把鳥巢裡面的蛋吃了,熊貓媽媽問:這是誰教給你的?

狗熊說:當然是狐狸教給我的。過了一會兒,狗熊又看到了一戶人家剛逮到了一條魚,它偷偷地把魚拿了過來吃了。

熊貓媽媽又問:這又是誰交給你的?狗熊依然說:

是狐狸。熊貓媽媽停下腳步,說:你不用帶我去找狐狸了。

狗熊說:為什麼?熊貓媽媽說:

因為狐狸只會教人壞東西。

8樓:我是愛你的人

有乙個人來到bai森林裡,du他請求樹給他一根zhi木頭做斧子柄。善dao良的樹答應了他的內請求容,給了他一根小樹枝。這個人用樹給他的小樹枝做成了斧子柄,裝好斧子就砍起樹來。

他很快就砍倒了森林中最貴重(precious)的大樹。一棵老橡樹悲傷地看著被砍毀的同伴卻又無能為力。他對身旁的柏樹說:

「我們是自己葬送了自己。如果不給他那根小樹枝,他就沒有辦法砍伐我們,也許我們就能永遠地站立在這裡。」

9樓:不動心果果

海龜copy爬山

海龜爬上

礁石,被bai乙隻海鳥看見了。海du鳥奉承說:「海龜先生,你能爬zhi上dao礁石,就一定能爬上大山。」

海龜想:是啊,我能爬上礁石,能爬不上大山嗎?能,一定能!

沒有多想,海龜遊出大海,到了海邊的大山腳下,往山上爬去。

山上的猴子看見了,問幹什麼的。海龜說要爬山。猴子馬上勸阻,叫它不要爬。海龜不聽,想著能爬上礁石就能爬上大山,還是爬。

沒爬幾下,海龜扒不住山巖,骨碌碌的滾了下去。海龜不服氣,又爬,又滾下山。這一回,正好跌在山腳下的一塊大石頭上,龜殼破裂。

猴子跑來說:「怎麼樣呀?聽不進勸告,只能奉承,能不失敗嗎!」

海龜啞口無言。

寫一篇200字左右的寓言故事.

請寫一篇200字左右的寓言故事

10樓:默默

從前有乙隻狐狸它出來玩,它碰見了仙鶴,於是它們做了好朋友。

狐狸請仙鶴到

版自己家出吃權東西,第二天一大早,狐狸早早地把吃的東西都準備好了。仙鶴來了,它問狐狸:「吃的準備好了沒有?

」狐狸說:「準備好了。」狐狸端來了一盆稀飯,仙鶴啄呀啄呀,沒有吃到嘴裡。

狐狸舔了舔一會就吃飽了。

仙鶴要讓狐狸去自己家吃東西去。仙鶴把吃的準備好了。狐狸來了它說:

「準備好了沒有呀?」仙鶴說:「好了呀!

」仙鶴端來兩個杯子,裡面有水和小魚。狐狸伸伸舌頭吃不著,仙鶴一啄吃到了一條魚。

小朋友,你們知道嗎?仙鶴為什麼沒有吃到稀飯?狐狸為什麼沒有吃到小魚嗎?

戰爭小故事左右,戰爭小故事 200字左右

1974年1月19日10時23分,南越5號驅逐艦高速衝向我274獵潛艇,274獵潛艇政委馮松柏拿起話筒向敵艦喊道 這是中國的領海,你們必須立即離開 敵艦置喊話於不顧,炮口對著我274艇駕駛台 咣 的一聲,只見火光一閃,正在向敵艦喊話的馮松柏犧牲在戰位上。南越的侵略行徑,激起我海軍的極大憤怒。瀉湖內,...

四年級寓言故事,四年級寓言故事三百字左右

1 獅子與豹子 豹子向獅子說道 朋友,我驚憾你才智超群的本領,堅韌不拔的毅力,無所畏懼的勇氣,你永遠值得我崇拜與學習呀!獅子說道 朋友,我也驚嘆你出類拔萃的速度,沉著穩重的耐心,無畏一切的勇氣,你也永遠值得我崇敬與學習呀!豹子說道 可是我在力量與智慧型上都不如你呀!你是我學習的榜樣。獅子說道 可是我...

寫人作文左右,寫人作文200字左右!

我的同學是陳科,他人長的文文靜靜。說話聲音不大,是我們班的班長,他學習很好,作業經常拿a 或a 他喜歡和同學們一起做遊戲,陳科有的時候也喜歡看軍事書,作業也是及時完成,上學從來不遲到,他寫的字像一位位士兵站崗一樣整整齊齊,所以老師叫我們向他學習。陳科也是個樂於助人的同學。誰要是有了困難,他總是挺身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