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開的水上面漂浮著一層像油汙似的東西,是什麼物質呢

2021-03-03 23:26:04 字數 2750 閱讀 96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用炒菜的鍋燒水嗎,是的話有可能是鍋沒洗乾淨。自來水裡面是不會有這些東西的。

奶粉泡好後上面漂浮著一層白色的不知是什麼東西

2樓:浙江百悅康科技****

奶水本身是乳化液。也就是說,奶是不溶於水的,只能形成不透明的乳液。少量白色漂浮物不能說明奶粉有問題。類似的藕粉,也有難溶的情況。

家裡魚缸上面漂浮了一層類似油汙一樣的東西,缸裡有一顆水草還有一條

3樓:忘記湖泊的水鳥

加個瀑布過濾就不會有了 或者你把進水口抬高讓進水稍微砸在水面上大概2個小時油膜就沒了 還是水太肥了 可以到點酸奶和啤酒 一兩滴就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油膜正常的,提示你該換水了,水體有些老化和富營養化。

5樓:再學二十年

油膜,換水或者加入益生菌去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除油膜器,安到過濾上就行了,即使元

茶水上漂浮的油汙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茶copy油的可能性不太大。因為茶油基本都集中在茶子裡!葉子中不應含有茶油!

其實樓主也應該很清楚這一點,我們日常吃的所有的植物油,都是通過植物的種子榨制加工出來的,只聽說過花生可以榨油,沒聽說過花生葉子可以榨油。呵呵。

樓主說的問題我在很多年前也遇到過。

我曾經以此問題請教龍井村的乙個老茶農,他的答覆是茶葉表面殘留的農藥。龍井的春茶肯定沒有這種狀況,但夏茶就不好說了,所以龍井人喝春茶從來不洗,但是夏茶就一定要洗;

我也問過茶葉加工廠,他們回答是在茶葉炒製加工過程中,為使泡出來的茶湯滋味和色澤看起來更好,人為加進去的一種新增劑;

到底是什麼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但給我的感覺,那層油膜肯定不是什麼好東西!

現在,我的茶基本都是從原產地茶農手裡購買,已經很多年沒有遇到樓主說的情況了。

我覺得可能還是茶葉檔次不夠,或者產地不夠正宗。沒什麼好的防治辦法,只能是選購茶葉時多多留心!

8樓:華華

主要是水質不好,最好少喝!

我使用的是純淨水,但是水磅抽出來後上面有一層白色像油汙一樣東西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幫浦裡應該是有潤滑有滲出。用一段時間看看,如果減輕不少說明油汙不是持續漏出,也許是新品殘留的。如果還是那麼多。建議還是換個幫浦

為什麼木魚石桶裝水表面有一層張油汙一樣的東西?

10樓:山野酒客

可能是您的桶沒有洗乾淨,水泡時間久了油脂就會溶解到水裡,油脂漂浮到水面,這

版樣就會看到水權面有一層油脂,也有可能是這個材質裡面含有油性成分,水溫高低正好將油性成分溶解出來了,也有可能是某些飛行的鳥類喝過水,鳥類嘴巴帶有油脂成分把桶裡的水給汙染了

11樓:青鋒狼煙

那是桶表面的塵埃,幹了還會有的,最好裡面燒成瓷釉或者打蠟,拋光。

水杯裡有一層油漬是怎麼回事?杯子內壁像浮了一層油似的,怎麼洗也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水質的問題形成的,用醋加熱水泡可以清理。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

因為在泡茶的時候用的是較熱的水。像枸杞這類果藥裡面其實是含有果汁的,只是曬乾或者蒸乾的水分被蒸發,當被熱水泡的時候是慢慢吸水膨脹很大。當水溫慢慢變數它又會收縮。

那麼枸杞內的少部分水分(含果汁)就被溫度的變化被擠出來。果汁的濃度本然就比水分濃也重。那麼就出現你說的那種現象。

如果在加熱水馬上就沒有了。但泡久了也會變少。因為長期的冷熱變化,枸杞內的果汁濃度被擠出,濃度降低,就慢慢看不到這種果凍狀。

絕對不是明膠。放心喝。

14樓:落魄北極熊

5ml75%的酒精,充分過一遍,幾分鐘搞定

電磁爐主機板下面上塗有一層很薄的象薄膜的東西來預防油汙和水是什麼材料那裡有買。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bai電路板三防漆,是一du

種特殊配方的塗料,用於zhi保護線dao路板及其相關裝置免內受壞境的侵蝕容。

三防漆具有良好的耐高低溫效能;其固化後成一層透明保護膜,可在諸如含化學物質(例如:燃料、冷卻劑等)、震動、濕氣、鹽霧、潮濕與高溫的情況下保護電路免受損害。在這些條件下線路板可能被腐 蝕、黴菌生長和產生短路等,具有優越的絕緣、防潮、防漏電、防震、防塵、防腐 蝕、防老化、防霉、防零件鬆脫及絕緣耐電暈等效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底質問題造成浮游生物死亡形成的

用不鏽鋼湯鍋燒開水,燒好後有雜質漂浮在水面上,請問這是油漬嗎,還是水不乾淨

17樓:陽光芯兒

根據我抄的經驗判斷是油漬,bai也叫「油花子du」;湯鍋雖然「洗乾淨」zhi了,但是或多或少都dao會有殘存的油花一時洗不乾淨,造成燒開的水上面漂浮「油漬」;您再洗一遍,然後用它燒幾次,情況就會改善。如果水不乾淨,應該沉浮在水中或者鍋底,不大會漂浮在水面。希望能幫到您。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煮過湯的鍋再燒水,都會有雜質,多燒幾次後會消失。

19樓:

估計是水裡的漂白粉什麼的。

洗包菜的時候,水面上漂浮著一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

無需處理,改好蓋子,放水密封好。半個月不要動。白色漂浮物就會消失。製作泡菜的秘訣是 1 挑選乙個密封的性好的乾淨的罈子 或者 密封性好的塑料盒。下面簡稱泡菜壇 2 將乾淨的水燒開 目的是為了將水裡的細菌殺死 蓋著蓋子放涼。水的份量由菜的份量決定。水能將菜全部淹住即可。3 將放涼的水倒進洗乾淨了的泡菜...

燒完的水上有一層漂浮物,開水燒好後水面上有一層漂浮物這種水能喝嗎?

是碳酸bai鈣 鎂鹽的沉澱物,屬水質 du的暫時硬度。燒開zhi後出現沉澱,飲用dao對身體並無礙回,如果水質硬答度超過450毫克 每公升才不合格。消除要將水軟化,可採用陽離子樹脂進行離子交換,也可採用純淨水工藝將水通過滲透膜過濾製水。開水燒好後水面上有一層漂浮物這種水能喝嗎?你好bai,應該是一種...

我做的泡菜,罈子裡的泡菜水上面有一層白色的東西,但菜嘗起來還是很脆,請問此泡菜能吃嗎?那壇水是否壞

可以吃,把浮油打掉,以後再取菜時千萬別用帶油的器具,切記!定期酸水煮沸放涼。煮之前,把亂七八糟的東西撈一遍。如果很翠,東西沒壞 可以吃,那層是霜,不過要考慮一下也可能是蟲子的屍體,放一點白氿進去就解決了 可以吃的,你可能泡的時候菜上面沾了一點油,所以才這樣,下次注意泡的時候一丁點油都不能沾 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