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賞析一下,誰能幫我賞析一下《送杜少府之任蜀州》全詩

2022-09-09 11:05:07 字數 3164 閱讀 4689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理想的天堂,但是現實社會中很多事情其實也是很簡單的,只要大家心平氣和的去解決,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暴力事件,但是,正是由於太多人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造成了很多嚴重的後果,或許大家思想不一致,但是和諧社會需要大家換位思考一下,在用平靜的心態去面對發生的一切,相信世界和平指日可待!

請問 可不可以幫我賞析一下這首詩

2樓:我討厭獅子

在下賞析有困難,但可**一二。

韋蘇州那首《滁州西澗》歷來就備受爭議,有說幽草喻君子、黃鸝喻小人的,也有說該詩寫的只是山林野趣,不必過分解讀,我看這一首讀者多半也會見仁見智。

這首詩主要是寫友人暮歸場景,進而表達作者的羨慕之情:青山腳下二人牽馬悠然歸來,夕陽餘輝映照滿山雲煙,好一幅落日暮歸圖。「遙羨」二字可見作者對友人這種充滿詩情畫意的生活有著無比的羨慕。

據此再結合韋蘇州的生平資料,可以認為該詩大致表達了作者熱愛山林之情、親近自然之情以及對官場的失望之情等等,但細細品味則貌似另有玄機。該詩前面說兩位友人共愛青山,後面又說自己獨宿流水,山水皆屬自然,並無太大本質區別,要說羨慕,只能是「獨」羨慕「共"了,所以該詩也體現了詩人的孤獨和寂寞。至於這種孤獨到底指的是什麼,因無具體背景資料,很難搞清楚,只能說可能指詩人政治上很孤立,也可能是指詩人中年喪偶。

藝術上該詩手法上乘,作者將情緒寄託在充滿詩情畫意的形象之中,顯得空靈蘊藉,藏而不露。

這句話的出處是?誰能幫我賞析一下 10

誰能幫我賞析一下《送杜少府之任蜀州》全詩

3樓:天氣晴或雨不停

這是一自別開生面的送別詩。首聯上句寫送別之處,下句寫杜少府即將宦遊之地。自長安「城闕」遙「望」蜀川「五津」,視線為迷濛的「風煙」所遮,微露傷別之意,已攝下文「離別」、「天涯」之魂。

首聯對仗工整,次聯以散調承之,文情跌宕。「與君別離意」緊承首聯,妙在欲吐還吞。「別離意」究意如何,不願明說,故改口用「同是宦遊人」來寬慰和鼓勵對方:

你和我既然同樣是出門作官、想幹一番事業的人,那就免不了各奔前程,哪能沒有分別呢?

三聯推開一步,奇峰突起。 從構思方面看,很可能受了曹植 《贈白馬王彪》「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恩愛苟不虧,在遠分日親」的啟發,但高度概括,自鑄偉詞,情調又積極、樂觀,能給人以鼓舞力量。因而千百年來,萬口傳誦。

張九齡《送韋城李少府》中的「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高適《別董大》中的「莫愁前途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都從此脫胎。

尾聯緊接三聯收束全篇,勸慰杜少府欣然啟程。交情很深的朋友總是不願分離的,然而「兒女情長」,就難免「英雄氣短」。這兩句詩,即曲折地表現了雙方的惜別之情,又用「無為」排除了「兒女情長」,鼓舞對方的英雄之氣。

全詩一洗向來送別詩的悲酸之態,意境雄闊,風格爽朗,不愧名作。

唐代詩人大都通過科舉進入仕途,因而送友人「之任」就成為常見題材。王勃的這首五律首先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反映這一題材,為傳統送別詩開拓了新領域。此後,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送人赴任、送人從軍、送人出使、送人去幹其他有利於國計民生之事的詩作大量湧現,其中有不少名篇。

幫我賞析一下《風居住的街道》

請幫我賞析一下下面這首詩歌!

4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找到了一點資料:

先等一下再附上賞析,需要多讀幾遍。

美國意象派詩人埃茲拉·龐德(ezra pound)認為:「真正的天才是處於這樣一種幸福的關係之中,他能夠把某一概念轉變成審美的意象,並把審美的意象準確地表現出來。」

讀到這首詩我就有這樣一種的感覺,以天空的角度,詩人用這首詩歌帶給了我們不一樣的體驗。我不了解詩人的背景經歷,那就暫時把這種體驗的**歸於「邊緣」和「熱鬧」吧。

在意象的選取上飛機、雲彩、河水、星星等

(有點事情要出門……)

5樓:四月流風

【作者分析】:

拉家渡:編輯,本名龍華兵。詩人,傳媒人,文化藝術傳播者。

2023年11月出生湖北松滋縣。現居廣州。

先後供職《廣州青年報》、《南方***》、《南方周末》報社,現為龍脈文化傳播機構董事長。

【解讀思路】

這是一首從飛機開始,發散到天空,申引出人生的當代詩歌。

詩人用接近於視覺化和意識流的語言抒發了其中的哲理和思考:

【意象翻譯】

飛機燒石油,石油又是樹木的化石,

化石被分解燃燒,飄散在空中,就像雲中扎下了根自然界的東西因為人的作用「飛機」

而變得連線而完整。

有一天,我通過樹木化石燃燒,飛向雪山,

地球變暖

水面上公升

世界因為機器的轟鳴而不一樣了

人生起落,迴圈,

葉落歸根

生死契闊又圓轉

走過而立

我們回到童年的感受

一起寫作業,期待有一天長大

期待我們自己像樹木變成石油,

然後埋在雲中

期待數星星的時候

有一顆是自己

但終於有一顆是自己了

不論是在飛機上,還是在天堂裡

所以我們曾經寫完作業(成長)又唱歌(歡快)換來的是秋天之子(蕭條)和自己的臉(晶瑩的目光)【詩歌欣賞】

我只能從這個角度(機場)看見幾架飛機飛過

又只能從天上的角度(坐在根上時)看到更遠的更巨集觀的生命其實當代詩歌,更多的營造一種感受、反思、氛圍、情境。

人的意識又是這麼的,捉摸不清、難以描摹、喜中帶憂、暗中有光。

可能連詩人自己

也無法描述他描摹的是什麼

但邊緣化的詩歌

可能要的不是答案

而是思索

我說出我看到的東西,

希望能夠激發您因為原詩的更多共鳴。

而不是揭曉出答案。

這就是詩歌的再創作。

因為詩歌,不是數學。

6樓:民心

散文詩,自己寫的嗎?有些意境!

麻煩幫我賞析一下。

7樓:來自水繪園窈窕無雙的蘑菇

文章以小時的父來引出全文,亮出觀點,很好。但再結尾處點題缺乏氣勢。整體說是一篇好文章了。

8樓:尋覓心音

這是幾年級的作文?立意不錯,但病句很多,不夠流暢,銜接的很差,不過如果是一二年級的話還是不錯的

幫我賞析一下這三句詩

誰能幫我解析這首唐詩,誰來幫我賞析一下元稹的幾首詩

相送當門有修竹,為君葉葉起清風 當茶會結束,主客話別時,門邊的修竹也依依含情,每一片葉子都在清風中婆娑起舞,向客人珍重依依。而當主人回到室內,回味著剛才茶會的情景,余香猶在,情景依然。兩句詩把送別的場景和氛圍刻畫得栩栩如生,生動地傳達出恬淡寧靜而溫和繾綣的禪心。我就知道這些,無能為力了。誰能幫我賞析...

誰能幫我一下,誰能幫我翻譯一下?

軟體開發是很枯燥的活,你1年中學的j2ee,ajax,sql server,ext ssh這麼多而且要熟練掌握,如果一天上機時間沒有8個小時是不可能達到熟練,即使你做出程式了也是錯誤很多而且自己還除錯不明白。我們幾個朋友都是半路出家的,以前也不做it行業,後來為了找出路都選擇了這個行業了。當時班裡有...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謝謝,誰能幫我翻譯一下,急需!!!謝謝

1蘇格蘭老 在4月叫絕的是,我做了乙個夢,在顯示英國有天才 驚人的引渡西蒙考威爾。她的醜陋,醜小鴨敘述證明不可抗拒的現實電視的球迷。蘇珊波義耳是乙個衣著邋遢,古怪教會志願誰,48,聲稱她從來沒有親吻和生命帶著她的貓卵石單。她的就職電視的效能已被瀏覽剪輯在youtube超過300萬次,她的首張 名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