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保金,印花稅,水利基金,教育附加如何計算的

2022-03-18 10:51:23 字數 1468 閱讀 9437

1樓:匿名使用者

殘保金按上年員工工資的1.6%計算;

水利**一般按收的1%計算;

教育附加按所交增值稅、營業稅額的3%計算。

印花稅稅目稅率表稅目

稅率或稅額

購銷合同

0.3‰

加工承攬合同 0.5‰

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 0.5‰

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 0.3‰

財產租賃合同 1‰

貨物運輸合同 0.5‰

倉儲保管合同 1‰

借款合同 0.05‰

財產保險合同 1‰

技術合同 0.3‰

產權轉移書據 0.5‰

營業帳簿中記載資金的帳簿 0.5‰

營業帳簿中的其他帳簿 按件貼花5元

權利許可證照 按件貼花5元

**(**)交易股權轉讓書據a、b股 1‰3.計稅方法

(1)納稅人根據應納稅憑證的性質,分別按比例稅率或按件定額計算應納稅額。應納稅額不足一角的,免納印花稅。應納稅額在一角以上,其稅額尾數不滿五分的不計,滿五分的按一角計算繳納。

財產租賃合同,稅額不足一元的按一元貼花。

(2)凡修改合同增加金額的,應就增加部分補貼印花。

2樓:匿名使用者

裸泳的** 信心會不會崩盤?

我們每個月都交印花稅,水利**,殘保金,職教費,還有城建稅,教育費附加,是不是多交了

3樓:海山仙子

我也是寧波象山的,都應該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那個地方的了,各地區的地稅國稅要求不同

寧波地區交納營業稅,城市建設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水利**,殘保金,印花稅,這些

5樓:

城建稅7%、教育費附加3%、地方教育附加2%。水利**各地不一樣,殘保金根據職工人數和當地上年人均工資確定。如本單位職工總人數為100人,按規定應安置殘疾人1.

5人,如果已安排2人以上,可以不繳納,否則按所差人數乘以本地上年人均工資數繳納。印花稅根據稅目不同稅率也不相同,但金額都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到您所在地稅辦理廳。詳詢自己的地稅專管員

求小企業會計準則下地稅年度結算時補交上一年度殘保金、水利建設**、印花稅、工會經費的分錄

7樓:浙江出口退稅

做一筆計提,繳納,摘要就寫13年補交就行了

小企業會計準則下,匯算清繳補交的所得稅、印花稅、水利建設專項**、工會經費、殘保金分別該如何記賬?

8樓:山水縱相逢

小規模納稅人,執行的是小企業會計準則。2023年匯算清繳2023年的稅費:

貸:未分配利潤-100

貸:銀行存款100

印花稅怎麼算,印花稅怎麼計算

印花稅的稅率有 比例稅率 和 定額稅率 1 比例稅率 經濟合同 產權轉移書據 營業賬簿中記載資金的賬簿 實收資本 資本公積 2 定額稅率 權利許可證照 營業賬簿中的其他賬簿 日記賬和各種明細賬等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諮詢 zi xun re...

印花稅怎麼計算,印花稅是怎麼計算的

印花稅的稅率有 比例稅率 和 定額稅率 1 比例稅率 經濟合同 產權轉移書據 營業賬簿中記載資金的賬簿 實收資本 資本公積 2 定額稅率 權利許可證照 營業賬簿中的其他賬簿 日記賬和各種明細賬等 1 購銷合同 按購銷金額萬分之三貼花 2 加工承攬合同 按加工或承攬收入萬分五貼花 3 建設工程勘察設計...

印花稅的計算方法,印花稅怎麼計算

印花稅的稅率有 比例稅率 和 定額稅率 1 比例稅率 經濟合同 產權轉移書據 營業賬簿中記載資金的賬簿 實收資本 資本公積 2 定額稅率 權利許可證照 營業賬簿中的其他賬簿 日記賬和各種明細賬等 開出普通發票給對方,也有採購業務,這種情況當然要交印花稅。問題補充 各地規定的不乙個。有些是按銷售收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