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很多小老鼠,要怎麼才能消滅它們

2021-03-29 03:15:23 字數 5316 閱讀 10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泥滅鼠:將大公尺、玉公尺、麵粉等食品炒熟,放少許食用油,然後拌入幹水泥,放在老鼠出沒的地方。老鼠食後,水泥在腸道內吸收水分而凝固,使老鼠腹脹而死。

二、柴油滅鼠:把黃油、機油、柴油拌勻,投放在鼠洞周圍。老鼠粘上油,易粘塵土,使老鼠感到不舒服,用嘴去舔,柴油隨消化道進入腸胃後,腐蝕腸胃致死。

三、氨水滅鼠:用氨水1-1.5千克,灌入老鼠洞內,立即堵住洞口,其氣味可將老鼠薰死。用氨水毒殺過老鼠的鼠洞,一年內老鼠不敢入內。

四、石灰滅鼠:把石灰塞進鼠洞,再灌入少量水,待洞口冒熱氣時,立即用濕泥土將洞口封死。生石灰和水反應產生的二氧化碳和熱量可將老鼠悶死在洞內。

五、漂白粉滅鼠:發現鼠洞後,封死後洞,從前洞投入20克漂白粉,再往洞內灌入適量水,迅速封嚴洞口,漂白粉遇水產生氯氣,會把老鼠毒死在洞內。

六、甲胺磷滅鼠:用25克甲胺磷拌和0.5-1千克大公尺或大豆、小麥等糧食,5分鐘後,待糧食汲足了藥液,分撒於田間或老鼠出沒的地方。

因甲胺磷的氣味與幹蘿蔔片類似,老鼠喜愛吃,毒殺效果好,但此藥不宜放在家庭內和畜禽來往之處,以免發生毒害。

如果不知道老鼠吃了老鼠藥後死哪了,可以向鄰居借只狗來用用。

一、老鼠藥;

二、貓;

三、老鼠夾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養隻貓~我們家或者店裡有貓就完全沒有老鼠~當然寵物貓除外!

3樓:匿名使用者

養隻貓或買乙個誘鼠籠

4樓:匿名使用者

到商店買一點老鼠藥混在飯裡面放在家裡沒乙個角落

家裡有老鼠怎麼才能把它們消滅或趕走?

家裡有老鼠怎麼辦?(如何趕走或消滅它)

5樓:幻花若雪

安全滅鼠六法 一、水泥滅鼠:將大公尺、玉公尺、麵粉等食品炒熟,放少許食用油,然後拌入幹水泥,放在老鼠出沒的地方。老鼠食後,水泥在腸道內吸收水分而凝固,使老鼠腹脹而死。

二、柴油滅鼠:把黃油、機油、柴油拌勻,投放在鼠洞周圍。老鼠粘上油,易粘塵土,使老鼠感到不舒服,用嘴去舔,柴油隨消化道進入腸胃後,腐蝕腸胃致死。

三、氨水滅鼠:用氨水1-1.5千克,灌入老鼠洞內,立即堵住洞口,其氣味可將老鼠薰死。用氨水毒殺過老鼠的鼠洞,一年內老鼠不敢入內。

四、石灰滅鼠:把石灰塞進鼠洞,再灌入少量水,待洞口冒熱氣時,立即用濕泥土將洞口封死。生石灰和水反應產生的二氧化碳和熱量可將老鼠悶死在洞內。

五、漂白粉滅鼠:發現鼠洞後,封死後洞,從前洞投入20克漂白粉,再往洞內灌入適量水,迅速封嚴洞口,漂白粉遇水產生氯氣,會把老鼠毒死在洞內。

六、甲胺磷滅鼠:用25克甲胺磷拌和0.5-1千克大公尺或大豆、小麥等糧食,5分鐘後,待糧食汲足了藥液,分撒於田間或老鼠出沒的地方。

因甲胺磷的氣味與幹蘿蔔片類似,老鼠喜愛吃,毒殺效果好,但此藥不宜放在家庭內和畜禽來往之處,以免發生毒害。可以向鄰居借只貓來用用

6樓:學僧

1,利用捕鼠工具抓老鼠,市場上最常見的捕鼠工具包括:捕鼠籠,捕鼠器,粘鼠紙等等

2,養一只好貓,乙隻貓足以幫助消滅家裡的老鼠3,利用老鼠藥毒殺老鼠,老鼠是群居動物,老鼠藥如果能夠毒死老鼠,那麼絕對不止乙隻

4,利用超聲波驅趕老鼠,老鼠和人類的聽覺不一樣,老鼠是可以聽到人類聽不到的聲音的。

7樓:無知青年

如果你開著門,老鼠就會溜進家。它們會找食物或者避難所,所以就找到家裡去了。

你如果看到老鼠洞,我有個好辦法。用一塊沾了薄荷的鋼絲絨(廚房用品)放在老鼠洞周圍,老鼠很討厭這種氣味。

希望對你有幫助~~

**《worst case scenario》s01 ep05

8樓:√張炳銳

要是實在不行就請專業的滅鼠公司咯~省時,省力,又省心,就是出點錢,我推薦(清波滅鼠公司)全國很多城市有他們的分公司,服務起來很方便。

9樓:餘方喊

電網,還有就是利用超聲波……**能買到

10樓:小濤哥導演

家裡有了老鼠怎麼辦,試試用這個方法消滅它,安全滅鼠效果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老鼠找潔瑞特公司,我們家裡也有老鼠就是他們處理的,現在沒有了。管用,你在網上搜一下蘇州潔瑞特公司就有了 ,**不記得了。希望對你有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養隻貓。

13樓:風格大方

你膽子小的話還是找人給你捕鼠滅鼠吧,選擇東方漢諾是個不錯的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借只大點的貓養幾天。

15樓:lol黑鷹

老鼠的危害大家都懂,今天,安速科技店就教教大家如何徹底消滅老鼠。

有一種抗凝血殺鼠谷,其作用機理是破壞老鼠血液中凝血酶原合成,導致內臟出血死亡,加有特製誘鼠劑,適口性好,鼠類喜歡食用而不產生拒食,是殺滅多種鼠害的良好藥劑。老鼠吃了稻穀要去外面找水喝,喝了水加速死亡,一般是死在外面,不會對您的場所造成臭味。 基本一次投藥,全年無憂。

16樓:燕與飛雪

如果家裡進了老鼠,窮追猛打,不要打死,趕跑就行,嘴裡大喊,再來打死!它就永遠不來了,在相當長的時期內,它會通知其它老鼠也不來你家。真的,老鼠能聽懂人話。

我以前家中進過老鼠,抽屜和廚房老有響聲,後來我氣急,用盡辦法追打得它無處可逃,最後它跳上陽台窗戶,回頭望了我一眼,跳樓了!我喊道:再來打死!

它從三樓跳下去,在一樓窗戶稜上閃了一下,跑了,家中從此無鼠。

家裡有老鼠怎麼才能徹底去除

17樓:歐碧詩祛斑

老鼠是有區域劃分的,在你家也許就只有這一窩,如果全滅掉,下一窩會很快進駐。除非建立威懾,不然會周而復始,不會斷的。他建議用粘鼠板,先用報紙等廢物堵住你家天花板其他縫隙(好好找找,不要忽略任何乙個)然後只留乙個,放置粘鼠板(最好多買幾個,輪換粘,我遇到過老耗子,非常狡猾,在腳上抹了灰,粘鼠板一下粘不住,一定要有耐心),粘到後一定要折磨它,要使它叫,(這雖然殘忍,但這是重要的步驟),它死前會有物質釋放出來,是非常有用的驅鼠物質。

可保你一時太平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可能從下水道裡或者通過窗戶或水管爬上來的

家中常見的老鼠一般分為有兩種:陰溝鼠和小家鼠。

陰溝鼠進入家裡面有四個方式。

最常見的入室途徑來自下水道。洗菜池或者洗衣池下的網漏如果不嚴密,老鼠就會從**爬上來。對於陰溝鼠來說,只要管道的直徑在11-15釐公尺之間,它就可以在裡面攀爬起來了。

普通家庭的下水道直徑都在11釐公尺以上。

陽台落水管和抽水馬桶也是老鼠進入室內的通道。空調室內外的管子如果接逢不嚴密,老鼠也很容易鑽進家裡面的。

雖然是從下往上爬,但老鼠的體力足以支撐它一口氣可以爬個三四層樓。

小家鼠則在老房子裡比較常見,它們大都生活在沙發、抽屜、紙板箱和舊家具裡。家鼠的體積很小,最大不超過二十克。平時吃點公尺粒和麵包屑就可以生存生活了。

小家鼠基本上只在家裡面生活。如果十年左右的房子裡出現家鼠,那很有可能是主人在買一些大件家電時,小家鼠就躲在包裝箱紙箱裡面。也有可能是鄰居家的家鼠,趁機從門逢裡鑽進來的,那麼家裡出現老鼠,用貓多靈驅鼠劑進行噴灑就可以了,鬱金香的味道刺激老鼠的味蕾,使得老鼠不敢進家來犯。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粘鼠板是可以抓到老鼠的。 第二,粘鼠板上什麼東西都不放,也同樣可

以抓到老鼠,而且不止乙隻。 根據樓主描述的情況,給你幾點建議,僅供參考: 1.

粘鼠板的選擇很重要。建議不要採購那種1-2塊錢的粘鼠板,因為小老鼠也許可以抓到,但大老鼠的話很難抓到,即使抓到了,也很容易被老鼠咬碎粘鼠板跑掉,這樣的例子不勝列舉。 2.

粘鼠板的擺放數量很重要。像我們經常上門給家庭客戶滅鼠,一般乙個家庭至少也要放上10到15張粘鼠板,兩張的話數量太少,粘到老鼠的概率也大大降低。 3.

粘鼠板上最好不要放食物。根據樓主描述,粘鼠板上放的食物可能太多了(還有油性食物),這樣即使老鼠把上面的食物偷吃了一點,你也發現不了,或者發現了,你又該稱讚老鼠的厲害粘鼠板的沒用……其實那都是你的錯,你把上面食物堆的都可以開part了,老鼠完全可以在不接觸粘鼠板的情況下偷走你的美食。如果樓主很心痛的放了幾塊葷菜,還可能會出現一種場面,肉沒了,粘鼠板上有腳印,然後你又開始稱讚老鼠的逆天粘鼠板的無用,準備馬上投訴賣粘鼠板的老闆……其實道理很簡單,老鼠接觸到油性的食物以後再踩到粘鼠板上,粘鼠板的粘性就發揮不了作用啦。

如果樓主一定要放食物的話,建議在板的正**,放一點點,意思一下就好。 4.粘鼠板的擺放位置很重要,這個問題也是重點,根據樓主描述的情況,建議在沙發後面(沙發正**下方位置)以及冰箱的後面,靠牆擺上粘鼠板,如果說冰箱的後面比較狹窄,建議將粘鼠板進行摺疊,然後進行擺放,如下圖。

20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種情況最好用老鼠籠或粘鼠板來滅,如果使用得當這兩樣東西滅鼠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我家一直常備,基本一年到頭家裡看不到老鼠。

比如用老鼠籠時可以前四五天先把捕鼠機關斷開,每天在裡面放一些吃的,等老鼠習慣到裡面找吃的時,再開啟機關,這樣很容易就能捉到老鼠。選擇粘鼠板一定要用粘性很強的那種。還有用捕鼠籠和粘鼠板時當捉到老鼠一定要及時處理

21樓:火影劫解說

1、布置鼠餌:在老鼠日常活動範圍以多點方式施放誘餌,以在短期內使其密度下降。

2、架設補鼠器材:在老鼠有可能活動範圍內架設多重性黏板、捕鼠籠、捕鼠夾、捕鼠瓶等,因為老鼠吃了鼠餌後行動力下降,藉此器材捕捉減少老鼠死於不易清除發現的地方。

3、忌避機制:在老鼠經常啃咬的地方塗抹辣椒等物,使其厭惡啃咬。

4、驅逐機制:放置老鼠厭惡的藥劑使老鼠因厭惡藥劑的味道而遠離;用煙燻的方式針對室內老鼠活動區域刺激老鼠短期間離開。

5、清除鼠屍:鼠屍清除後針對陳屍處噴灑除臭殺菌劑。

6、封堵入侵口:等待室內老鼠密度降低後,針對室內對外口洞架設防鼠網、鼠刷等器材防止老鼠再次入侵危害。

7、定期監控:在防治期間內,定期檢視並定期更換補鼠器材,如果發現鼠屍應及時進行處理並殺菌,在室外架設餌站減少老鼠入室,來達到防治成效。

8、喂貓:還可餵養乙隻貓咪,貓是老鼠的天敵,對於威懾老鼠有一定的作用。

拓展資料

老鼠的危害:

老鼠為齧齒動物,在全世界近1800種齧齒動物中,攜帶的病原體達200餘種,80~90%的齧齒動物在傳播疾病的過程中起著主次不等的作用。齧齒動物傳播的病原體中,已知能使人致病的細菌有12種,病毒31種,立克次體5種,寄生蟲7種。在我國主要的鼠傳疾病有:

鼠疫、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鼠型斑疹傷寒、土拉菌病、沙門氏菌腸炎、蜱傳回歸熱、假結核、森林腦炎、狂犬病、***、黑熱病、血吸蟲病和旋毛蟲病等。據統計,有史以來,全世界由於鼠傳疾病死亡的人數,遠遠超過直接死於戰爭者

家裡有老鼠,如何趕走或消滅,家裡有老鼠怎麼辦?(如何趕走或消滅它)

房間進老鼠了怎麼辦,我來告訴你 如何消滅家裡的老鼠?用腥一點的食物引老鼠出來 然後買老鼠貼 超市有賣5 10元一個 放在誘餌旁邊旁邊 有鍾小燈,算是新科技把,插上老鼠不敢來了。也便宜,幾塊錢,問題是你要去找找看。買個老鼠籠,裡面放點能吃的,絕對有效哦!徹底打掃一翻 老鼠為什麼回來你家 揚湯止沸不如釜...

怎麼能把家裡的老鼠徹底消滅啊,家裡有老鼠怎麼才能徹底去除

那是你家 吃的東西太多 根本不在乎你老鼠籠子的東西 回家去做好準備 把能吃的東西放放好 你家老鼠的那個數量一兩個老鼠籠子肯定是不行的 得多來幾個 老鼠一直沒進你老鼠籠子是個大問題 也許你的老鼠籠子以前弄死過老鼠沒用火燒過 還有你放的餌也是個問題 也許你的餌沒飯店裡面用地溝油炒出來的菜那麼香那麼油 你...

如何驅逐或消滅屋內的老鼠,家裡有老鼠,怎麼驅逐或者消滅他們?天花板裡的電線都啃成裸線了,為什麼電把它打不到啊?

首先要控制老鼠的進出口,清除屋內雜物,然後開打 斬草需除根,首先切斷其食物 包括水源,實行各個房間逐個擊破。接著封閉好房間包括陽台不讓新鼠進房。趁某一夜突然襲擊,精神上壓迫它 養隻貓好點 老鼠就不敢再你家呆了 家裡天花板上有只大老鼠,如何驅逐或消滅?家裡有老鼠,怎麼驅逐或者消滅他們?天花板裡的電線都...