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的楊梅酒上面起了一層白色的東西還能喝嗎

2021-03-04 00:02:56 字數 2399 閱讀 2996

1樓:上海東大葉子

單純白色物質難以判斷,結合味道及白色物質形態具體情況而定:

1、如果一搖晃就散開,並且酒香味正常,那麼白色物質只是浸泡發酵過程中產生氣泡及微量雜質聚集在一起,這種情況下楊梅酒並沒有損壞,是可以正常飲用的。

2、如果是白色物質較為厚重,懸浮狀態,且味道餿臭,那麼就是有毒有害的黴菌了,可能是在泡酒前罐子未清洗乾淨或有殘留生水帶入的細菌。這種情況下楊梅酒已經變質腐壞,建議不要再喝了,以免引起腸胃中毒。

楊梅含有多種有機酸,維生素 c 的含量也十分豐富,不僅可直接參與體內糖的代謝和氧化還原過程,增強毛細血管的通透性,而且還有降血脂,阻止癌細胞在體內生成的功效。楊梅酒所含的果酸既能開胃生吞生津,消食解暑,又能阻止體內的糖向脂肪轉化的功能,有助於**。

2樓:匿名使用者

 泡的楊梅酒上面起了一層白色的東西就不可以再喝了,已經變質,滋生了黴菌,會引起腸胃不適,影響身體健康。

我剛泡的十來天的楊梅酒,裡面的楊梅上面怎麼有像鹼或者麵粉一樣的白色東西?楊梅酒還能喝嗎? 30

3樓:牡丹江第一上單

你應該用60℃的白酒泡,一次不要放太多楊梅,可以加點冰糖,不要太多,這個就倒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可以,我的也是,一層白毛,氧化,開啟蓋馬上消失。

楊梅酒裡泡出來的那個白白的是什麼?

5樓:李筱穆

1、時間太長的話酒精自己發酵,自身無氧呼吸引起。

2、果蠅幼蟲。

把鮮楊梅用涼開水洗乾淨瀝乾水分,用鹽水這樣子如果裡面有蟲也很容易泡出來的;

玻璃瓶洗乾淨抹幹,不能有任何異味,放在開水裡煲乾淨,然後自然風乾,目前食用酒精酒氾濫,需純糧食酒,谷養康糧食酒,度數在55°到60°之間為宜,泡酒要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塑料、金屬裝酒會因為酒的腐蝕作用,逸出有害物質;

把楊梅裝入瓶內,放入冰糖,倒入白酒,蓋上玻璃蓋密封,放陰涼處,大約乙個星期以後就可以喝啦。

楊梅酒具有通氣活血,清熱解暑,能治腹瀉,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楊梅酒大概放上三個月左右,酒的顏色變成深紅就可以飲用,時間越久,效果越佳。但存放的時間也並不一定,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而定。

浸泡的楊梅酒中有白色小蟲子,那酒還能喝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了,為了健康考慮,我現在泡酒都是用無新增的純糧食酒,叫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這酒才是真的無新增純糧酒,京東上就有,用來泡酒能保證口感,而且酒的**很實惠,價效比高。

7樓:河野淡

楊梅有那種蟲子很正常,對人體無害,可以把楊梅放在鹽水裡把小白蟲逼出來~

泡楊梅酒上面有白白泡沫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楊梅泡酒前沒有控水。楊梅泡酒的話,還可加點冰糖搭配泡,那樣就不酸。

楊梅酒泡了幾天飄起來,底部還多白色的是什麼東西

9樓:牛霞吧

很可能你的楊梅壞了。實際上楊梅酒泡的時間在長,楊梅也是沉底的。沒有白色的東西出現

泡楊梅酒楊梅發白是怎麼回事

10樓:兔丞飛

楊梅的顏色已被析出來了,一般乙個月就可以把楊梅取出,讓酒靜置一段時間味道會更好。

用白酒浸泡的楊梅,盛夏時節食用會頓覺氣舒神爽,消暑解膩。拉肚子的時候,喝下即可止洩,具有收斂作用。還有消食、除濕、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禦寒、止瀉、利尿、防治霍亂、保健、抗癌等醫藥功能。

因為楊梅中含有很多種機酸,所以它不但可以直接參與體內糖分的代謝和氧化復原程式,從而讓讓毛細血管的通透性更強,而且還具有降血脂,預防癌細胞在體內生成的功能。

楊梅酒其口感獨特,香味濃郁,口味香醇。以預防中暑和解除輕度暑熱為主,不適於暑犯心營、肝風內動,等症。楊梅酒可以平衡酸鹼、和諧養生。

楊梅果酒經人體代謝分解最終產物中的鉀、鈣、鎂、鈉等陽離子含量較高為強鹼性食品,能有效平衡如肉類食品和公尺飯、麵包等主食內含有的氮、氯、硫、磷等酸性物質,達到酸鹼平衡,提高健康體質。

泡楊梅酒沒幾天楊梅就有點變白了,我用水洗過沒有晾乾,那現在這楊梅

11樓:柴憶秋徭密

這個肯定有問題,一般來說是不會變白的,肯定是楊梅壞掉了你要注意:

1、楊梅不能洗,不新鮮的要扔掉。

2、用高度燒酒。

3、加冰糖或白糖。

4、瓶子一定要清潔乾燥,最後蓋子一定要蓋嚴。..

12樓:亢瑾瑜千淑

不行的,我家每年要浸好多,如過乙個多月就變白,說明楊梅酒壞了不能喝了。一般浸個一兩年都不會這樣的。我有一瓶十年了都沒有變白。

葡萄酒上面漂著一層白色的蠟狀東西,還能喝嗎

不能喝了,這是長了雜菌了,葡萄酒的表面長了一層白膜,這層白膜叫醋酸菌。醋酸菌是一種漂浮在空氣中的有害細菌,當酒液被醋酸菌汙染後,就會在葡萄酒的表面形成一層白膜,隨著時間的增長,這層醋酸菌形成的白膜會越來越多 越來越厚,並嚴重地影響自釀葡萄酒的質量。可以吃的,自釀葡萄酒的表面長了一層白膜,這層白膜叫醋...

醋泡生薑上面加一層白白的像紙樣的東西是什麼

以前做醬,做不好的話會長jie,不知道你那是不是。通常因為器皿不乾淨,或者用不乾淨的筷子撈裡面東西造成的。醋泡姜 生一層白色柔韌的皮是什麼?醋泡薑後的一層白色柔韌的皮是 生薑的皮,那個是可以食用的。醋泡薑是一內種養生的做法,容功效作用非常多,具有養胃 防脫髮,防止慢性病,提公升人體陽氣的功效。醋泡生...

泡楊梅酒,所用的楊梅在泡製之前要不要洗一下?如果洗,那改用什

清水裡面加少許鹽巴,把楊梅放入泡半小時左右,可以殺菌。用純淨水或鹽水 可以去菌 楊梅酒製作前要不要洗洗 親,一定不要洗,我們家自己種楊梅的,這個絕對不可以洗啊 會發霉的 而且下雨天的楊梅不能做楊梅酒 親可以的話親採納吧 我考試了有急用啊 用鹽水浸泡後,在曬一下。不要洗,洗了就不叫楊梅酒了 下雨天泡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