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黨的故事(100字左右的)黨的故事100字

2023-02-28 15:50:03 字數 3916 閱讀 4522

1樓:張

黨的故事:

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裡的棉花和著冰雪吞下去充飢。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殘忍的日軍剖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帶領的抗日聯軍弄得焦頭爛額的侵略者全呆住了。

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密林中,支撐著楊靖宇與敵人戰鬥的力量是對祖國的一腔熱愛之情。

建黨故事100字左右

2樓:張妮娜

頭可斷,血可流,唯有志不休。

23,在世界看來是平凡的一天,卻在中國大地上誕生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從7月1日就開始的建黨秘密協定,一直到宣布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中國共產黨人歷經千辛萬苦。由於機密被洩露,他們不得不冒著生命危險將開會地點從上海法租界移至浙江嘉興的一艘遊船上。

最終,他們成功了。

關於黨的故事

3樓:紅格仔巫

1,2023年8月,上海共產黨早期組織正式成立。參加者有陳獨秀。

、李漢俊、李達、陳望道、俞秀松等,陳獨秀任書記。上海共產黨早期組織成立後,實際上成為各地建黨活動的聯絡中心,起著中國共產黨發起組的重要作用。

2,2023年8月1日,***等領導的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8月7日,***召開緊急會議,確定了實行土地革命和武裝起義的方針。9月,***同湖南省委領導了湖南、江西邊界的秋收起義。

隨後,湘鄂贛粵各地的秋收起義,廣州起義和其他許多地區的起義先後爆發。自2023年大革命失敗到2023年,黨在全國各地領導武裝起義100多次,開始進入建立紅軍和發動土地革命的新時期。

3,***同志領導的秋收起義,組織了中國式農革命軍第一軍第一師,在軍隊中建立了黨的組織,並把黨的支部建在連上。2023年10月,秋收起義的部隊轉入井岡山。2023年,**帶領起義的部隊到井岡山會師,創立了紅軍第四軍,擴大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

到2023年,全國紅軍發展到33萬人,共產黨員也從2023年大革命失敗後的1萬人發展到30多萬人。

4,2023年10月,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後,**主力紅軍為擺脫國民黨軍隊的包圍追擊,被迫實行戰略性轉移,退出**根據地,進行長征。

5,2023年1月遵義會議,是在紅軍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和長征初期嚴重受挫的情況下,為了糾正博古「左」傾領導在軍事指揮上的錯誤而召開的。這次會議是中國共產黨第一次獨立自主地運用馬克思列寧主義基本原理解決問題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會議。這次會議開始確立實際以***為代表的馬克思主義的正確路線在中共**的領導地位,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中國革命,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乙個生死攸關的轉折點。

4樓:楊鈺格

黨表示我沒有那麼多故事。

有關黨的小故事

5樓:伯皎

「半截皮帶」的故事。

在艱難的長征途中,紅軍戰士每天面臨死亡威脅的不只是敵人的飛機大炮和圍追堵截,也不只是自然條件的極度惡劣,還有缺衣少食的重重困難。在漫無邊際的草地裡,沒有足夠的糧食,不得不吃野菜。2023年7月,紅四方面軍31軍93師274團8連和兄弟部隊開始第3次穿越草地。

剛進入草地沒多久,戰士們就陷入了斷糧的困境,只好挖野菜、嚼草根、啃樹皮,後來野菜這些也沒了,便開始吃牛皮腰帶。

年僅14歲的戰士周廣才所在的這個班原來14個人,犧牲了7個,另外7名戰士都靠吃皮帶維持生命。當班裡其他6名戰友的皮帶都吃完後,周廣才不得不把自己的皮帶拿出來。看著心愛的皮帶被割掉一段,切成一根根皮帶絲漂在稀溜溜的湯水裡,周廣才熱淚都掉下來了。

當吃完皮帶第乙個眼的時候,周廣才含著淚說:「同志們,我們把它留下作個紀念吧,帶著它到陝北,去找***,去見***!」

在隨後的長征途中,周廣才的6位戰友又相繼犧牲,只有他隨紅四方面軍勝利到達了延安。為了緬懷犧牲的戰友,他用鐵筷子在皮帶背面烙上了「長征記」3個字,並用紅綢子包裹起來。2023年,周廣才將這珍藏了幾十年的半截皮帶捐贈給中國革命博物館。

將軍愣了愣,什麼話也沒說,朝那邊走去。

雪更大了,風更狂了。大雪很快覆蓋了軍需處長的身體,他變成了一座晶瑩的豐碑。

中國共產黨的建黨過程(1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上海共產黨早期組織正式成立。隨後各地共產主義小組相繼建立,開展了多方面的革命活動,廣泛傳播馬克思列寧主義,統一建黨思想。

2023年6月,共產國際派馬林等到上海。他們建議召開黨的全國代表大會。2023年7月23日—31日,在上海召開了中國共產黨的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

大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的第乙個綱領和決議。宣告了中國共產黨的正式成立。

在災難深重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東方大國,開展革命鬥爭迫切需要先進的無產階級政黨領導,到20世紀20年代初在中國建立無產階級政黨的條件已基本成熟。

正是這種必要性和可能性的同時具備,才構成了中國共產黨誕生的歷史必然性。

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的艱鉅使命,歷史地落在了無產階級及其政黨的肩上。這是總結近代中國革命鬥爭的經驗教訓所得出的基本結論。

當然,中共建黨活動是在秘密狀態下的,加上缺乏經驗,中共一大的召開稍顯倉促,但還是完成了宣告中國共產黨正式成立的歷史使命。

2023年7月,中共二大提出了黨的最高綱領和最低綱領,確立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目標,並制定出《中國共產黨章程》,標誌著中國共產黨建立的圓滿完成。

求建黨故事(100~150字)

大約100字的延安的故事(和黨有關)

7樓:sing響

2023年8月,***和卓琳在延安舉行婚禮。

院子裡原樣保留著***的辦公室,書櫃裡擺放著他生前喜愛看的書籍,寫字檯上還擺著孫輩們送給他的禮物,檯曆定格在2023年2月19日這個特定的日子。每逢***逝世的祭日這一天,卓琳和兒女們都要在院子裡撒滿花瓣。花雨灑落,情思綿長,這是一家人對老人的深情祭奠。

2023年秋,***與卓琳相識在延安。卓琳說:「他(***)是從前方回來的,和鄧發住在乙個窯洞裡頭。

我是在公安部工作,他們經常到公安部來玩。有時候也叫我們到他們住的地方去玩,他大概在那個時候就對我有意了,我不知道。他就找跟我一塊兒到延安的女朋友,讓乙個女朋友來跟我談,說他想跟我結婚,問我同不同意。

那個女朋友和我談了兩次,我不願意。我說我年紀還輕,不想那麼早結婚。」***當時是八路軍129師政委,卓琳是乙個年輕女生。

對這位從前方來的長征幹部,卓琳自然缺乏了解。

據卓琳講,當時她怕跟乙個工農幹部成家,因為去延安的那些幹部多是工農幹部,「我不是看不起他們,而是怕他們沒有知識,跟他們說不到一塊兒」。後來,***兩次主動找上門來,卓琳聽了他的有關情況和理想後,覺得他還不錯,是個知識分子。「我想,反正早晚都得結婚,那個時候自己已經23歲了,我說『湊合』吧。

」不久,在延安楊家嶺***住的窯洞前,戰友們以淳樸的方式為卓琳夫婦舉行了簡樸的婚禮。幾天後,卓琳便隨丈夫離開延安奔赴前線。婚後,快言快語的卓琳慢慢適應了同沉默寡言的***的相處,也漸漸理解了丈夫的心.默默地支援著丈夫。

8樓:詩意的包子

呵呵,lz很順應形勢啊。

黨的光輝歷史作文要100字左右

9樓:歐也妮小羅

中國共產黨自從2023年成立至今,已經走過了80多年坎坷而光輝的道路。從乙個只有50多人的黨發展成為擁有近7400萬名黨員、執政50多年的世界最大政黨。80多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領導中國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完成了中國歷史上最廣泛、最深刻的社會變革;開創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明了方向。

歷史雄辯地證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勝利。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愧為領導中國人民不斷開創新事業的核心力量。

關於黨的故事

紅軍長征路上,發生了乙個又乙個感人的故事,我讀過乙個故事叫 一袋乾糧 它講述了乙個13歲的小紅軍小蘭在隨部隊一起前進的時候,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乾糧,卻在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乾糧掉入河中被水沖走了。為了讓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她堅持沒告訴戰友們,裝成沒事發生一樣,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

雷鋒的故事左右雷鋒的故事100字左右

有一次,雷鋒外出執行任務,在瀋陽火車站換車,在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中年婦女,婦女的背後還揹著乙個小孩呢。這個婦女坐在地上嚎啕大哭,雷鋒上前詢問怎麼回事,這女的才哭哭啼啼說了事情經過,原來她娘家在山東,可她不小心將火車票丟了,身上又沒錢,已經在車站餓了一天。雷鋒一聽,趕緊去買了一張去山東的火車票...

關於黨的成語,關於黨的四字成語

黨的四字成語不偏不黨 以黨舉官 伐異黨同 黨同伐異 黨同妒異 黨同妬異 黨堅勢盛 關於黨的四字成語 結黨營私 無偏無黨 阿黨比周 朋黨相為 以黨舉官 肆奸植黨 黨豺為虐 比而不黨 黨惡佑奸 黨堅勢盛 連群結黨 篡黨奪權 群而不黨 有關黨建的四字詞語?有關黨建的四字詞語有 立黨為公 創先爭優 執政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