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記「領用原材料8000元,投入A產品的生產」的會計分錄

2022-01-04 12:30:12 字數 2833 閱讀 81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領用原材料8000元,投入a產品的生產的會計分錄是:

借:生產成本-a產品 8000

貸:原材料 8000

二、生產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生產成本是生產過程中各種資源利用情況的貨幣表示,是衡量企業技術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

三、生產成本的主要賬務處理:

1、企業發生的各項直接生產成本,借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貸記「原材料」、「庫存現金」、「銀行存款」、「應付職工薪酬」等科目。

2、各生產車間應負擔的製造費用,借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貸記「製造費用」科目。

3、輔助生產車間為基本生產車間、企業管理部門和其他部門提供的勞務和產品,期(月)末按照一定的分配標準分配給各受益物件,借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其他業務成本」、「在建工程」等科目,貸記本科目(輔助生產成本)。

4、企業已經生產完成並已驗收入庫的產成品以及入庫的自製半成品,應於期(月)末,借記「庫存商品」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

2樓:匿名使用者

借:生產成本—a產品 8000

貸:原材料 8000

3樓:

借:生產成本 8000

貸:原材料 8000

4樓:飛天王野

借:製造費用 貸:原材料

生產產品領用原材料 求會計分錄

5樓:demon陌

1、領材料時:

借:生產成本-a產品

貸:原材料

2、結轉人工成本:

借:生產成本-a產品

貸:應付職工薪。

3、結轉製造費用:

借:生產成本-a產品

貸:製造費用

4、產成品入庫:

借:庫存商品-a產品

貸:生產成本-a產品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會計分錄涉及賬戶的多少,可以分為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

簡單分錄是指只涉及兩個賬戶的會計分錄,即一借一貸的會計分錄;

復合分錄是指涉及兩個(不包括兩個)以上賬戶的會計分錄

格式第一:應是先借後貸,借貸分行,借方在上,貸方在下;

第二:貸方記賬符號、賬戶、金額都要比借方退後一格,表明借方在左,貸方在右。

會計分錄的種類包括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兩種,其中簡單分錄即一借一貸的分錄;復合分錄則是一借多貸分錄、多借一貸以及多借多貸分錄。

需要指出的是,為了保持賬戶對應關係的清楚,一般不宜把不同經濟業務合併在一起,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為了反映經濟業務的全貌,也可以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方法初學者在編制會計分錄時,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第一:涉及的賬戶,分析經濟業務涉及到哪些賬戶發生變化;

第二:賬戶的性質,分析涉及的這些賬戶的性質,即它們各屬於什麼會計要素,位於會計等式的左邊還是右邊;

第三:增減變化情況,分析確定這些賬戶是增加了還是減少了,增減金額是多少;

第四:記賬方向,根據賬戶的性質及其增減變化情況,確定分別記入賬戶的借方或貸方;

第五:根據會計分錄的格式要求,編制完整的會計分錄。

會計分錄

此外,要勤,多學、多問、多練。

1)首先從會計科目入手,背熟科目核算內容。

2)學習記賬規則和記帳流程,學習會計制度,學習基礎知識。

3)多練,多積累實際經驗。

4)及時了解各種財稅政策,拓寬知識面。

5)注意靈活運用,逐步做到精準核算,合理避稅。

6)根據會計分錄的格式要求,編制完整的會計分錄。

6樓:東奧名師

生產車間生產領用材料會計分錄:

借: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基本生產車間)

—輔助生產成本(輔助生產車間)

貸:原材料(實際成本)

企業原材料的日常核算,可以採用計畫成本,也可以採用實際成本。具體採用哪一種方法,由企業根據具體情況自行決定。

原材料品種繁多的企業,一般可以採用計畫成本進行日常核算,對於某些品種不多,但佔產品成本比重較大的原料或主要材料,也可以單獨採用實際成本進行核算。

規模較小,原材料品種簡單,採購業務不多的企業,也可以全部採用實際成本進行材料的日常核算。

企業應設定「原材料」科目核算庫存的各種材料的實際成本(實際成本法下)或計畫成本(計畫成本法下)。

7樓:相雲無望

單純的領用的話就是用憑領料單做分錄

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

當然也有可能會出現

借:製造費用

貸:原材料的

到期末製造費用會結轉到生產成本裡去

8樓:小熊維

生產產品頂用原料,求會計分錄會計應該把所有的材料一樣一樣的分別統計起來

用於生產a產品.怎麼寫會計分錄

9樓:會計學堂

借:生產成本-a產品 貸:原材料-甲材料

10樓:我是白蘭花

生產車間領用材料/發生直接的工資費用用於生產產品,所以應計入「生產成本」賬戶。

2.生產費用主要包括直接費用和間接費用。直接費用就是和生產產品有直接關係的,比如:

生產用的材料,生產工人工資等。間接費用是和生產產品有間接關係的,比如:車間裝置折舊、車間管理人員工資等。

例如:生產車間領用材料8000元/發生直接工資費用用於產品生產的賬務處理如下:

借:生產成本-**產品

貸:原材料 --**材料;

貸:製造費用/應付職工薪酬

結轉領用原材料應分攤的材料成本差異是什麼

差異有兩種,如下 一 入庫材料發生的材料成本差異,實際成本大於計畫成本的差異,借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貸記 材料採購 科目 實際成本小於計畫成本的差異做相反的會計分錄。調整材料計畫成本時,調整的金額應自 原材料 等科目轉入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調整減少計畫成本的金額,記入材料成本差異科目的借方 調整增加計...

企業在建工程領用原材料的分錄是什麼

1 在建工程 例來如購建機器自裝置生產經營固定資產 領用原材料,會計上按照成本計入在建工程,進項稅額不需要轉出計入在建工程 分錄是 借 在建工程 貸 原材料 2 在建工程 例如購建辦公樓等不動產 領用原材料,會計上按照成本計入在建工程,同時進項稅額轉出計入在建工程。分錄是 借 在建工程 貸 原材料 ...

鑄造車間領用原材料分攤差異的會計分錄

1 借 製造費用 材料成本差異 貸 材料成本差異 2 或借貸相反。借 生產成本 超支差異用藍字,節約用紅字 貸 材料成本差異 企業會計準則 1404 材料成本差異 的主要賬務處理 1 結 出材料應負擔的材料成本差異,按實際成本大於計畫成本的差異,借記 生產 成本 管理費用 銷售費用 委託加工物資 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