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小蟲子怎麼消滅,家裡有各種各樣的小蟲子該怎麼徹底清除?

2021-03-24 20:02:36 字數 4642 閱讀 512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小蟲子一般都是在下雨過後潮濕的天氣或是空氣濕度比較大的地方才會出現、

應該盡量降低那房間的空氣濕度、經常開窗通風、有牆縫的地方最好用石灰粉刷、

家裡需要換氣,保持乾燥,另外需要經常清理,再就是注意下家裡不要堆積太多雜物,衛生間要排水暢通。如果能有陽光直射會更好。這種蟲子用消毒水之類的噴灑就可以消除,主要是保持衛生的乾淨和乾燥,蟲子就會不見了。

家裡有各種各樣的小蟲子該怎麼徹底清除?

2樓:悉玉巧以寅

不用殺蟲劑的話,就需要給你家裡來個徹底的大掃除,之所以殺了一窩又有,是因為有蟲卵,所以你要對家裡徹徹底底打掃一遍,然後在地上噴上藥,這樣基本就能解決了,你會看見蟲子明顯減少,以後家裡要經常打掃,這樣才能杜絕。還有就是你看是不是你家周邊的環境吸引了蟲子或者家裡有什麼東西招蟲子。

其他消滅小蟲子的方法:

1.找一些殺蟲劑之類的藥物放在桌子。

2.白天要通通風。

3.家裡不要長期放置水果。

4.買滅蚊燈,挺管用的。

5.逐一檢視地板接縫處,有沒有白蟻蟲害。

6.檢查廚房公尺缸,是不是公尺蟲成熟了。

7.家裡是否有水生植物?如果有,定期要清洗換水,保證花瓶的水乾淨。

8.不吃的食物放進冰箱裡面,不要隨便放置。

9.建議用中藥驅蟲的方法,檳榔,百部,川楝子,榧子。

家裡牆上有好多潮蟲子怎麼消滅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小蟲子一般都是在下雨過後潮濕的天氣或是空氣濕度比較大的地方才會出現、

應該盡量降低那房間的空氣濕度、經常開窗通風、有牆縫的地方最好用石灰粉刷、

家裡需要換氣,保持乾燥,另外需要經常清理,再就是注意下家裡不要堆積太多雜物,衛生間要排水暢通。如果能有陽光直射會更好。這種蟲子用消毒水之類的噴灑就可以消除,主要是保持衛生的乾淨和乾燥,蟲子就會不見了。

希望您滿意。

4樓:妙招多點

你家有這種小蟲子潮蟲嗎?後悔現在才知道,快回家看看

怎麼消滅家裡的打屁蟲 10

5樓:酸檸檬嘿

家裡有打屁蟲,主要是家裡溫暖或趨光而來的。

防治辦法:

1、最重要先把家裡紗門、紗窗(塗抹滅蟲水)關好,然後把有縫隙的地方全部堵好,堵不到的放樟腦丸或噴濃度高的樟腦丸水(不建議用殺蟲水、農藥),這樣基本可以堵住**。

2、然後盡量少開燈或拉上窗簾,再在燈下放盆水,或者其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上粘蒼蠅紙、沾老鼠紙。

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準備樟腦丸,放在有打屁蟲的地方,還可以用農藥進行徹底消滅,還可以放粘老鼠的紙。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在屋子裡放粘蟲板,它可以吸住蟲子,使蟲子動彈不了,無法再繼續交配繁殖。第二:可用洗碗液,醋和熱水製作殺蟲劑。

8樓:有思慧

可以多次使用殺蟲劑,可以用開水多次來回的澆在床板,家具縫隙裡。還可以暴曬,把被子,草蓆以及打屁蟲經常出沒的地方。也要注意家庭衛生,要適當的通風

9樓:克拉拉慧

如果打屁蟲比較多的話,最主要的是你有油鍋嗎?

如果有油鍋的話,打屁蟲就可以吃了,其實我也不清楚。

我是聽人家說的可以試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記得以前報紙上有說你可以準備個啤酒瓶之類的,裡面倒上白糖水,你倒進去後倒一倒,把瓶子裡都沾上白糖水,放在旁邊。飛蟲就會聞到香味自己飛進去,被白糖粘住,就掛了。不過這是對付蒼蠅的。

不知對這種飛蟲有沒有用。

你實在懶得弄,就買瓶對人體無害的殺蟲噴劑吧。這個即時有效。再看看是不是你家紗窗壞了或是窗戶玻璃沒關好,它們鑽進你家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最重要先把家裡紗門、紗窗關好,然後把有縫隙的地方全部堵好,堵不到的放樟腦丸或噴濃度高的樟腦丸,這樣基本可以堵住**。

2、然後盡量少開燈或拉上窗簾,再在燈下放盆水,或者其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上粘蒼蠅紙、沾老鼠紙。

3、最後在房屋附近找出**,尤其是樹上,可以用農藥消滅,再清理屋外的樹枝雜物等。從根源上去消滅

家裡有很多很多草蛉蟲 怎麼消滅啊 很急急急急 急急急急 50

12樓:haha丶

利用草蛉的趨光性消滅或趕走,在晚上用那種紫光燈的電滅蚊器,放在草蛉經常出沒的地方。聚集大量草蛉成蟲後,集中趕走或殺滅。

另外,平時也不要輕易地開門窗,並且在窗子上裝上紗網,盡量阻止草蛉飛進屋子裡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用電滅蚊器(那種紫光燈的),草蛉蟲喜光 是光源引它們來的,把紗窗弄嚴實。

擴充套件資料:

1、草蛉蟲又名草蜻蛉,幼蟲叫蚜蝨。草蛉是一種捕食性昆蟲,可能在木頭、玻璃、鋁合金窗戶等任何地方產卵。我國常見的有大草蛉、麗草蛉(小草蛉)、中華草蛉、葉色草蛉、亞非草蛉等。

2、除少數種類外,大部分的卵有一條長長的絲柄,柄基部固定在植物的枝條、葉片、樹皮等上面,而卵則高懸於絲柄的端部。草蛉成蟲和幼蟲的捕食能力都很強,主要捕食蚜蟲、介殼蟲、紅蜘蛛和多種昆蟲卵,也捕食蛾類幼蟲。

3、如在棉鈴蟲產卵盛期,每畝棉田放出草蛉卵3萬至5萬粒,從卵裡孵出的草蛉幼蟲就能捕食害蟲,四天後效果就很顯著。

14樓:狼蹤俠影

這個是益蟲,對人無害,趕走就好,不用消滅它

15樓:匿名使用者

益蟲弄死他幹嘛!我家裡也飛進草玲的。昨天還飛進來乙隻。我抓了後開窗戶放掉了!

16樓:沙漏雷斯林

大哥,這蟲子是益蟲,專門吃害蟲的,你弄死他是做什麼啊!!!你們家肯定有很多蚜蟲之類的,不然他們不會過來,回頭看看你家的植物吧。我說你在動手殘害生命前能度娘下他們到底是什麼蟲嗎?

這跟殺死青蛙和蜜蜂有啥區別?

17樓:憤怒的

這個蟲…好…好好看……

18樓:乘鳳九天

太殘忍了,它又不會弄死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草苓是益蟲呀!太殘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草蛉是一種農業上的益蟲,建議您不要殺死草蛉。要是真的受不了的話,就利用草蛉的趨光性消滅或趕走。具體方法如下:

在晚上用那種紫光燈的電滅蚊器,放在草蛉經常出沒的地方。聚集大量草蛉成蟲後,集中趕走或殺滅。

另外,平時也不要輕易地開門窗,並且在窗子上裝上紗網,盡量阻止草蛉飛進屋子裡來。

草蛉一般在光滑的物體上產卵。如果草蛉在屋子裡產卵了,可以放生,也可以用殺蟲劑噴一下草蛉卵,不要讓草蛉卵孵化。

如果草蛉卵孵化了,不用管它,草蛉的幼蟲很脆弱的,沒有食物便會餓死。要是您著急的話,也可以用殺蟲劑殺滅。

另外,晚上盡量不要把燈開太亮。因為草蛉成蟲具有趨光性,如果你燈開太亮,草蛉便會飛進你屋子裡來。

我還是希望,您不要殺死草蛉,謝謝了。有事請追問,滿意請採納。下圖為草蛉卵與草蛉幼蟲,供參考。

21樓:蛋黃森

我家也是無緣無故冒出這麼多,太嚇人了

22樓:昊天承棟

阿公尺豆腐,益蟲請放過

23樓:匿名使用者

鬼知道又啃是哪個自詡保護生態的傢伙投放了大量草蛉幼蟲導致的,這種例子也不是很少見,為了防蟲害什麼都能做出來破壞生態平衡。我家也有一大堆,真的是。

24樓:匿名使用者

草蛉趨光,你晚上燈開太多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草蛉蟲這麼可愛emm

家裡一般容易生哪些蟲子,如何徹底消滅且日常預防

26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蟲、蟑螂、蛾子、紅螞蟻、蟎蟲等等等

27樓:搜藥送

家庭滋生蟲子上千種。主要是現在溫濕度適合,有蟲卵和害蟲侵襲,家庭有害蟲的食物。

常見蟲子有幾百種,列舉如下:糧食、乾貨類;玉公尺象、麥蛾、赤擬谷盜、黑皮蠹、黑粉蟲、黃粉蟲、綠豆象、四紋豆象、谷蠹常見有40多種,總種類上百種。

木器:竹蠹、木蜂、白蟻等常見十多種

廁所廚房:蛾蠓、蠼螋、蚰蜒、鼠婦、蟑螂常見幾十種花卉:馬陸、蚰蜒、蜈蚣和其它農業害蟲

臥室:蚊子、跳蚤、臭蟲、黑皮蠹、毛衣魚等

還有蟎類、蜘蛛等

蟲子滋生需要

1、溫度。低於10度高於50度難繁殖生長。低於0度高於60度可殺死多數害蟲。可冷凍、暴曬、燙殺。防治害蟲

2、氧氣。可密閉無氧殺蟲。

3、濕度降低,可減少多數害蟲的滋生,生長。

4、防治害蟲,感染。可隔絕害蟲傳播

5、藥物殺蟲,磷化鋁和許多殺蟲藥劑可殺蟲

28樓:寶生尋停

做一次徹底清理,否則是不會擺脫折磨的,我家也剛鬧過臭蟲 ,都除掉了。要知道臭蟲 都是藏在邊緣縫隙的地方生存繁殖的,朝著牆角邊緣縫隙處噴灑,床板縫隙邊緣噴灑全淨靈臭蟲 藥,仔細消殺消殺後關閉門窗三小時後通風就可以打掃戰場了,這樣就可以徹底消滅臭蟲 了,晚上就可以睡個安穩覺了,如果發現家裡臭蟲 比較多,那還有個原因是家裡太潮了。要經常開窗通風,能暴曬的地方盡量暴曬

如何消滅家裡的小蠓蟲,家裡有小蟲子怎麼消滅

找到產生這種蟲子的原因所在,對症下藥,有寶寶的話更得小心早點治住。另外可以用些84.把寶寶換房間,用些殺蟲子的無味氣霧劑。小蠓蟲一般是因為家裡養花,花盆中的有機物腐敗造成的。可用濃的肥皂水澆到花土中,可新增樂果或者敵敵畏。用殺蟲劑 驅蚊水也可以,但注意不要噴到花上,否則,你的花葉會死的。另外,可在衛...

家裡吸血小蟲子怎么消滅,家裡吸血小蟲子怎麼消滅

買個電蚊香 可以 很好用的 怎麼消滅家裡的小蟲子?選擇對人體健康沒有損傷的殺蟲劑,在沒有人員的情況下進行噴灑即可,而且建議使用有一定殺傷力的殺蟲劑,可以一次性消滅小蟲子,建議定期更換殺蟲劑,以防蟲子體內產生抗體,對殺蟲劑產生免疫。或者在家裡放置黏蟲板 在一些角落裡,而且要記得定期更換 建議睡覺前半小...

家裡總有這種小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滅

這是菸草甲的可能性很高。識別 成蟲體長2.5 3.0公釐,近似橢圓形,背面隆起,紅褐色或亮赤褐色。全身密生黃褐色細毛。頭部隱藏在前胸背板之下,前胸背板高凸,圓弧形,複眼大,黑色。觸角11節,鋸齒狀,鞘翅散布微小刻點,但無縱條紋。分布 為世界性昆蟲,國內分布廣,喜好生活在溫暖多濕地區,如西南 華南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