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用螢光燈一照全是藍色纖維。親這是螢光劑嗎

2022-09-11 05:05:03 字數 1983 閱讀 4018

1樓:飛鷹

像是你說的螢光物質,對身體不太好,如果不是貼身衣服還好些!

用螢光燈照**,照出泛著藍色的光是不是就含有螢光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螢光燈檢測發出藍光,只能說有螢光反應,而能發生螢光反應的不一定就是螢光增白劑

例如維生素e、維生素a和維生素b2等自然界的很多物質都會有螢光反應,再例如尿漬也會發生螢光反應

所以藍光≠螢光增白劑

而且不是所以的螢光劑都有毒,

是不是螢光劑都有毒,首次有些螢光劑是a類致癌物(比如羅丹明b),有些也是植物提取「純天然」的。絕大多數不可以食用,少數可以。其次,談毒性就不要離開劑量。

螢光特性的染料相對於普通染料,有乙個很大的特點就是需要的劑量小。普通染料可能需要常量才能達到的效果,螢光染料微量就可以達到了。所以對於同樣毒性的普通染料和螢光染料,螢光染料應該還是有一些優勢的。

有時候肉眼看到的乙個很亮的光點,裡面螢光劑的含量都不會超過1微克。而且其中存在乙個「可移性」的指標,描述螢光劑從附著載體上脫落的比例。對於紙,布等很多日常用品,可移性都是很低的。

對於洗衣液中的螢光劑,最後可以留在衣物上的也都在千分之一以下這一數量級

參考資料

知乎

很多**衣服拿螢光燈照都是藍色的,是含有螢光劑在裡面嗎?對身體怎麼樣? 10

3樓:

螢光劑是一種複雜的有機化合物,其主要成分:二苯乙烯類衍生物,比如一些唇膏、洗衣粉和羽絨製品當中就含有螢光劑。螢光劑不像一般化學成分那樣容易被分解,而是在人體內蓄積,產生許多有害的作用,大大削減人體免疫力;螢光劑與傷口外的蛋白質結合,還會阻礙傷口的癒合;螢光劑能使人體細胞出現變異性傾向,其毒性累積在肝臟或其他重要器官,會成為潛在的致癌因素。

用螢光燈照家裡的衣物上很多藍色類似毛毛的東的請問是螢光劑麼?還是什麼東東!

4樓:泛黃

螢光劑,你用的洗滌用品有螢光劑就會什麼東西都有

買了乙個照螢光劑的燈把平時用的護膚品**都照了一遍也看不見藍色的光,可身上臉上到處都是藍色的絲絲

5樓:蛋餑餑香噴啦

我遇到和親一樣的問題,買的天貓美麗俏**官方***的**,用紫光燈照液體看不出問題,但敷完臉上和手上就有藍絲絲,第一次我以為是巧合,後來又敷了兩次都一樣,問客服也沒給我解釋,反倒是要我舉證,所以我個人覺得就是螢光劑

6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這樣的情況應該和護膚品沒有什麼關係哦!估計是衣服或者被子啊之類的有一些化纖物質沾上去的

螢光燈照出來的東西有螢光劑是真的嗎

7樓:蘭禾口罩

是的。螢光劑是紫外線燈,螢光劑遇到紫外線會呈現藍色,這個螢光劑獨有的特性。

1、現狀:根據蘭禾口罩實驗室長期跟蹤的調查結果: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見而且影響最廣對人體有害的致癌物質是甲醛和螢光劑,尤其是**、紙巾和衣服是螢光劑的重災區。

2、辨別方法:用紫外線螢光檢測燈照下,如發亮藍色光,都含螢光劑,如顯示為紫色光則不含。

3、危害:如含螢光劑,有增加肝臟負擔、造成溶血、細胞變異、延緩傷口癒合、降低人體免疫力等***,同時又是致癌物質

4、祛除方法:用消毒液或者白醋,浸泡一會,可以除去部分螢光劑,但無法**

乳液擠出來用螢光燈照是藍色.塗開沒顏色.是有螢光劑嗎

8樓:西子

很可能含螢光劑的,有可能濃度比較低

因為含螢光劑的**會感覺見效快,增白明顯。

不放心的話,自己檢測一下就安心了,

很簡單的方法就是晚上用紫外來檢測一下,泛藍就是說明有螢光劑。

紫外光可以用驗鈔筆發出的藍色光就可以了。

螢光燈看沒有白斑是不是康復了,用308治療白癜風一年,現在用伍德燈照看不到白斑,但是表皮肉眼還能看

白癜風在早期只要查明 及時能對症 是很大的,建議患者及時到白 回癜風專科醫院系統答 檢測,查明黑色素缺失誘因,從根源入手針對性 日常生活中合理飲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螢光燈下沒有白斑了,應該就是好了。可能白斑正處於恢復期。您好,看著應該是色素恢復呢,可以先觀察一陣...

電子鎮流器,可以通用家用螢光燈和工業用紫外線UV燈嗎

電子的燈管必須匹配電子的鎮流器才能點亮,電感的鎮流器必須匹配電感的燈管才成,看清楚uv燈是電子燈管還是電感燈管。鎮流器 ballast resistor 是日光燈上起限流作用和產生瞬間高壓的裝置,它是在矽鋼製作的鐵芯上纏漆包線製作而成,這樣的帶鐵芯的線圈,在瞬間開 關上電時,就會自感產生高壓,加在日...

真蜜蠟用紫光燈照是否有螢光反應,蜜蠟用紫光燈照有螢光的就是真蜜蠟嗎?

真的蜜蠟的話會有螢光反應,可是二代也有螢光反應,你得看紋路有個龍巔藏品的還可以,值得你去看看 蜜蠟用紫光燈照有螢光的就是真蜜蠟嗎?蜜蠟用紫光燈照有螢光的並不一定就是真蜜蠟,因為壓制的蜜蠟和也是具有藍白色螢光的。只有半透明至不透明的琥珀叫做蜜蠟。蜜蠟的顏色有蛋清色 公尺色 淺黃色 雞油黃,橘黃色等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