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毀損的進項稅如何計算

2022-09-11 05:05:02 字數 6674 閱讀 9265

1樓:龍泉

其中2噸屬於定額內損耗,不用進項轉出,所以只作38噸由運輸部門賠償部分的進項轉出,按400元/噸,計算。

借:營業外支出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

運費部分也無須作進項轉出。

2樓:予馨草

運輸費用沒有按7%抵扣進項稅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17784

貸:原材料 15200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進項稅轉出 38*400*17%=2584同時 借:其他應收款-運輸公司 17784貸:

待處理財產損益 17784

運輸費用已按7%抵扣進項稅(只能抵扣運費和建設**)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17869.8

貸:原材料 15200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進項稅轉出 38*400*17%+[(38/1000*30000)/1-7%]*7%=2669.8

同時 借:其他應收款-運輸公司 17869.8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17869.8

3樓:支援登入

假設材料單價為不含稅價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17784

貸:原材料 15200

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進項稅轉出 38*400*17%=2584同時 借:其他應收款-運輸公司 17784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17784

4樓:陽秋英~張冰~渡昔

我也不會,希望儘快有高人指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400元/噸含增值稅嗎?

購入原材料由於管理不善發生非正常損失,應做進項稅額轉出,會計分錄怎麼做

6樓:恆企教育

購入原材料由於管理不善發生非正常損失,應做進項稅額轉出,會計分錄的做法如下:

1、結轉非正常損失的原材料成本及進項稅: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貸:原材料

應繳稅金--應繳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7樓:匿名使用者

1、結轉非正常損失的原材料成本及進項稅: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貸:原材料

應繳稅金——應繳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2、將待處理財產損益的金額扣除責任人的賠償後轉入管理費用或營業外支出(管理上的失誤造成的轉入管理費用,火災等自然災害造成的轉入營業外支出)

借:管理費用或營業外支出

其他應收款——某某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8樓:

借: 營業外支出或管理費用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行稅額轉出

一般納稅人原材料因自然災害毀損,其購入時支付的增值稅應該如何處理?

9樓:金果

一般納稅人原材料因自然災害毀損,其購入時支付的增值稅不需要進項稅額轉出。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貸:原材料

借:其他應收款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批准後借:營業外支出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擴充套件資料:

1、本科目核算單位在清查財產過程中查明的各種財產物資的盤盈、盤虧和毀損。

2、盤盈的各種材料、管材、庫存產品、固定資產等,借記“材料”、“管材”、“產成品”“固定資產”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和“管材攤銷”、“累計折舊”等科目。

盤虧、毀損的各種材料、管材、庫存產品、固定資產等,借記本科目和“管材攤銷”、“累計折舊”等科目,貸記“材料”、“管材”、“器材成本差異”、“產成品”、“固定資產”等科目。

3、各種盤盈、盤虧和毀損的財產物資,按照規定程式經批准轉銷時,對盤虧、毀損的財產物資,應先扣除殘料價值和可收回的保險賠償及過失人賠償,即借記“材料”、“其他應收款”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再按照扣除後的淨損失轉銷:

流動資產的盤盈,借記本科目,貸記“營業外收入”科目;

流動資產的盤虧、毀損,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本科目;

固定資產的盤虧,借記“營業外支出——固定資產盤虧”科目,貸記本科目。

因自然災害等非常原因發生的固定資產、流動資產淨損失,用於國家預算內地勘工作的,借記“國家**”科目,貸記本科目;用於其他經營的,借記“營業外支出——非常損失”科目,貸記本科目。

4、材料、管材在運輸途中發生的短缺和損耗,屬於合理的損耗,應計入材料、管材的採購成本;能確定由過失人負責的,應自“器材採購”科目轉入“應付賬款”、“其他應收款”等科目;尚待查明原因和需經批准才能轉銷的損失,先通過本科目核算,查明原因後,再分別處理:

屬於應由**單位、運輸機構、保險公司或其他過失人負責賠償的損失,借記“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科目,貸記本科目;屬於自然災害等非常原因造成的損失,應報經批准後,將扣除殘料價值、過失人和保險公司賠款後的淨損失區別情況處理。

用於國家預算內地勘工作的,借記“國家**”科目,貸記本科目;用於其他經營的,借記“營業外支出——非常損失”科目,貸記本科目;屬於定額內短缺和其他損失,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本科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非正常損耗,如火災等管理不善造成的,是要轉出的,而自然災害造成的,則不必轉出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140000貸:原材料 140000

借:營業外支出 40000

其他應收款-保險公司 100000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140000

11樓:劉飛斐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14

貸:原材料—w材料 14

注:因自然災害其進項稅額不需要轉出可以抵扣的其餘損失經有關部門批准處理:

借:其他應收款 10

營業外支出 4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14

12樓:匿名使用者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14w+2.38

貸原材料14

應交稅費-增值--進項轉出2.38w

借:其他應收款10w

管理費用-處理流動資產淨損失6.38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14w+2.38

13樓:匿名使用者

審批前借:待處理財產損益140000

貸:原材料-w材料140000

審批後借:其他應收款-保險公司100000貸:營業外支出40000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140000

《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四條規定條例第十條第(二)項所稱非正常損失,是指因管理不善造成被盜、丟失、黴爛變質的損失。

因此,自然災害不屬於非常損失,不需要進項稅額轉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非正常損失,是指因管理不善造成被盜、丟失、黴爛變質的損失。

根據新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四條 條例第十條第(二)項所稱因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不屬於非正常損失了。

非正常損失需要進項稅額轉出。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14

貸:原材料 14

借:其他應收款 10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10

批准後借:營業外支出 4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4

因管理不善損失的材料,增值稅進項稅怎麼做

15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1、結轉非正常損失的原材料成本及進項稅: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貸:原材料;

應繳稅金——應繳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2、將待處理財產損益的金額扣除責任人的賠償後轉入管理費用或營業外支出(管理上的失誤造成的轉入管理費用,火災等自然災害造成的轉入營業外支出):

借:管理費用或營業外支出;

其他應收款——某某;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16樓:80後的生活點滴

因管理不善損失的材料,可以將增值稅進項稅轉出。

企業購進的貨物發生非常損失(非經營性損失),以及將購進貨物改變用途(如用於非應稅專案、集體福利或個人消費等),其抵扣的進項稅額應通過"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科目轉入有關科目,不予以抵扣。

所謂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是將那些按稅法規定不能抵扣,但購進時已作抵扣的進項稅額如數轉出,在數額上是一進一出,進出相等。而視同銷售是指企業對某項業務未做銷售處理,但按稅法規定應視同銷售交納相關稅費,需計算交納增值稅銷項稅額。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於:

進項稅額轉出僅僅是將原計入進項稅額中不能抵扣的部分轉出去,不考慮購進貨物的增值情況;視同銷售銷項稅額是根據貨物增值後的價值計算的,其與該項貨物的進項稅額的差額,為應交增值稅。

17樓:

非正常損失的購進貨物及相關的應稅勞務、在產品、產成品所耗用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需轉出的進項稅額。

非正常損失,是指因管理不善造成被盜、丟失、黴爛變質的損失,以及被執法部門依法沒收或者強令自行銷燬的貨物。

借: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流動資產損失

貸: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經批准處理後

借:其他應收款

管理費用

貸: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流動資產損失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管理不善損失的材料,增值稅進項稅怎麼做?

1、結轉非正常損失的原材料成本及進項稅: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貸:原材料

應繳稅金——應繳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2、將待處理財產損益的金額扣除責任人的賠償後轉入管理費用或營業外支出(管理上的失誤造成的轉入管理費用,火災等自然災害造成的轉入營業外支出)

借:管理費用或營業外支出

其他應收款——某某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因管理不善造成的原材料等損失如何進行稅務處理?計算轉出的增值稅進項稅額。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 進項稅額轉出

借:營業外支出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管理不善造成的原材料等損失如何進行稅務處理?

計算轉出的增值稅進項稅額=6000*17%=1040元借:營業外支出 7040

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進項稅轉出) 1040貸:原材料 6000

一般納稅人企業原材料發生非正常損失怎麼列分錄

21樓:

非正常損失的增值稅會計處理

現行《增值稅暫行條例》及其實施細則的頒佈與實施為企業非正常損失事項的計稅納稅與會計處理帶來了新的變化,現舉例說明有關非正常損失稅務會計上的賬務處理:

[案例1] 某公司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適用增值稅稅率17%,某月末在財產清查中發現,庫存原材料短缺5 000 元,經查短缺的原材料不含運費,是由於倉庫管理員管理不善造成,經公司領導批示,應由倉庫管理員賠償500 元。

非正常損失原材料所涉及的進項稅額=5 000×17%=850(元),不應作進項稅額轉出。按照《企業會計準則》規定,盤虧的存貨,扣除責任人賠償後的餘額部分,然後將淨損失計入管理費用。

會計分錄如下: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待處理流動資產損益 5 000

貸:原材料5 000

借:管理費用 4 500

其他應收款———李某500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待處理流動資產損益5 000

如果該公司上述短缺的原材料中含分攤的運輸費用500 元,經查是由於被盜引起的,保險公司賠償1 000 元。此時應把損失的原材料所對應的進項稅額(包括對應運費部分的進項稅額)予以轉出,連同損失的原材料成本一併計入“管理費用”。

非正常損失原材料所涉及的進項稅額由兩部分組成:

原材料**進項稅額=(5 000-500)×17%=765(元);

運輸費進項500÷(1-7%)×7%=37.63(元);

應做轉出的進項稅額為765+37.63=802.63(元)。

按照上述規定會計分錄如下: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待處理流動資產損益 5 302.63

貸:原材料 4 5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802.63

借:管理費用 4 302.63

其他應收款———保險公司  1 000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待處理流動資產損益  5 302.63

資料拓展

稅法關於正常損失與非正常損失的界定原來比較模糊、籠統,在實務中有時難以把握。為了便於操作,2023年1月1日,《增值稅暫行條例》對正常損失與非正常損失做出了新的修訂。所謂正常損失,是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合理的、不可避免的損失。

比如:散裝貨物由於氣溫、乾溼度的變化而發生的自然損耗;商業零售企業在差錯率以內的短款;工業企業的原材料、在產品、產成品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的定額以內的損耗;因市場原因導致存貨減值造成的損失等。

所謂非正常損失是指正常損失之外的損失,《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四條規定非正常損失僅指因管理不善造成被盜、丟失、黴爛變質的損失,取消了自然災害損失和其它非正常損失。這樣對非正常損失的準確規定是一大進步,極大地方便了納稅人和徵稅人,充分體現稅務機關人性化執法的理念。

材料入庫的實際成本如何計算,原材料入庫的實際總成本如何計算?

材料入庫成本包括買價 不含增值稅 運雜費 入價的稅費 合理的損耗和入庫前的挑選這裡費用等單位實際成本是指生產單位產品而平均耗費的成本。一般只要將總成本去除以總產量便能得到,是將總成本按不同消耗水平攤給單位產品的費用,它反映同類產品的費用水平。拓展資料 企業在進行材料平時核算業務中,既可以採用實際成本...

原材料的實際成本如何算,原材料的實際成本怎麼算啊

期初餘額 本期增加 本期減少 期末餘額 計畫 400 2000 1600 800 萬元 計畫金額 1 材料成本差異率 實際金額 800 1 0.25 802 萬元 擴充套件資料實際成本 實際成本又稱歷史成本,是指取得或製造某項財產物資時所實際支付的現金或者現金等價物。採用歷史成本計量時,資產按照其購...

如何記「領用原材料8000元,投入A產品的生產」的會計分錄

一 領用原材料8000元,投入a產品的生產的會計分錄是 借 生產成本 a產品 8000 貸 原材料 8000 二 生產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生產成本是生產過程中各種資源利用情況的貨幣表示,是衡量企業技術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三 生產成本的主要賬務處理 1 企業發生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