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上面有一層白色泡沫能吃嗎,天然蜂蜜上出現一層白色泡沫

2022-01-07 13:18:59 字數 5583 閱讀 690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買的什麼蜂蜜? 有的蜂蜜就是白白的那種 比如椴樹蜜。

另外有的蜂蜜時間比較久了 也會有些白色泡沫好的蜂蜜可以放幾年都沒事。

你要看你買的蜂蜜的品質來決定吃還是不吃啊

2樓:找影子的貓兒

沒事的,正常吃就是了

3樓:愛吃水果的牛

其實蜂蜜上如果出現了白色泡沫需要視具體的情況看待能否進行食用,如果我們發現蜂蜜沒有產生異味,那麼只需要將泡沫用小勺子去除之後,蜂蜜就可以繼續食用了;如果聞到蜂蜜有一些異常的氣味那麼說明蜂蜜變質了,是不可以食用的。出現白色泡沫,但沒有變質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蜂蜜屬於大自然的產物是蜜蜂釀造而成的,有時候蜂蜜比較新鮮蜂蜜還在繼續發酵。

4樓:大楊樹林子

蜂蜜上面的白色泡沫是可以吃的,蜂蜜起沫說明是新鮮蜂蜜或者未經加工原蜜,蜂蜜釀造的過程是將花蜜或蜜露變成單糖的過程,這個過程中會出現一些細微氣泡,這屬正常現象。未經過任何人工處理的純天然蜂蜜,在搖晃或者氣溫增高的時候,都會產生氣泡。這是因為蜂蜜中的活性酶在不斷分解。

這些氣泡會逐漸聚集在蜂蜜表層,形成一層白色泡沫,這並不是壞了,而是未經加工的土蜂原蜜的一種正常現象。

5樓:深藍聽覺景洪店

可以吃的,蜂蜜時間就會有晶體

天然蜂蜜上出現一層白色泡沫

6樓:嗚哩哇啦然然

1、蜂蜜上面漂浮的一層白色泡沫,用勺子舀出來就好了。不過白色泡沫是因為蜂蜜在高於26度時,蜂蜜中的活性酶在不斷分解產生的,這些白色泡沫是可以食用的。這些氣泡會逐漸聚集在蜂蜜表層,形成一層白色泡沫,按照蜜源、季節的不同,這層泡沫有多有少,甚至可能會造成包裝鼓脹。

這並不是壞了,而是未經加工的土蜂原蜜的一種正常現象。

2、蜂蜜起泡其實也是衡量蜂蜜是否是原生態,是否是純真蜂蜜的標誌之一,也是檢測方法之一.

沒有加工的蜂蜜在搖動時容易出現泡泡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蜂蜜中蛋白質有4-7種,通常以膠體物質存在,它是蜂蜜中介於分子和懸浮顆粒之間不能用過濾方法除去的質粒.這種膠體物質在淺色蜂蜜中的含量為0.2%,在深色蜂蜜中為1%左右.

它對蜂蜜的色澤和渾濁度有一定的影響。並能促成蜂蜜起泡泡, 但不會改變蜂蜜的品質.

(2)未經過處理的高濃度蜂蜜有很強的抗菌能力。蜂蜜抗菌作用的原因普遍認為除了蜂蜜是糖的高濃度溶液和低ph值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髮育外,更重要的是蜂蜜中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的結果。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從而使蜂蜜的表面有一層白泡泡。

7樓:蜂研筆記

1、你不是第一買天然蜂蜜遇到問題的,也不是最後一個。以後還會有源源不斷遇到這樣的問題的人。

2、此天然蜂蜜是很劣質的蜜,很多人以為天然蜂蜜是好蜜,你們都被忽悠暈了。

3、天然蜜分為天然成熟蜜和天然未成熟蜜,你這個,後者也。劣質蜜。

4、其實呀,你買專賣店的蜜,也是天然未成熟蜜,因為經過加工,改了個名稱叫“濃縮蜜”

5、雖然濃縮蜜因為加熱去水,質量有所下降,但也遠比這個所謂天然蜜好,這不,變質了,不能吃了。

6、質量下降,尚能吃,是量變。你這個,變質了,發酵了,是質變。

7、蜂場的這種稀蜜。因為含有耐糖酵母,也就是某些人所說的“豐富的酶”,天一熱就變質。

8、你買來就是變質的,這賣家真夠厲害。這樣的蜜他竟然也敢賣。高手。

9、別再信那“天然蜂蜜”的謊言了,忽悠你的。

10、典型的變質了,發酵了,如果不嚴重,你老人家湊和著喝吧。如果嚴重,扔了吧。

11、你是匿名,估計也選不了我的答案,我回答這麼仔細,可惜了。不過,能糾正大家的偏見,也算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12、賣散蜜的朋友,你們能不能多賣顧客些成熟蜜,別拿那不成熟蜜糊弄買家,你們在砸這個行業的招牌,知道嗎?你們這些作為,最終讓蜂場的散蜜成為過街老鼠。

更多的資料去看我的部落格吧

8樓:

蜜源的原因,新蜜比較常見,靜放後就變少了,不影響質量

蜂蜜上面有一層白色的泡沫是怎麼回事啊?還能喝嗎?

9樓:章佳海融虎友

您好,蜂蜜上面出現一層白色泡沫,是正常現象,並不是蜂蜜變質了!蜂蜜遇到高溫或搖晃,都會產生氣泡,這是因為蜂蜜中的活性酶在不斷分解。但是如果蜂蜜開啟有很強的酒精味道或者刺鼻味道,並且發酸,那就不能再吃了,這時的蜂蜜已經發酵了。

10樓:承亦云昝其

正常的.可以使用.如果是密封中後來出現的可能是微發酵,如果是密封時出現的可能是轉移的時候夾雜的氣泡,只要是不是大量起泡白膜就不影響食用,也不影響口感.

有一些是調製蜂蜜的時候攪拌進去的氣泡.

11樓:吳詩妍好

沒關係的呀,白色的泡沫是一層結晶的,一般都會有這樣的泡沫的,說明這個蜂蜜很純正的呀,所以那你就放心的去喝吧

12樓:菠蘿仔崽

比較好的蜂蜜,他們沖水時都有一層泡沫,可以放心的喝。

蜂蜜上有白色泡沫還能吃嗎?

13樓:田野牧蜂說蜂蜜

蜂蜜表層若是出現濃厚的泡沫,同時伴隨著濃烈的酒味和醋味,田野牧蜂就不建議大家繼續食用這樣的蜂蜜了,因為這是蜂蜜變質才會出現的情況。

雖然純正的蜂蜜可以儲存許久,但若是沒有注意好儲存條件或者蜂蜜的含水量較大,那蜂蜜就很容易發酵變質了。當蜂蜜中的含水量超過21%,就會給酵母菌創造良好的生存環境,酵母菌會不斷分解蜂蜜中的糖分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由此發酵變質。變質後的蜂蜜中產生了大量的細菌和微生物,繼續食用有可能對身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14樓:愈盈何婕

蜂蜜起了白沫說明蜂蜜已摻了假。純蜂蜜不會起白沫,時間再久只能有結晶。但是照樣能食用,只要起了白沫的蜂蜜最好不要食用。

15樓:臺禮宦採萱

是你遙過吧!一般天熱時的蜂蜜都會有點泡沫的。我家養蜂的

16樓:回想著你

一定是沒有等蜂蜜封蓋後,才取下來,這樣濃度會比較稀,一到熱天蜂蜜就容易發泡.甚至發酸.酒精味,你吃下是否酸.

苦味,就不要吃了,燒開喂蜜蜂吧!以後剛搖出來的蜂蜜,要放冰箱保鮮櫃儲存,就不會冒白色泡沫,如有白色結晶,是天然葡萄糖.果糖,是物質變化.

屬自然現象,蜂蜜宜當年全部吃完。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蜂蜜是唯一不會變質的食物

18樓:深愛何某某

可以吃的,有白色東西是正常的,沒有的話可能是假蜂蜜

蜂蜜上面有一層白色的泡沫,氣泡,正常嗎,還能吃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蜂蜜上面出現一層白色泡沫,是正常現象,並不是蜂蜜變質了!蜂蜜遇到高溫或搖晃,都會產生氣泡,這是因為蜂蜜中的活性酶在不斷分解。但是如果蜂蜜開啟有很強的酒精味道或者刺鼻味道,並且發酸,那就不能再吃了,這時的蜂蜜已經發酵了。

20樓:如意如意

正常的.可以使用.如果是密封中後來出現的可能是微發酵,如果是密封時出現的可能是轉移的時候夾雜的氣泡,只要是不是大量起泡白膜就不影響食用,也不影響口感.

有一些是調製蜂蜜的時候攪拌進去的氣泡.

2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上面起一層白泡沫的現象,一般發生在購買的新鮮蜂蜜或者未經加工的天然原蜜上面,是蜂蜜中的天然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的結果,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從而使蜂蜜的表面有一層白泡泡,

我想問一下蜂蜜上面有一層白色東西,可以在能吃嗎

22樓:優秀的才才

蜂蜜釀造的過程是蜜蜂把多糖(花蜜或者蜜露)變成單糖(果糖和葡萄糖)的過程。這個過程十分緩慢,需要7天左右的時間。但因為蜂蜜有後熟性,蜂蜜中的酶會一直發揮作用,直到蜂蜜完全成熟。

在蜂蜜釀造的過程中,會有細微的氣泡產生。所以,在新鮮的蜂蜜表面,我們總能見到細微的泡沫。

未經過處理的高度蜂蜜有很強的抗菌能力。對於蜂蜜抗菌作用,人們普遍認為,蜂蜜是糖的高濃度溶液,其低ph值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髮育。更重要的是,蜂蜜中的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從而也能使蜂蜜的表面有一層泡沫。

未經過任何人工處理的純天然蜂蜜,在氣溫升高或搖晃(比如蜂蜜的灌裝、運輸途中的顛簸)時,都會產生氣泡。這些氣泡會逐漸聚集在蜂蜜表層,形成一層白色泡沫。按照蜜源、季節的不同,這層泡沫有多有少,甚至會造成包裝鼓脹。

這並不是蜂蜜壞了,而是未經加工的原蜜的一種正常現象。所以這些白色泡沫只要不是聞著有刺鼻的酒味,那麼就是可以跟蜂蜜一起食用的。

23樓:

結晶,不要緊,一般蜂蜜放置一段時間都出現這種結晶,這是蜂蜜內的葡萄糖析出的產物,也就是葡萄糖,只有真的蜂蜜才會產生這種東西,冬季或氣溫降低的時候最容易產生這種東西,連瓶子一起放在熱水裡泡一會,或者加熱到50-60度左右就會融化了。

蜂蜜放久了,有泡沫了,還能吃嗎

24樓:米湯熬電影

一般來說好的蜂蜜都不會出現有絮狀沉澱或漂浮物的現象。如果沒有酸味仍可以食用。

出現的原因主要是蜂蜜中滲入了白糖或者紅糖,直接從養蜂場帶來的未加工的肯定有 懸浮物。如無前物摻假,其液體較混濁,但不會出現白色絮狀物。

1、良質蜂蜜——在常溫下是粘稠,透明或半透明的膠狀流體,溫度較低時可發生結晶現象, 無沉澱和雜質,用木筷挑起蜜後可拉起柔韌的長絲,斷後斷頭回縮並形成下粗上細的疊塔 狀,並慢慢消失。

2、次質蜂蜜——在常溫下較稀薄,有沉澱物及雜質(死蜂、殘肢、幼蟲、 蠟屑等),不透明, 用木筷將蜜挑起後呈糊狀並自然下沉,不會形成塔狀物。

3、劣質蜂蜜——表面出現泡沫,蜜液混濁不透明。

4、冬天時蜂蜜還會結晶,會有那種小顆粒狀的東西,那是析出的糖分,可以正常食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上面出現一層白色泡沫,是正常現象,並不是蜂蜜變質了!未經過任何人工處理的純天然蜂蜜,在氣溫升高或搖晃(比如蜂蜜的灌裝、運輸途中的顛簸)時,都會產生氣泡。這是因為蜂蜜中的活性酶在不斷分解。

  這些氣泡會逐漸聚集在蜂蜜表層,形成一層白色泡沫,按照蜜源、季節的不同,這層泡沫有多有少,甚至可能會造成包裝鼓脹。這並不是壞了,而是未經加工的土蜂原蜜的一種正常現象。   一般來說,新蜜取出來一個月左右、每年春夏之交的時候,是泡沫最為豐富的時候。

如有的蜂蜜在初夏時節的泡沫豐富得就像啤酒一樣,可以吃,吃起來像棉花糖。   理論上來說,要想蜂蜜不出現氣泡也是可以做到的。一般蜂蜜廠家都會用濃縮機將蜂蜜中的水分去掉,加熱到60℃殺死所有的活性酶,同時新增一些別的成分。

這樣蜂蜜就顯得濃稠而不會產生氣泡。但這樣就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   另外還有一種蜂蜜不會有白色的泡沫:

用白糖或者果脯糖勾兌而成的所謂蜂蜜。

26樓:鳥瞰凡塵

純蜂蜜放多久了也不會壞。如果漲泡沫的話肯定是摻假的東西。我以前從放蜂的那裡買過一次,回家後用密度計測量的結果和標準數值一樣,但後來發現還是假的。

27樓:沂蒙蜂場劉長坤

純蜂蜜,如果濃度不是特別特別高,在常溫下放時間久了,會稍微有一點發酵、冒一點點氣泡,聞起來略帶酸味,這是正常的。但如果發臭那就有問題了。

紅參放久了上面有白色的一層是什麼?還能吃嗎

那就是發霉了,最好不要吃了。發霉的紅參是不能吃的,有毒性的,一般會有黃麴黴毒素,有致癌性,不能吃的。只要是發霉的東西是不能吃的,避免出現腹瀉,中毒,或者致癌。下次注意人參的儲存,要用木盒裝,保持通風,否則很容易發霉的。發霉不嚴重的人參,可以先曬乾或烘乾,用軟毛刷或牙刷刷去霉斑,再用溫水清洗,最後用白...

酒糟上面有一層白色是什麼?

酒糟上面的白色物質可能是酒糟感染雜菌生成的黴菌層,不能食用。酒槽因長時間潮濕而容易導致發霉,要防止酒槽發霉,需要在每次使用完後,用清水清洗乾淨酒槽,然後再用開水沖洗一次,盡量讓其晾乾 在下次使用前也要用同上相同步驟清洗過後再使用。儲存酒糟 防止變質的方法 將酒糟放在瓷罐或小口容器中密封避光儲存,低溫...

為什麼魚缸上總飄著一層白色泡沫啊

一般是水中有機物太多,尤其是蛋白沫含量太高所致。這是水開始變壞的表現,應該分二三次調整2 3的魚缸水或全部換水 如加上清洗缸壁等就可叫 清缸了 導致水中有泡沫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1 魚的密度大,投餌量多,魚體上鱗膠等脫落也多,加之餵食後排洩多所致。泡較小。2 投餵魚粉餌料製品,因餌料散開汙染了水質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